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記憶體條4G 2好,還是一條8G的好

2021-04-21 04:43:23 字數 4272 閱讀 8354

1樓:

電腦記憶體的選擇,需要根據主機板的支援決定:

1、配置超過3g的記憶體,首先要主機板回

和系答統支援才可以,新主機板大多數支援大記憶體(舊主機板不可以),系統要64位系統平臺才支援(server系統除外)。

2、如果主機板支援記憶體雙通道,則4g x 2的記憶體配置效能要明顯優於單條8g記憶體。

3、如果主機板不支援記憶體雙通道,則4g x 2的記憶體配置效能與單條8g記憶體效能相當,但考慮到相容性和穩定性的問題,單條8g為首選配置。

電腦記憶體是8g單條好還是兩條4g好

2樓:之何勿思

從速度來講,兩個4g更快,兩個4g組成雙通道。從擴充套件來講,8g更好,以後方便擴充套件到16g。

其實兩個4g和一個8g速度相差不大,隨便怎麼選擇。

要注意記憶體並非越大越好,例如xp最高只能識別3.5g記憶體。記憶體過大,會加大主機板晶片負荷,反而影響了速度和穩定性。這就是「物極必反」

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問題,如果是核顯的話,那麼雙通道會比單通道稍微好一點兒。如果是獨顯的話,區別不太大。

組雙通道8g和單通道8g其實普通使用者是很難體會到區別的,效能差距也非常小。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不打算加記憶體的話兩條4g,打算加的話先用一根8g的。

評測:選擇8g雙通道還是單條16g?

通過aida64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組比16g單通組memory測試項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雙通道組勝出!

從上面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憑藉頻寬的提升,稍微領先16g單通道組。8gx2雙通道勝出!

4樓:軒轅無魚

2塊4g的比較好

因為現在有種技術叫雙通道,使用兩條4g會比使用一條8g稍稍快一點

5樓:丶

2塊4g的比較好

因為這就好比一個人有兩個腦袋,和一個人有個腦袋,雖然容量是一樣的 但是2個4g的效率要高啊

6樓:ssswww的家

這要看你的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幾條,記憶體單條最多是8g,主機板記憶體槽最多4條,也就是說,最大支援32g,普通主機板都是兩條槽的,如果不考慮擴充記憶體,2槽記憶體板單條跟雙條都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兩條4g的組成雙通道比單條8g的效能上要好,但實際上差別真的不大,有時候甚至沒差別,所以如果**沒啥差別的話,用單條8g的就行,以後還有擴充套件的餘地,因為現在的好多主機板只有兩個記憶體槽,雖然現在8g記憶體不少了,但以後說不定再擴充還有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能雙通道就上兩條把;有強迫症的當我沒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單8g好 肯定的 相容性比2個4g的好

10樓:33隊長

兩條4g的雙通道勝過一條8g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支援,單條8g的好,為以後擴充套件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的好,你想一下:一個轉彎處,一輛長8米車和兩輛長4米的車,哪個容易轉彎一些?

臺式電腦用8g的一條記憶體條好還是用兩條4g的好?

13樓:木木子

採用bai雙通道

1、雙通道的優點duf|82

(zhi1)可以

帶來2倍的記憶體dao頻寬,從而可以那些與內必須記憶體資料進行頻容繁交換的軟體得到極大的好處,譬如specviewperf、3dmax、ibmdataexplorer、lightscape等。

(2)在板載顯示卡共享記憶體的時候,雙通道技術帶來的高記憶體頻寬可以幫助顯示卡在遊戲中獲得更為流暢的速度,以3dmark2001se為例,其得分成績的差距,可以拉大到15-40。

14樓:夫葉乙曉蘭

如果能組建雙通道當然是2條4g的好

基本上一般的新主機板都支援雙通道

如果是老機子的話都一樣了 一條8g貌似還能省點錢

記憶體條用一個8g的好還是兩個4g好?有什麼區別?

15樓:蓮珍

記憶體條用兩個4g好。

區別如下:

1.兩個4g的是雙通道。一個8g的是單通道。

2.雙通道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優於一條記憶體的單通道。

3.8g的升級比兩個4g的升級方便。

1、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2、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記憶體是以匯流排方式進行讀寫操作的部件,記憶體決非僅僅是起資料倉儲的作用。

電腦記憶體條一個8g好還是兩個4g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兩個4g要快與一個8g,但是你要升級的話8g能升16g,4g的就不方便了,就這麼點區別

17樓:紫水晶

影響不是特別大,要是組成雙通道的話理論上是雙4g的好那麼一點點,但是8g以後擴充套件成16的方便,雙4就難了。

18樓:走過

兩個記憶體條好,這樣能組成雙通道,對提升計算機執行速度顯著的提高。

19樓:承亦云昝其

主機板支援雙通道的話4gx2比較好,理論效能提高15%-20%,單條優勢在於穩定性好一些。其實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雙通道,支援的話,使用兩條4g記憶體合適,主機板如果不支援雙通道就用單條8g記憶體合適一些。

20樓:盈慶充牧歌

只要是同樣介面型別的記憶體條,都是可以混用的。

只要你的電腦可以支援這麼大的記憶體空間,就可以使用,沒有問題。

記憶體條一條8g 的好,還是兩條4g 的好?

21樓:

以後不打算加記憶體的話兩條4g,打算加的話先用一根8g的。參考:

評測:選擇8g雙通道還是單條16g?

通過aida64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組比16g單通組memory測試項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雙通道組勝出!

從上面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憑藉頻寬的提升,稍微領先16g單通道組。8gx2雙通道勝出!

22樓:胖耗子

兩條4g組成雙通道,效能比單條8g強5%

單條8g的升級潛力比較高,如果日後要升級16g記憶體,雙條4g就麻煩點。

結論:以後不升級配置,就2條4g;日後要升級,就單條8g。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的組成雙通道,頻寬是一根8g的兩倍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相當於房子一室一廳好還是一個大標間好~個人建議2條4g的好一些,速度執行快~,只是缺點是佔了2個記憶體槽~

25樓:一指緋紅

話說是兩條好,但實際應用並沒有卵用。而且還會影響升級16g

26樓:fire於

看主機板介面和用途,如果日後不用加記憶體條的話,用兩條一樣的4g記憶體條組雙通道(現在主機板一般支援)提高效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但是比較貴

28樓:清風與塵埃

這個不絕對,兩條組雙通道是個好方案,但是有幾個牌子的單條還是碉堡的很,單獨看就這樣。到機器上還要看 其他配置的協調性

29樓:`單調

肯定兩條雙通道好啦。

30樓:人生如此

一條8g的好,給個滿意,可以繼續問

31樓:ios謝先生

呃呃,還是買就買容量在大一點的吧,不如買張16g的。

32樓:謝小雪

一條8g的比較好,如果是兩條4g的會出現屯卡的形象

33樓:說累了只是不愛的藉口

看你是多少處理器 我是用16g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8g的好。以後好升級,雙通道起不了作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單條好,兩條容易出問題。

臺式電腦2G記憶體條配8G記憶體條一共10G這樣可以嗎

不一定啊,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的,那麼最多顯示4g的記憶體,有可能你裝了4g卻顯示3g左右的記憶體,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支援最大的安裝記憶體是多少,如果是8g,那麼你這樣安裝就是無用的 可不可以看你的主機板支援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支援16g的肯定沒問題 如果你的2g記憶體是1333的,你的8g是1600的...

請問桌上型電腦記憶體插兩根4g的記憶體條好還是插一根

如果使用核心顯示卡,2根4g會好點,用獨顯的情況下,到了8g記憶體在使用中是感覺不出來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區別的 簡單來說,就是晶片組可以在兩個不同的資料通道上分別定址 讀取資料。選擇4g的還是8g的,這毋庸置疑,當然選擇高的8g的啦。臺式電腦記憶體插槽一紅一黑,兩根記憶體條一根4g一根2g如何插好 主...

記憶體條4搭8g還是4達4g好,記憶體條44G好還是48G好

需求是什麼呢,要用到這麼多記憶體?4 4夠了,雙通道,穩定 如果不是雙通道的話無所謂啊!要是雙通道的話最好是一樣的啊!越大獨顯越大 玩遊戲快一點 記憶體條4 4g好還是4 8g好 記憶體條越大快取越多越不卡,但是也要看你電腦的配置,如果不匹配反而會使電腦速度變慢,如果匹配好玩大型遊戲時8g的更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