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衛生間都流行乾溼分離了

2021-03-03 22:01:42 字數 1491 閱讀 7940

1樓:血刺小一

在裝修的過程中,衛生間一直是比較令人煩惱的一大板塊,因為衛生間通常是面積最小的部分,但是包含的功能卻又是最多的,洗漱、如廁、沐浴等都集中在這一方小小的空間中。

為了解決衛生間空間和功能的配比不協調的問題,有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做一個「乾溼分離」,把洗手檯安裝到衛生間外面。

這樣做有哪些好處呢?

一、節約時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體驗,家裡衛生間只有一個,但是一大早家裡所有人起床以後都需要使用,就很容易出現「爭搶」的情況。但是仔細觀察一下卻又可以發現,其實同一時間,每個人需要做的事情是不同的,有人需要洗漱,有人需要如廁,而有人需要淋浴。如果全都擠在同一個空間裡面「排隊」,就會非常浪費時間。

而想要解決這種衝突,只需要把洗漱區與馬桶分離,方便需求不同的成員同時使用,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節省了大量的時間。舉個例子,針對房間內只有一個衛生間的狀況,女人化妝用時一般比較久,而與此同時,孩子或者男主人中,有人需要上廁所,這個時候洗手檯在衛生間外就發揮了作用,不用等到一個人使用完了,另一個再去收拾,如此節約了時間,也可以同時解決問題。

二、防止受潮

洗手檯在衛生間屬於幹區部分,但是淋浴區的蒸汽卻容易跑出來,即便洗手檯使用的材質是防潮的,時間長了以後還是容易發黴。「乾溼分離」的意思,就是將洗手檯裝在衛生間外面,將洗手檯和淋浴功能分開,防止淋浴區使用中的水花四濺和使用後的水汽濃重導致洗手檯受潮,減少衛生間牆面、地面溢水,克服以往交叉用水而造成的使用缺陷。

三、衛生

首先,衛生間裡面經常比較潮溼,漂浮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比其他地方多,如果洗手檯在衛生間內,這些東西就很容易會沾到毛巾和洗漱用品上,很不衛生。將洗手檯分離出來後,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了。

其次,洗手檯一般為陶瓷檯面或者大理石臺面,而衛生間內要洗澡,會使得衛生間的潮溼度很高,洗手檯就會受潮溼影響,嚴重縮短其使用壽命。將洗手檯設定在衛生間外面,也是出於對洗手檯的保護作用。

四、功能性

年代久遠一些的房子,衛生間往往只注重單一的功能。但是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隨之提高,裝修設計也應該與時俱進。如今,衛生間不再是單一的如廁、清洗功能。

乾溼分離能夠做到增加收納、洗衣間、更衣室等額外的使用功能。

最後,基於美觀角度,現在洗手檯很多都選擇定製,其造型很靚麗,可以隨心所欲,放到衛生間裡面,就不能凸顯它的美,反倒是放到外面,會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因此,現在流行乾溼分離,就是因為給我們的家庭帶來了便利性和更多的功能。當然,乾溼分離也不是適合每個家庭,如果是衛生間面積小,那就沒有必要,可能還會造成空間浪費。

衛生間乾溼分離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很多人都誤解了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較高的安全性

乾溼分離後,不會因水花四濺地板積水而滑倒,而一些在衛浴空間裡電器用品也可以降低水汽對其腐蝕的侵害,減少漏電等事故的發生機率。

2、增加裝置壽命

溼潤的空氣會侵害衛生間裡的洗衣機和木製櫃體。比如水汽會腐蝕洗衣機的電機,使其生鏽縮短使用壽命,木製櫃體會因受潮而變形。

為什麼我家的乾溼分離衛生間很容易臭?

從地漏和蹲坑 馬桶 上找問題。有的師傅做排水時,地漏的下水管沒有做存水彎,結果就是導致異味竄上來。可以考慮換一個防臭地漏試試。蹲坑,一般都是不帶存水管的坐便器出現這問題。由於每個開發商設計的沉箱深淺不一,如果師傅做的存水管角度不到位,存水管處水沒有形成密封導致跑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蹲坑使用久了,也...

一些現在的衛生間都太小,怎樣可以讓衛生間變得大

妙計一 設計開放法 衛生間的基本裝置就是抽水馬桶 浴盆 洗臉盆三大件。面積小的衛生間不妨採用開放式的設計,這樣在同一個空間內可大大節省地方,又可節省給水 排水管道,簡練實用。妙計二 玻璃改造法 採用大面積玻璃鏡增大空間是家居裝修的常用手法,想讓小衛生間變大,這種方法是值得一試的。具體做法是安放兩面大...

為什麼衛生間乾溼分離一定要做好,它有哪些必要

大家會發現現在的很多的 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將衛生間做成乾溼分離的狀態,有很多的人對於這樣的一種裝修方式也有著很多的疑問,為什麼衛生間一定要乾溼分離呢?其實在這其中是有著很多因素的。大家會發現現在很多的人在使用比較傳統的浴室裝置的時候,在你洗完澡之後,整個浴室裡面都充滿著水汽,由於水汽進入了空氣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