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裝4條4g的記憶體條好還是兩條8g的記憶體條好

2021-03-03 22:17:49 字數 4230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兩根比一根好 因為能組雙通道 但是有顯示卡的情況下 一根兩根差別不大 但是當你用著核顯的時候差距就有點明顯了。

然後你兩根和四根,沒什麼差別的,而且考慮到你以後升級的話肯定是買兩根8g的好啊,要不然以後想升級就很麻煩。

最後:4x4g 和2x8g差距幾乎沒有,為了升級考慮 選擇2x8g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看主機板設計,單根最大支援多少,如果恰恰單根最大為4g,那就不存在選擇了

單根最大支援8g以上的主機板,一般用2條8g的,一方面從根數上減少記憶體相容性問題,另一方面,為日後升級繼續留下空間。

實際上,如果不是某些軟體或極個別遊戲特殊要求,目前來看,8g記憶體已經可以滿足幾乎所有日常使用,單根8g或兩根4g是當前主流。

記憶體條一條8g 的好,還是兩條4g 的好?

3樓:山東高速鋼

記憶體條一條8g的好還是兩條4g的好分析如下:

兩條4g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理論上記憶體頻寬可以翻倍,軟體測試的讀取速度也的確比單通道高很多,但在實際應用中大多數時候並不能感受出來,因為相對其他硬體,如今的記憶體頻寬在大多數應用不足以構成瓶頸。

下面說一下真正需要雙通道的場合:

apu,apu內融合的gpu相對以往的集顯效能有巨大提升,足以取代入門級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效能除了取決於gpu,還與視訊記憶體密切相關,而視訊記憶體效能和視訊記憶體頻寬,頻率,容量有關,在筆記本上的效能級獨顯,同樣的gpu,128bit比64bit強不少,對於apu來說,視訊記憶體就是記憶體,雙通記憶體位寬比單通大一倍,帶來的效能提升自然很明顯。所以一般建議apu要搭配雙通道高頻率記憶體,讓gpu效能得到充分發揮(當然如果apu不打算用核顯,而使用獨立顯示卡就沒必要了);

另一種需要雙通道記憶體的場合是需要頻繁記憶體互動的專業應用如3dmax,very,ae,如果真的要使用這類專業應用,自然就知道它們的硬體要求。

4樓:

以後不打算加記憶體的話兩條4g,打算加的話先用一根8g的。參考:

評測:選擇8g雙通道還是單條16g?

通過aida64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組比16g單通組memory測試項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雙通道組勝出!

從上面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憑藉頻寬的提升,稍微領先16g單通道組。8gx2雙通道勝出!

5樓:長沙銘

兩條4g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理論上記憶體頻寬可以翻倍,軟體測試的讀取速度也的確比單通道高很多,但在實際應用中大多數時候並不能感受出來,因為相對其他硬體,如今的記憶體頻寬在大多數應用不足以構成瓶頸。

下面說一下真正需要雙通道的場合:

apu,apu內融合的gpu相對以往的集顯效能有巨大提升,足以取代入門級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效能除了取決於gpu,還與視訊記憶體密切相關,而視訊記憶體效能和視訊記憶體頻寬,頻率,容量有關,在筆記本上的效能級獨顯,同樣的gpu,128bit比64bit強不少,對於apu來說,視訊記憶體就是記憶體,雙通記憶體位寬比單通大一倍,帶來的效能提升自然很明顯。所以一般建議apu要搭配雙通道高頻率記憶體,讓gpu效能得到充分發揮(當然如果apu不打算用核顯,而使用獨立顯示卡就沒必要了);

另一種需要雙通道記憶體的場合是需要頻繁記憶體互動的專業應用如3dmax,very,ae,如果真的要使用這類專業應用,自然就知道它們的硬體要求

6樓:胖耗子

兩條4g組成雙通道,效能比單條8g強5%

單條8g的升級潛力比較高,如果日後要升級16g記憶體,雙條4g就麻煩點。

結論:以後不升級配置,就2條4g;日後要升級,就單條8g。

7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的組成雙通道,頻寬是一根8g的兩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相當於房子一室一廳好還是一個大標間好~個人建議2條4g的好一些,速度執行快~,只是缺點是佔了2個記憶體槽~

9樓:一指緋紅

話說是兩條好,但實際應用並沒有卵用。而且還會影響升級16g

10樓:fire於

看主機板介面和用途,如果日後不用加記憶體條的話,用兩條一樣的4g記憶體條組雙通道(現在主機板一般支援)提高效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但是比較貴

12樓:清風與塵埃

這個不絕對,兩條組雙通道是個好方案,但是有幾個牌子的單條還是碉堡的很,單獨看就這樣。到機器上還要看 其他配置的協調性

13樓:`單調

肯定兩條雙通道好啦。

14樓:人生如此

一條8g的好,給個滿意,可以繼續問

15樓:ios謝先生

呃呃,還是買就買容量在大一點的吧,不如買張16g的。

16樓:謝小雪

一條8g的比較好,如果是兩條4g的會出現屯卡的形象

17樓:說累了只是不愛的藉口

看你是多少處理器 我是用16g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8g的好。以後好升級,雙通道起不了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條好,兩條容易出問題。

這是我現在的4g記憶體條,我是再加個4g記憶體條好,還是直接換個8g記憶體條好? 10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單安裝一個八g記憶體也可以,使用兩個四g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要比單個記憶體條好一些

21樓:疼痛

看主機板是否可以組成雙通道。如果不行還是使用單根8g安全一點。混插不好容易藍屏。你自己考慮清楚

22樓:新蘭永恆

64位系統隨便裝,明白

買記憶體是2條8g的好還是4條4g的好?

23樓:風吹的小羊

1、買兩個4g較好一些。

2、兩條4g的組成雙通道,頻寬是一根8g的兩倍。

3、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24樓:薊梓維融黛

看你的配置來定容量,一般主機板都支援雙通道,也就是兩條一模一樣的才能組成雙通道,這樣效能比一條的好,正常兩條4g就可以,錢多可以買兩條8g的,多出來的容量浪費了而已,有些主機板支援三通道的,可以買三條一樣的,你看主機板支援哪種對應就是了,記憶體還有速度要看,不是光看容量

25樓:漆雕運旺多午

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最大32g,那麼最好先用兩條8g的,以後看機會再升級到32g。

如果你的主機板只支援到最大16g,也最好用兩條8g,以後可能面臨升級,換塊主機板再加兩條8g,因為電子產品的趨勢就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快

26樓:須禮年春

是2條8g的好。

1、記憶體條數目越少,電腦越穩定。數量越多,出問題的機率就越高。

2、4個記憶體插槽的話,只插2條,以後便於升級。插4條,以後難以升級。

3、8g的記憶體條,整合度更高,更穩定。

27樓:陀蔚榮忠

親,話說你有那麼多記憶體插槽麼?

你可以用兩個8g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

28樓:謝倫代嬋

4條4g的是雙通道,2條8g也是雙通道,共享的通訊位寬是一樣大的,按照所需**來說,2條8g的更划算一些

29樓:芮秀英桑畫

2條8g

這麼說,現在最普及的還是雙通道,

你插條還是一樣,

還增加了相容性和故障率,雙八後期好升級

有四通道,

是新出來的處理器,如果可以插四條,

不過那個級別的處理器

16g記憶體根本喂不飽。

雙8的成本低

記憶體條4搭8g還是4達4g好,記憶體條44G好還是48G好

需求是什麼呢,要用到這麼多記憶體?4 4夠了,雙通道,穩定 如果不是雙通道的話無所謂啊!要是雙通道的話最好是一樣的啊!越大獨顯越大 玩遊戲快一點 記憶體條4 4g好還是4 8g好 記憶體條越大快取越多越不卡,但是也要看你電腦的配置,如果不匹配反而會使電腦速度變慢,如果匹配好玩大型遊戲時8g的更不容易...

請問桌上型電腦記憶體插兩根4g的記憶體條好還是插一根

如果使用核心顯示卡,2根4g會好點,用獨顯的情況下,到了8g記憶體在使用中是感覺不出來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區別的 簡單來說,就是晶片組可以在兩個不同的資料通道上分別定址 讀取資料。選擇4g的還是8g的,這毋庸置疑,當然選擇高的8g的啦。臺式電腦記憶體插槽一紅一黑,兩根記憶體條一根4g一根2g如何插好 主...

4g記憶體條換成8G的記憶體條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你好!不要換,直接新增吧!更大的記憶體可以同時開啟更多的頁面或者程式 當然你電腦配置要滿足這些程式的同時執行 也會縮短開關機時間。你的電腦可以使用8g,沒有任何問題,也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儘可以放心。版 電腦可以支援的記憶體總量,權是由cpu和主機板決定的。你的電腦硬體完全支援8g記憶體,可以放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