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記憶體條和8g記憶體條可以組成雙通道嗎

2021-03-27 08:43:38 字數 2284 閱讀 8988

1樓:司寇善和諸帆

組雙通道的條件是,這個4gb和8gb條子,必須為同代規格的記憶體,然後上機實地測試,才能知道是否相容。相容情況下,則8g條子的前4g容量,與另一條4g容量可組成雙通道模式工作,剩下的那4g容量,只能跑單幫啦。

電腦記憶體條可以用一個8g和4g組雙通道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不行,當前**晶片組都能夠支援這樣大小容量,頻率不同差異不對稱記憶體組成雙通道,只是記憶體顆粒需要一致(記憶體可以不同牌子,記憶體上面的小塊塊同廠家晶片)。

3樓:匿名使用者

組雙通道的條件是,這個4gb和8gb條子,必須為同代規格的記憶體,然後上機實地測試,才能知道是否相容。相容情況下,則8g條子的前4g容量,與另一條4g容量可組成雙通道模式工作,剩下的那4g容量,只能跑單幫啦。

4樓:go蔡依林我愛你

容量無所謂,主要是要頻率一致比較好。8g的話筆記本一般來說也夠用了,看你用途了,12g可能沒必要。

5樓:展翅橫想

可以,不同容量和頻率也可以組非同步雙通道記憶體,只要記憶體代數一樣就行,不過效能比普通雙通道要差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是同型號同一代就能相容,但有一個8g的記憶體了,還需要加個4g的嗎,8g記憶體已夠執行很大程式了.

只要你的硬體支援大記憶體且系統是64位的,就可以發揮全部12g的效果,只是記憶體的工作頻率會按照2根中較為低頻的那個工作,而且無法啟動雙通道。

7樓:色眼看天下

組雙通道的辦法很簡單:

1、在兩條記憶體插槽的電腦上,直接插上就是雙通道。

2、在三條以上記憶體插槽的電腦,插顏色相同的記憶體插槽,就是雙通道。

3、組雙通道,記憶體的容量不一也是可以的,組成的是非對稱性雙通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說新cpu可以(記憶體控制器在cpu裡),老的不行。具體情況沒測試過

9樓:不懂就來bd逛

頻率一樣,可以 效能比單通道強很多,在載入遊戲的時候最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同代的就可以,頻率以最低的那個為主

11樓:符小建

可以,但是記憶體頻率一定要一樣的

12樓:別問我是誰

不可以用兩個不一樣的記憶體條。

的2g記憶體條跟4g記憶體條能組成雙通道嗎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任何記憶體都可以工bai作在支援du雙通道

技術的主機板上。

計算機zhi是否可以支援記憶體雙dao通道主要取回決於主機板晶片組,答支援雙通道的晶片組上邊有描述,也可以檢視主機板晶片組資料。此外有些晶片組在理論上支援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實現雙通道,不過實際還是建議儘量使用引數一致的兩條記憶體條。

一個4g記憶體條和一個8g記憶體條可以組雙通道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組雙通道的條件是,這個4gb和8gb條子,必須為同代規格的記憶體,然後上機實地測試,才能知道是否相容。相容情況下,則8g條子的前4g容量,與另一條4g容量可組成雙通道模式工作,剩下的那4g容量,只能跑單幫啦。

15樓:王南飛

最好就不要同插在一臺機器上:總算可以用、它都是有衝突的、會導至後續問題、比如藍屏 卡頓等等問題、就算你兩條記憶體條是同g的、型號不同也會出現這個問題、最好就是同g 同型號的記憶體.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6樓:暗夜語無聲

不可以,需要相同的記憶體才可以

兩個4g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好還是一個4g記憶體條一個8g記憶體條組成12g的單通道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主機板是bai啥,老

du舊主機板只能同樣規格zhi記憶體組成雙dao通道,新ddr4主機板,對版雙通道開啟很寬鬆,只要同權樣顆粒,4+8g都非常高几率開啟雙通道,讓記憶體頻寬加倍,

雙通道其存在對核顯意義非常大,可以提升核顯(英特核顯百分之二十,amd核顯百分之三十到五十)效能,對主機效能只提升百分之五,對電腦提高,更多的是記憶體容量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點不對,4+4和4+8都是雙通道記憶體,雙通道記憶體意思是由兩條記憶體組成,這個並不受容量大小所限制的,當然是4g+8g組成12g雙通道記憶體更好啊,容量更大不容易滿載,執行大型遊戲更有優勢,

可以同時插2根4g記憶體條和1根8g記憶體條嗎 怎麼插?有色彩區分

看 上,你的電腦是有四根記憶體插槽的,所以可以插三根記憶體條,既然你的記憶體條容量不同,那麼對記憶體的安裝就沒有什麼過多的要求,不同於兩根相同的記憶體,能組成雙通道,你這樣的插在任何插槽上都可以。我的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嗎.可以。臺式電腦一般都有4個記憶體條插槽。你這種4...

記憶體條4搭8g還是4達4g好,記憶體條44G好還是48G好

需求是什麼呢,要用到這麼多記憶體?4 4夠了,雙通道,穩定 如果不是雙通道的話無所謂啊!要是雙通道的話最好是一樣的啊!越大獨顯越大 玩遊戲快一點 記憶體條4 4g好還是4 8g好 記憶體條越大快取越多越不卡,但是也要看你電腦的配置,如果不匹配反而會使電腦速度變慢,如果匹配好玩大型遊戲時8g的更不容易...

4G記憶體條跟8G記憶體條能一起使用嗎

1 4g記憶體條 跟8g記憶體條可以一起使用,如果兩個記憶體條頻率不同,可能沒有兩個記憶體條相同的時候效果理想,但是兩個記憶體條所帶來的大記憶體,和比原來快的響應速度,一定比單純使用一個記憶體條要好。2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