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記憶體和2g記憶體混插的問題,2G記憶體條和1G記憶體條一起用可以嗎?

2022-04-08 05:34:08 字數 2766 閱讀 4640

1樓:

首先說相容性和穩定性,你兩根記憶體的品牌一樣(雖然顆粒不一定一樣),引數也一樣(除了容量),這是很好的前提條件。所以不管你組不組雙通道,兩根混插一般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近年來的記憶體控制器已經可以很好的處理這些了。但超頻就不推薦了。

當然,還有個前提條件是**記憶體;

第二,即使你擁有了這些良好的前提條件,也不能保證混插就一定沒有問題,如果不行,請換插槽再試,不行就不插那1g記憶體。如果還在包/保換期請立馬拿去換。

第二,雙通道飽受爭議,但可以確定的是開啟之後效能基本上只有提升沒有下降,所以能開的還是開了好。另,可以用cpu-z等軟體來檢視是否開啟了雙通道;

第三,2gb記憶體已足夠一般的應用,再加一根1g的話,執行大程式或切換於多個程式之間會更為流暢,載入和退出大程式也會比較快;另,拿去做共享視訊記憶體也是可以的。

第四,推薦使用win 7 ultimate x86 build 7600以上的系統

想到再補充……

2樓:

頻率一樣,雙通道效能好一點,可能出問題機率也大一點。

前端匯流排頻率高,應該雙通道。

但是,說實在的你用以個2g的和兩個1g的速度上你根本感覺不來。

為了保證使用時儘可能避免出錯,建議1個2g。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只要保證2個都不是假條就行了。這樣在相容性方面沒有問題。

雖然說2g和3g在整機效能上來說影響不大,但是畢竟多一g,如果你不想把1g的賣掉那就都插上吧。

4樓:天才牛頓

看你主機板是不是雙通道的,如果是還是2根1g的好。

5樓:

看你用的什麼系統,如果是vista或都win7的話,見意你都插上吧,能提升不少效能!如是用xp你用2g和3g根本就沒有區別這是因為xp對大記憶體管理不好,多一條記憶體只會更廢電!

6樓:

沒關係的,先用出現錯誤的時候在拔下,一般沒問題

7樓:

2g就夠用了,多1g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2g的已經夠用了,不用組成雙通道,金士頓800窄版就可以,

9樓:

混搭可以 效能會提高!

2g記憶體條和1g記憶體條一起用可以嗎?

10樓:

如果的主機板2g記憶體都可以用的話,意味著1g 記憶體也沒有任何問題,主機板本身就支援不同容量的兩條記憶體混插,系統也會識別出3g來,不會對電腦有損傷,也不需要設任何bios。

11樓:

可以變成3g,完全沒有問題。不會有損傷,也不用設定bios。主要是看這兩根記憶體的頻率,相同最好,不同的話,比如一個1333,另一個1600,系統會把1600降頻到1333,保持與低的那根同步。

即使這樣,3g也比2g強多了。

12樓:鄭建東

你插上去試試,對電腦沒壞處,不用設定bios

1g記憶體和2g記憶體能一起插嗎?

13樓:無奈的野草

可以,一般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混插,主要看記憶體晶片的容量大小,最好判斷的方法就是,像你的情況,1g記憶體是單面有晶片,2g記憶體是雙面有晶片就一定是同容量的晶片組成的。

或者你可以仔細看晶片上面的容量說明。

但是也不是說不同容量晶片就不能混插,主要看主機板的相容性。換句話說其實不同牌子不同容量不同頻率的記憶體也能混插,不過不能組成雙通道之類的記憶體功能。只是僅僅增加容量。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一樣的話,完全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同一代的記憶體,都可以,沒有問題

插兩根記憶體條,一根是1g 另一根是2g 能用嗎?

16樓:金麟本是池中物

只要兩根記憶體條都能被主機板識別,並且頻率可以互相相容,就可以組雙通道正常使用!

判斷兩條記憶體能否組雙通道很簡單,在主機板引數上都能一目瞭然:

一、看該主機板最大能擴充套件多大記憶體,用這個數除以記憶體條槽數,就是主機板能識別單條記憶體的最大容量,比如b85-g這款主機板,最大能擴充套件32gb記憶體,有四個插槽,所以最大能支援8gb的單條記憶體,如果插入16gb記憶體則不會被識別。

二、看該主機板支援記憶體的最大頻率,如果主機板最大隻支援1600mhz,你裝2400mhz的記憶體條就不會被識別。

三、兩條記憶體條的容量可以差別很大,但是頻率一定不能差超過兩個級別。比如1600一般只向下相容到1333,組雙通道時,1333的條會自動降頻,組成頻率為1067的雙通道;但是你若將1067與1600的兩條裝在一起,輕則只能識別其中一條,重則藍屏。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行,如果型號不一樣,會造成電腦相容上的問題,造成硬體故障。如果要用兩根,就用兩根一模一樣的。現在記憶體條便宜,直接買個好的用一根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沒問題,不過最好把大的那根插在離cpu較近的記憶體插槽裡你沒有說另一根2g的是什麼牌子型號的,

加記憶體條,儘量選跟原來的品牌型號一樣的比較好,如果做不到就先滿足型號一致,再不行就滿足品牌一致,除非你要組雙通道,否則大小問題其實並不嚴重,

品牌型號大小全不同的記憶體混插,實為下策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主機板能不能支援,一般情況下能用。

2g記憶體比1g記憶體好多少,2G記憶體條和1G記憶體條一起用可以嗎?

主要是看你做什麼了,玩星際cs之類的遊戲,2g和1g沒任何差別,玩wow,2g和1g差別就不只是1倍.對於有特殊要求的軟體來說,2g可以執行,1g不能執行,那麼2g和1g就是本質的差別.另外,如果是2個1g的組成的2g,與1g相比,還有安全上面的差別,就是說,燒壞的情況下,2g還有1g可以用,1g燒...

請問我2條1G記憶體 1條2G 記憶體算不算雙通道呀?

我可以肯定的說,2條1g 1條2g的記憶體算雙通道,算哪門子的雙通道呢就看下面的說。以前對。雙通道記憶體。的要求,確實像樓上各朋友說的 需要兩條相同品牌 容量 頻率 批次的。記憶體條。插在主機板規定的記憶體插槽中,cpu檢測到記憶體符合規定就自動開啟雙通道,反之則關閉雙通道。經過技術改進,現在的主機板 intel...

1G執行跟2G執行有多大區別,1G記憶體跟2G記憶體執行速度有什麼區別

看系統吧,手機為例,蘋果512的都比安卓1g的強 簡單通俗直白的話就是2g的比1g執行速度更快更流暢 區別相當大,火車與飛機的區別 現在手機都是4g以上了,1g跟2g相比有一定的差距 速度慢和速度有一點慢的區別 2g執行比1g執行更快。首先,2g運存比1g運存要大。一般運存越大,理論上來說能執行的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