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兩條4G記憶體只顯示一條記憶體,裝了2條4G記憶體條但是系統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2021-04-21 07:41:38 字數 1669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win7 32位系統最高支援記憶體為3.89g 需安裝64位系統才能使用

2樓:騰訊電腦管家

雙記憶體只顯示一個

。一般有幾種情況

1、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

2、內專存插槽有一個出現屬問題,

3、其中

一條相容性有問題。

可以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

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一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記憶體是否都好用)

如果可以,兩個記憶體相互換個插槽位置再試。(判斷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如果不可以,只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圖示列表記憶體項顯示正常。顯示的是記憶體總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irq有沒有衝突

裝了2條4g記憶體條但是系統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5樓:米可達噠

這其實是典型的沒插好的現象,當然也可能是有設定上的限制回:

1、兩條內答存,有一條記憶體條沒插好,就只有2g能用。記憶體如果有多條,其中一條沒插好是不會報警的,所以使用者不知道。主機板報警,是找不到記憶體才會報,只要有一條記憶體能用是不報警的。

2、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然後選引導,高階選項,然後按下圖設定,取掉最大記憶體的勾後,重啟即可。

安裝記憶體條的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主機機箱,找到插記憶體條的位置,一般位於cpu旁邊,用手將記憶體插槽兩端的扣手輕輕扳開。

2.找準記憶體上的凹陷位置,並與主機機箱上的凸出位置進行比對,以確定安裝的方位。

3.將記憶體條插入記憶體插槽中,用力要適度,直接插槽兩端的扣手自動彈起來為止。

4.插上記憶體條之後,蓋上主機機箱。然後開啟電腦,在出現第一屏資訊時,一般都會有記憶體的檢測資訊,如果出現的記憶體容量與實現記憶體一樣,則說明安裝成功。

安裝了兩條4g記憶體條為什麼還是顯示只有4g安裝記憶體

6樓:一路有錢賺

首先要考慮的是記憶體是否出現了問題。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可以採用排除法分別測試下記憶體是否有問題或者損壞,兩條記憶體,分別單獨插進主機板記憶體槽,測試單條8g記憶體條能否都能開機。

如若有一根不能開機,那麼不能開機的那根記憶體條已損壞或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在排查記憶體插槽是否有一個出現問題。

如果通過上述操作發現分別都能開機,但是依舊顯示只有8g可用的話。就要考慮是否主機板出了問題了,可以優先考慮嘗試升級主機板的bios,看能否解決。升級bios不能解決,就申請主機板售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始也是一樣,我兩條記憶體卡換了下位置。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win7 64位 記憶體多少就是多少 你截圖我看下你的電腦屬性

9樓:蘇州陳彬彬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的問題跟你完全一樣。

我電腦是2條4g記憶體為什麼只顯示可用3.94g

10樓:苦作橋琛

這是說明6個g裡已經用去了2個多g(包括卡里面的自帶程式),還剩下3.94g空間可用。但為了卡的使用安全不能全都佔用(至少留1個g的空間不能用)。

我的電腦有兩條4G記憶體條,怎麼只顯示389可用

雙記憶體只顯示一個。一般有幾種情況 1 其中一根記憶體並沒有被正常識別。2 記憶體插槽有一個出現問題,3 其中一條相容性有問題。可以分別單獨插記憶體,檢查是否都能正常開機。如果可以,將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到另一個插槽上測試是否都能開機。判斷記憶體是否都好用 如果可以,兩個記憶體相互換個插槽位置再試。判...

桌上型電腦電腦配置。請問一條8G記憶體和兩條4G組雙通道的效果有什麼不一樣嗎?謝謝

理論上兩條4g記憶體組成雙通道效能會更強一些,但經過實際測試,差異很小。如果主機板只有兩根插槽,可以考慮用一根8g記憶體條,以後記憶體便宜時再加一條。用起來沒有區別,跑測試的話,4g 2雙通道的得分要高點,如果用核顯,建議雙通道,對核顯效能發揮有提升。雙通道記憶體可以加快快取速度,但記憶體插槽有限,...

電腦裝4條4g的記憶體條好還是兩條8g的記憶體條好

一般情況下 兩根比一根好 因為能組雙通道 但是有顯示卡的情況下 一根兩根差別不大 但是當你用著核顯的時候差距就有點明顯了。然後你兩根和四根,沒什麼差別的,而且考慮到你以後升級的話肯定是買兩根8g的好啊,要不然以後想升級就很麻煩。最後 4x4g 和2x8g差距幾乎沒有,為了升級考慮 選擇2x8g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