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2G記憶體條配8G記憶體條一共10G這樣可以嗎

2021-03-03 22:17:49 字數 3904 閱讀 92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的,那麼最多顯示4g的記憶體,有可能你裝了4g卻顯示3g左右的記憶體,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支援最大的安裝記憶體是多少,如果是8g,那麼你這樣安裝就是無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可以看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支援16g的肯定沒問題!如果你的2g記憶體是1333的,你的8g是1600的,那肯定是用單條8的好!!如果兩條一起用1600會自動降到1333的頻率來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強制執行在頻率低的那條記憶體頻率上

電腦能不能用一個2g記憶體條和一個8g記憶體條配10g記憶體?

4樓:凱邑酒類專營店

沒問題的,但是要保證兩個記憶體的頻率的相同

5樓:紅玫瑰摯愛

把2g的拿掉,直接用一個8g的,一起使用2g會把8g效能拖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頻率相同,一般沒問題!最好牌子也一樣

7樓:超級牢房

可以,前提要頻率一樣,主機板支援雙通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兼用,絕對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有記憶體型號一致頻率也最好一致。

10樓:曲勤卿贍

可不可以看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支援16g的肯定沒問題!如果你的2g記憶體是1333的,你的8g是1600的,那肯定是用單條8的好!!如果兩條一起用1600會自動降到1333的頻率來使用

8g記憶體條可以和2g記憶體條裝一臺電腦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主機板上有空閒記憶體插槽、且8g和2g的記憶體條都被主機板介面支援,同時都是同一版本的ddr記憶體,是可以混插的。(注意:不同版本的ddr記憶體堅決不能混插,如ddr2和ddr3記憶體不能混插,過去曾有過同時支援兩種記憶體的主機板出現,所以一些人混插過……結果一波一波的燒的主機板和記憶體)

12樓:夔多班元槐

朋友,你好,最好是不要這樣做,這樣會產生不相容性,因為安裝記憶體有一個原則,哪就是同頻率,同品牌,同大小,,而你的只有頻率是相同,其它的不同,就有可能出現一些怪現象,嚴重一點的就開不了機,用一根,就可以了,哪就建義你用哪些8g的,哪樣也穩定,安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8g記憶體配合2g記憶體有什麼弊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是一個整體,進行運算的是cpu,計算的中間過程儲存在記憶體條。也就是說記憶體條只是起一個「草稿紙」的功能,cpu的運算速度限制了電腦的工作效率,你就是安裝80g記憶體電腦速度也不會有很大的提高。8g已經完全滿足電腦執行需要了,沒必要再放一個2g的,而且作業系統還不一定能夠管理。

即使都是相同的工作頻率,記憶體「顆粒」是否讀寫速度相同,如果不同反而成了「短板」。

14樓:鋼神綠鋼

嚴重時電腦不能開機進入系統或無故藍屏。

15樓:蘇厚子

不構成雙道執行,效能提升不高。

臺式電腦可不可以 一起上一個2g記憶體條和一個1g的記憶體條啊!!

16樓:叫我小雨嗯哼

臺式電腦可以一起安裝一個2g和一個1g記憶體條,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一般搭載了兩個以及更多的記憶體插槽,有2個以上的記憶體槽就可以一起安裝。

1、受主機板最大支援記憶體數制約,臺式電腦一般可以配置2g-64g記憶體

2、桌上型電腦sata介面的,一般配置2-4個拉槽。ide介面的一般配置2個拉槽。

拓展資料

安裝多個記憶體條要注意一下幾點:

1、記憶體條不是容量越大越好,要選擇正確的記憶體規格,一般來說,記憶體最大不能超過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容量。

2、安裝多根記憶體最好是同品牌同速率的,不要混裝。

3、安裝2根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應注意內側外側效能強弱,應容量大的記憶體條安裝在離cpu最近的插槽。

4、考慮系統限制,winxp系統下32位支援到4g最多,安裝多了系統不認,64位支援到128g的實體記憶體,實際記憶體看主機板支援的數值,win7系統下,32位支援到4g,64位支援到16g。

5、在安裝過程中,應注意斷電。

電腦之家-有關於計算機中記憶體條的安裝與拆卸

17樓:ps休閒時刻

可以。兩個記憶體條,可以不一樣的容量,但必須是同樣的型號。

新增記憶體條,首先要在主機板限定的最高支援

容量之內,否則,超過容量部分將不能應用,造成浪費。

要確定記憶體類別,即ddr、ddr2、ddr3,否則插糟不支援。

主頻一致,如800的記憶體,只能配同樣800的記憶體,否則不能使用。

18樓:超級強者黑犀

可以,但是應注意以下事項:

1、電腦主機板上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位置。

2、要確認主機板支援ddr幾的記憶體,每代記憶體的插槽都不一樣,現在大多數都是ddr3的,還有少部分是ddr2和ddr的記憶體。

3、用魯大師、cpu-z漢化版之類的檢測軟體檢測記憶體是多少mhz,儘量選擇與目前記憶體的mhz一致。

4、最好品牌、型號一致。

如果滿足以上事項,就可以減少藍屏、宕機等不相容情況。

加記憶體條過程:(以ddr3 1333 2g記憶體為例)

1、首先開啟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兩個卡口。準備安裝記憶體。

2、然後拿起記憶體對好主機板記憶體槽卡口的位置。記憶體上的槽口是一邊一邊短的注意對位。

注:如果對不上說明主機板和記憶體不能匹配。

3、對好槽位以後,雙手按住記憶體的兩邊用內壓下去,會聽到「啪」的一聲。說明記憶體完全進槽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現在的記憶體大多都是ddr3了··(跟上面的一個·裝2gddr3那麼1g的也必須是ddr3)

20樓:匿名使用者

05年以後的主機板都支援雙通道了。可以增加的。放心!我筆記本上都是插一個2g的還有一個1g的記憶體呢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插同一頻率的記憶體 比如 2g的是ddr2/800的 1g的最好也是要 ddr2/800的 要麼呢很容易出現相容性不好的問題 容易藍屏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一樣的頻率,如果頻率不同可能導致不相容和降頻

23樓:漁漁

可以 一起上一個2g記憶體條和一個1g的記憶體條的,但要看主機板最大支援多少g的ddr2記憶體,如果主機板最大才支援2g的ddr2記憶體,那加再大的記憶體,也沒用。

如果主機板最大支援超過3g的記憶體,是可以插一條1g和一條2g的ddr2一起用的。

安裝記憶體注意事項:

1、電腦主機板上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位置。

2、要確認主機板支援ddr幾的記憶體,每代記憶體的插槽都不一樣,現在大多數都是ddr3的,還有少部分是ddr2和ddr的記憶體。

3、最好品牌、型號一致。

擴充套件材料:

加記憶體條步驟:(以ddr3 1333 2g記憶體為例)

1、首先開啟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兩個卡口。準備安裝記憶體。

2、然後拿起記憶體對好主機板記憶體槽卡口的位置。記憶體上的槽口是一邊一邊短的注意對位。

注:如果對不上說明主機板和記憶體不能匹配。

3、對好槽位以後,雙手按住記憶體的兩邊用內壓下去,會聽到「啪」的一聲。說明記憶體完全進槽內了。

4、開機完成。

8g和2g的記憶體條能一起用是不是能達到10g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代,同頻率的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但是一般不會達到10g,因為大多數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多少存在一些引數上區別。

4g記憶體條換成8G的記憶體條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你好!不要換,直接新增吧!更大的記憶體可以同時開啟更多的頁面或者程式 當然你電腦配置要滿足這些程式的同時執行 也會縮短開關機時間。你的電腦可以使用8g,沒有任何問題,也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儘可以放心。版 電腦可以支援的記憶體總量,權是由cpu和主機板決定的。你的電腦硬體完全支援8g記憶體,可以放心使...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4G 2好,還是一條8G的好

電腦記憶體的選擇,需要根據主機板的支援決定 1 配置超過3g的記憶體,首先要主機板回 和系答統支援才可以,新主機板大多數支援大記憶體 舊主機板不可以 系統要64位系統平臺才支援 server系統除外 2 如果主機板支援記憶體雙通道,則4g x 2的記憶體配置效能要明顯優於單條8g記憶體。3 如果主機...

可以同時插2根4g記憶體條和1根8g記憶體條嗎 怎麼插?有色彩區分

看 上,你的電腦是有四根記憶體插槽的,所以可以插三根記憶體條,既然你的記憶體條容量不同,那麼對記憶體的安裝就沒有什麼過多的要求,不同於兩根相同的記憶體,能組成雙通道,你這樣的插在任何插槽上都可以。我的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嗎.可以。臺式電腦一般都有4個記憶體條插槽。你這種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