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衛生間乾溼分離一定要做好,它有哪些必要

2021-03-28 00:02:54 字數 5239 閱讀 3028

1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大家會發現現在的很多的

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將衛生間做成乾溼分離的狀態,有很多的人對於這樣的一種裝修方式也有著很多的疑問,為什麼衛生間一定要乾溼分離呢?其實在這其中是有著很多因素的。

大家會發現現在很多的人在使用比較傳統的浴室裝置的時候,在你洗完澡之後,整個浴室裡面都充滿著水汽,由於水汽進入了空氣之中,就會導致在浴室內部的空氣比較的潮溼,而這樣潮溼的空氣長期地停留在浴室之中,就會造成浴室之內的空氣變得比較的汙濁。

而在這個時候你將衛生間做成乾溼分離的狀態,可以很好地保持除了浴室之外的場地變得非常的乾燥,其實幹溼分離這樣的一種方式也會讓衛生間因此而變得非常的美觀。乾溼分離這樣的裝修方式,其實是可以有效的幫助房間變得乾燥並且防止細菌滋生的。

大家會發現在很多的衛生間之內洗澡的地方,如果說和平常上廁所的地方並沒有完全隔離開來的話,就會讓整個浴室處在一種非常難受的空氣質量之下。在你洗完澡之後,整個浴室變得非常的潮溼,其實在這個時候是非常容易滋生細菌的。

那些在馬桶之上的細菌很有可能在這個時候會逐漸的增多,所以說一定要做好乾溼分離,這樣的話可以讓整個房間隨之而變的乾燥整潔。除此之外,更能夠有效地減少細菌在發現內部的滋生。

2樓:釋雨思

乾溼分離的設計不僅能讓衛生間不過於潮溼,也能更好的做到防滑,並且有利於保護電器裝置,另外還一個最大好處就是方便兩人或多人同時使用。

3樓:我愛菜菜

1.保持衛生間淋浴區以外空氣乾燥,可以有效減少細菌黴菌滋生,也便於打掃;

2.水汽不會侵蝕到幹區設施,延長使用壽命,尤其是一些怕水材質的臺盆、木製櫃體等。

3.不做乾溼分離存在安全隱患,人很容易在使用馬桶和洗漱臺時因為衛生間地面積水而滑倒。

4樓:love辰辰之歌

可以有效減少細菌黴菌滋生,也便於打掃,.不做乾溼分離存在安全隱患,人很容易在使用馬桶和洗漱臺時因為衛生間地面積水而滑倒。

5樓:愛敏

衛生間做了乾溼分離,可以提高空間的利用率,不會存在上洗手間和洗漱的衝突了,特別是一口之家比較多的人群,早上的時候不用搶廁所。而且衛生間如果不做乾溼分離的話,洗完澡整個衛生間都是霧氣,下個進去的人會很不舒服,乾溼分離的話,則可以保證馬桶和洗手檯的地方是乾燥的。

6樓:阿

衛生間屬於溼氣聚集地,因此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現發黴的現象,容易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而且長期下去對衛浴產品壽命也有一定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清潔由於洗手間的潮氣非常的大,久而久之,衛生間的傢俱就會被腐蝕,不僅需要更換新的櫃子,而且還會滋生很多細菌。

8樓:倍兒爽兒啊

乾溼分離會減少細菌黴菌的滋生。

9樓:無名

使用方便 不會存在上洗手間和洗漱的衝突了,特別是人多的家庭,早上的時候不用搶廁所。而且乾淨衛生,方便清理。

衛生間為什麼要乾溼分離,好處有哪些?

10樓:關鎮銓

衛生間太小,可以設計洗手盆外接的乾溼分離,把洗手檯外接,單獨放在衛生間外面,座便器和淋浴房或浴缸保留在衛生間裡面,這樣不僅輕鬆實現乾溼分割槽,而且因為洗臉盆位置只是佔了公用部分的一小塊地方,過道也不會顯得擁擠。

深色調的牆面瓷磚,搭配白色的門及洗手檯,看起來有品質、也高階多了。另外,把洗手檯從衛生間裡挪出來,不會打亂我們日常使用衛浴設施的生活習慣,甚至每天早上洗漱和蹲馬桶也不會互相沖突了,節約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衛生間畢竟是私密性的空間,洗手檯放在外面時,不妨增加隔斷牆的設計,遮擋部分視線。牆面空間有限,鏡子就買鏡櫃吧,一物兩用省空間!圓形鏡子的背景牆設計,採用色彩鮮豔的花磚混搭拼圖,實在是太養眼了!

女主人出門前要化妝?不妨在牆上增加一個化妝鏡,空間騰出來了,即使磨磨蹭蹭,也不影響男主人使用衛生間。洗手檯區域的牆面可以與衛生間牆面的風格保持一致,鏡子懸掛的位置可以選擇吸睛一點的瓷磚鋪貼。

洗手檯區域和衛生間裝修風格保持一致,兩者看似分離,在裝飾上又緊密聯絡!矮牆+隔斷,洗手檯外接時這樣做隔斷看起來也不錯哦~

鏤空雕花,精緻優雅,白色的材質與黑色牆面相遇、碰撞,細節中彰顯主人家的高品位!洗手盆外接的乾溼分離,大大提高了衛生間的使用效率。

需要強調的是,洗手盆外接的乾溼分離,一定要注意收納問題,東西用完之後花點時間擺放整齊,否則瓶瓶罐罐一多,很容易顯得雜亂無序。

11樓:半糖葡萄柚

衛生間為什麼要乾溼分離?好處有哪些?靈貓驗房監理告訴你答案。

1. 最重要的一點,可以有效提高安全係數

衛生間做好了乾溼分割槽,意思是把水,水汽隔離到一定的空間之類,水不會流進其他的區域,地面積水的區域得到有效控制。所以,和大面積溼水區比起來,安全係數得到有效提高,尤其是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減小了滑倒摔傷的可能。

2.提高了其使用性和方便性

衛生間乾溼分離,原本只能一個人使用的空間,現在可以兩個人同時使用啦。洗漱,淋浴同時進行,也不用擔心,水濺到另一個人身上,尤其是在時間比較緊急的情況下,這款設計簡直不要太巴適。

3. 有利於傢俱的保護

衛生間中的家居擺設,若長時間被水氣燻蒸,處於相對潮溼的狀態,易發生腐蝕。尤其是木質類的家居材料,更易吸收大量水分而產生破裂、掉皮。衛生間乾溼分離,有效減少了水汽霧氣大面積擴散,有效保護了傢俱,一定程度上延長了傢俱的使用壽命。

4. 有利於環境衛生的保護,抑制細菌滋生

衛生間乾溼分離,減少了地面積水的面積,隔離了水汽的擴散,有利於衛生間衛生的保護,一定程度上減緩了細菌的增長。

5. 有效提高淋浴區的保溫效能

衛生間乾溼分離,縮減了淋浴區面積,能讓熱水水汽更加集中,冬天洗澡,整個人都被包裹到暖暖的空氣中,再也不用受冷挨凍了。

12樓:艾特過

洗澡中心和方便中心分開的話好處多多的。

洗澡的時候裡面的水不會干擾到方便的地方。

方便的地方和洗澡的地方。一分為二,也沒有太多味道衝突。

13樓:華然裝飾集團

乾溼分離已經是很流行的設計理念了。一般指的是:衛生間裡的乾燥空間(馬桶、洗臉盆)與潮溼空間(淋浴區)的區域分離。通過空間的劃分和使用適當的隔斷,將衛生間一分為二。

乾溼分離的好處顯而易見:1、阻隔水汽。保持淋浴區以外的空間乾燥,可以減少細菌黴菌的滋生,也能降低清潔壓力。

2、使衛生間使用率更高。洗澡用時較長,不耽誤其他家庭成員使用馬桶和洗臉池,適合只有一個衛生間的家庭。

乾溼分離的方法:

1、玻璃淋浴房(有方形、圓形等形狀):玻璃淋浴房必須選用鋼化玻璃,乾溼隔離的效果非常好。

2、部分玻璃隔斷:用玻璃做推拉隔斷,人站立洗澡時,感覺空間會很大,這樣做要求衛生間的整體空間必須滿足要求。

3.若是衛生間特別小也可以用浴簾進行隔斷

在衛生間做好乾溼分離有多重要?

14樓:樂多

乾溼分離首先各自有自己的空間,互不干擾,使衛生間的各項功能能夠安排得更加合理。另外,衛生方面會比較放心,沒有細菌的傳染。

衛生間在家裝中佔據了一個重要的位置,我們在裝修的時候要格外的慎重仔細,否則後期使用時會有很多的煩惱。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衛生間乾溼分離的。

衛生間會比較乾燥衛生,大部分衛生間裡會放置一些木質的櫃子,如果沒有做到乾溼分離,洗澡的時候,水容易亂流,導致潮氣非常的大,櫃子腳會浸泡在水裡,會讓櫃子的壽命變短。衛生間過於潮溼的話,還會滋生很多細菌,吸引很多蟲子。乾溼分離則能保持沐浴區之外的場地乾燥衛生,使整體環境更加整潔美觀。

節省清理,乾溼分離設計都是以簡約為主,它的實用性相對較強。日常的清潔方面也是比較便捷的,乾燥的櫃體只要用抹布輕輕一擦即可。

乾溼分離提高安全性,洗澡時水很容易濺出來,造成地面潮溼,很容易滑倒;尤其是家有老人、小孩和孕婦,萬一滑倒後,給身體造成了嚴重影響。而乾溼分離,則能很好避免這個問題。衛生間乾溼分離,也可以降低水汽對電器用品的腐蝕侵害,減少漏電等事故的發生機率。

保暖性好,一般的乾溼隔斷可以使水蒸氣聚集在一個空間中,但這或多或少是個問題,與沒有乾溼隔斷的浴室相比,可以更好地避免發熱量,溫暖越多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安全性高

其實對於衛生間做乾溼分離,很多業主都知道的,畢竟衛生間是家裡最潮溼的地方,大家也不希望自己的衛生間整天溼噠噠的,如果溼氣太重,非常容易長青苔,這樣會讓衛生間地面變得更加的滑,所以可能會出現滑到的現象,只有做好乾溼分離,讓衛生間有個乾燥的環境,那麼我們才不用擔心滑倒,這樣會更加的安全!

好處二:增加空間層次感

衛生間一般來說空間都比較小,所以如果對衛生間進行分割槽後,我們會發現在視覺上變得更加寬敞明亮,因為這樣的區分,能讓衛生間變得更加有層次感,使用起來也變得異常的方便!

好處三:衛生環保

把衛生間進行乾溼分離以後,我們對不同區域進行衛生清潔的時候就變得更加的方便,起碼乾燥的區域可以打掃和擦拭,不用天天都需要用水沖洗,而且乾燥的環境變大了,這樣也能減少細菌的產生,是我們家人健康的保證!

好處四:保暖性更好

大家可能會發現,家裡如果把衛生間做乾溼分離以後,我們冬天洗澡會顯得不會那麼冷,因為空間小了,可以有效的避免熱氣擴散,這樣就會起到保暖的作用,洗澡的時候也變得更加的舒服!

好處五:提高實用性

其實衛生間如果做了乾溼分離,那麼衛生間的實用性會相對好許多,因為我們衛生間可以做到功能細分化,這樣就可以有人洗澡有人上廁所了,非常的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乾溼分離的好處有哪些?

1、安全性高

乾溼分割槽之後,衛生間環境就不會到處溼噠噠的,不會因為淋浴洗澡而導致到處潮溼,這樣一來,就不擔心進出衛生間時因地滑而不小心摔倒了。另外,乾溼分離對於衛生間浴櫃等傢俱都有了很好的保護功能,不怕傢俱和電器因為受潮而損傷,更加減少了傢俱電器的漏電等風險。2、增強空間層次感

衛生間分割槽後會更具空間層次感,在視覺上更加寬敞明亮,而且對於衛生間的使用也會更加方便自在。

3、方便清潔,環保又衛生

不同區域有不同的打掃方式,乾燥的區域只要輕輕擦拭,打掃比較簡單,溼區的打掃就複雜一些,這樣對日常的清潔更加節省時間。另外,乾溼分離非常環保衛生,不怕衛生間環境溼潤而侵襲衛生間浴櫃。

1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地方,但若是乾溼分離沒做好的話,很容易出現一些潮溼的情況,這樣就會讓衛生間容易滋生一些細菌,時間長了對人體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響。

乾溼分離衛生間隔斷一定要弄門檻石嗎

門檻石的作用就是將水擋住,使其不能進入幹衛生間,所以是有用的。衛生間到底要不要做 乾溼分離?1 幹區設計在衛生間外面 幹區設計在衛生間外面是一種完全分離的設計方案,這種做法通常都是把沐浴區和馬桶全部放在衛生間裡面,外面用作洗手檯,中間直接用門來隔斷,這種方案最為徹底和有效,單獨的洗手檯區域避免了上廁...

我家衛生間要做乾溼分離,用紅磚砌牆做了個隔斷,牆很薄,就是把

上面說的隔斷門沒問題,厚度是2cm左右。如果想裝木門就差多了建議砌120cm磚牆牆磚飾面。如果想美觀直接做玻璃隔斷玻璃門。地面砌5cm高度坎。可以做門,我建議做鋁合金的開門,那樣比較登對,還有防腐蝕,等等。做木門的話就會顯得很小氣,不漂亮 衛生間需要做乾溼分離,該如何進行?分享一套衛生間整體實景效果...

為什麼現在的衛生間都流行乾溼分離了

在裝修的過程中,衛生間一直是比較令人煩惱的一大板塊,因為衛生間通常是面積最小的部分,但是包含的功能卻又是最多的,洗漱 如廁 沐浴等都集中在這一方小小的空間中。為了解決衛生間空間和功能的配比不協調的問題,有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做一個 乾溼分離 把洗手檯安裝到衛生間外面。這樣做有哪些好處呢?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