全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是什麼,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的待遇多少?

2022-02-09 04:10:37 字數 5258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額事業單位的待遇要看國內不同的地區(省)、不同的城市,而且這個差異還是蠻大的。所以不能給出待遇薪水具體值。

國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1、基本工資部分,2、獎金部分,3、津貼部分。崗位工資根據管理崗位等級確定,崗位管理等級屬於職務等級,分10級,一級職員最高,十級職員最低,除基本工資外,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總額內還有津貼補貼,津貼補貼標準也是根據崗位等級確定的,崗位等級越高,津貼補貼標準也越高。

不知你想知道待遇是什麼,還是待遇薪水是多少。但願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薪級工資+崗位工資+基礎績效工資+提租補貼=國庫支出的工資 卡上的

公積金 醫保 社保 非卡上的

根據不同地區 不同單位 工資待遇差距非常非常大 好的地區、部門月薪2-3萬 不好的地區、部門月薪幾百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單位了,各個單位又有所區別,單位有創收,當然平時福利待遇就要好些,以四川為例,一般內地縣級事業單位工資1700左右,單位條件好的話,加上各項補貼就是2000多點,年底一般就是一萬多到兩萬多。

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的待遇多少?

4樓:蒯問奇英華

全額財政撥款是最有保障的

要是你是正式在編的

全額的只有公積金和醫療

因為是財政供養

所以不涉及失業

和養老退休還是財政供養的

2應聘教師如果通過

算不算教師編制

就是有沒有編制

現在還不好說

第一要學校和上級人事局蓋章

第二人事局

要你檔案

現在還有種說法

就是編制內合同

也行也視為正式的

5樓: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是一種組織機構形式,公務員是國家對特殊人群的一種管理制度。前者是對單位而言,後者是對人而言。兩者沒有可比性,也談不上區別。

事業單位是我國特有的,它的劃分方式較多。有按經費**劃分,按編制管理劃分,按組織機構劃分等等。按照經費**劃分,如上面各位所述: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按照組織機構劃分可分為: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其他機構。

其中,國家機關包括:國家權力機構、國家行政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事業單位包括:農、林、水利、氣象事業單位、文教衛生事業單位、科學研究事業單位、勘察設計事業單位、社會福利事業單位、城市公用事業單位、交通事業單位等。

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規定,國家行政機構(即***、各級地方人民**,以及***各職能部門、地方人民**各職能管理機構)的行政編制人員實行公務員管理,國家權力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的人員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一般不要求實行公務員管理,但也有個別事業單位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

如果說,公務員與事業單位的人員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工作性質方面,公務員從事的主要是國家行政事務性工作;事業單位人員從事的主要是社會公益性工作,或者說是非營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業單位根據市場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比公務員高。

三是保險福利方面,公務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事業單位人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有關的社會保障規定執行,一般要逐步實行社會化。一般來說,公務員享受的福利待遇比事業單位的人員要好一些。

四是用人方面,公務員的錄用、提升、退休、辭退、辭職等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而事業單位人員的錄用、提升、退休、辭退等是按照國家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執行。但事業單位對人員的管理許可權要大一些。

國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福利待遇是什麼?

6樓:邴丹郭衣

基本工資+崗位工資+津補貼+通話費補貼+伙食費補貼+交通費補貼。

***日前公佈《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7月1日起施行。條例指出,在工資福利和社會保險方面,國家建立激勵與約束相結合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和津貼補貼。

條例規定,事業單位工資分配應當結合不同行業事業單位特點,體現崗位職責、工作業績、實際貢獻等因素。國家建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水平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事業單位執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和休假制度。

條例強調,

事業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參加社會保險,工作人員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符合國家規定退休條件的,應當退休。

7樓:買新蘭笪雲

事業單位本身的福利待遇就沒有明確規定

何況聘用制人員

待遇制定的主要依據是你單位所處地點

單位性質、單位經濟狀況以及你在單位中混的怎麼樣不要想著去找一份明白的表告訴你一個月能拿多少錢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為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具體工資補貼,是由用人單位根據規定來進行約定和發放的。

根據《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十一條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誤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9樓:咻咪咻咪天蠍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是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

基本工資是指職工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或勞動定額時企業必須支付的基本勞動報酬。 基本工資的構成包括除獎金、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勞動補償性津貼(如夜班津貼、高溫、低溫下、有毒有害津貼、流動施工津貼等)外的一切工資報酬。

崗位工資(post wage)是指以崗位權利、責任、勞動強度、勞動條件、勞動技能、重要性(對產品關鍵度、質、量)、安全係數等評價要素確定的崗位係數為支付工資報酬的根據,工資多少以崗位為轉移,崗位成為發放工資的唯一或主要標準的一種工資支付制度。 崗位工資制度是一種與現代企業制度相符合的薪酬管理辦法,具有較好的分配激勵作用。

績效工資分為廣義績效工資和狹義績效工資,廣義績效工資又稱績效加薪、獎勵工資(merit pay)或與評估掛鉤的工資。

用馬克思的三種勞動論來說,績效工資主要是根據員工的第三種勞動即凝固勞動來支付工資,是典型的以成果論英雄,以實際的、最終的勞動成果確定員工薪酬的工資制度。主要有計件工資制、佣金制等形式。績效工資從本義上說,應是根據工作成績和勞動效率。

但在實踐中,由於績效的定量不易操作,所以除了計件工資和佣金制外,更多是指依據僱員績效而增發的獎勵性工資。績效工資制度的前身是計件工資,但它不是簡單意義上的工資與產品數量掛鉤的工資形式,而是建立在科學的工資標準和管理程式基礎上的工資體系。

全額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其所需的事業經費全部由國家預算撥款的一種管理形式。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衛生防疫、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採用這種管理形式,有利於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收入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督,同時,也使事業單位的經費得到充分的保證。

一部分非營利性機構(如醫療衛生機構)屬於差額撥款型別,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這些單位的人員工資構成中固定部分為60%,非固定部分為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

其他多幹的沒有補貼。

加班費也是沒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地方的全額事業單位工資是由地方財政撥付,由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構成,補貼現在基本都沒有,不過正常值班等有補貼,具體各單位不一樣。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中與公務員待遇區別 20

12樓:哀紹輝

國家公務員與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職員的區別:

1、工資增長機制:公務員除了資歷,即工齡長薪級工資漲,就只能升職才能漲薪水。事業單位,除了資歷,升職之外,還可以通過職稱聘用來漲工資,比如中級職稱相當於正科工資。

就說你專業紮實,你收入也不必你上司少,甚至還高。

2、升遷機會:公務員升遷機會大,而且可以一直升,直到頂。事業單位基本都是行政機關下面的二級單位,所以升遷機會很少,因為職數少。

3、待遇的區別:公務員待遇相對要高一些,但有些事業單位工資比公務員要高一些,比如菸草專賣、廣播電視臺、醫院等。但是事業單位可以評職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區別: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

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如學校等,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如醫院等,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簡單來講,我們看到的學校、醫院等這些帶有固定編制,和具備公益性質的社會機構,就是屬於事業單位範疇。

14樓:企鵝傻胖

參公事業單位與公務員待遇都不一樣的,何況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就是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區別啊。同一個單位事業編和公務員編制差多了,很多福利都沒有的。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結果等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結果等次是什麼?

是優秀 合格 du 不合格。根據 事zhi業單位工dao作人員考核暫行規定內 第六條規定 考核結果分為優 容秀 合格 不合格三個等次。對德 能 勤 績表現較差,在年度考核中難以確定等次的人員,可先予以告誡,期限為三至六個月。告誡期滿有明顯改進的,可定為合格等次 仍表現不好的,定為不合格等次。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當法人嗎,事業單位有編制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註冊公司,當法人代表?

不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三章知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依法成立 二 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 三 有自己的名稱 組織機構和場所 四 能...

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標準如下 一 基本體檢專案 肝功 心電圖 胸透 視力 聽力 血壓 b超 肝 膽 脾 腎 五官八項。二 特殊崗位體檢專案 在基本體檢專案基礎上,單位可根據招聘崗位特點,有選擇的增加身高 體重 體能測試 病 過敏史 血糖等專案。第一條 風溼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