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我要做一名老師而且一定要是好老師

2021-03-03 21:58:48 字數 4691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什麼當教師?」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與我的成長經歷有著頗深的淵源。

還記得小時候,那是個晴朗的一天,我親愛的媽媽手牽著萌懂的小小的我走進幼兒園,就這樣在媽媽的引領下我就開始了我漫長的求學歷程。在幼兒園,我們經常嘻戲打鬧,過著勝似神仙的無憂無慮的生活。而且,幼兒園的老師們特別的和藹親切。

他們有時會向我們噓寒問暖,有時會陪我們玩遊戲,有時會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們讀書,一對一地教我們學字。因此,那段幼兒園的時光,讓我體會到「教師是個可愛的人。」上一年級了,一切的情形都變了---教室已不是以前的教室,同學不是以前的同學,老師也不是以前的老師。

此時的一切環境對於那時的我都是陌生的。因此,我變得沉默寡言,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此外,現在的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和藹、平易近人。

上一年級了,一切的情形都變了---教室已不是以前的教室,同學不是以前的同學,老師也不是以前的老師。此時的一切環境對於那時的我都是陌生的。因此,我變得沉默寡言,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而且,老師們也不如幼那樣的和藹,平易近人。此時的老師,就像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君王。我們就像是一個奴隸,費盡心思的去討好君王,以求得到君王的誇獎。

但倘若我們沒有達到君王的要求,不知進取,我們難免要受點皮肉之苦。就這樣,我們被我們的「君王」統治了五年。到了初中,新的「君王」給我們佈置了一篇作文「我的夢想」,於是我就提筆即寫「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因為那時的我特別羨慕老師,因為在我那稚嫩的心中教師是至高無上的,教師是可以隨心所欲的人。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由當年的萌懂的小男孩蛻變成了一個心稚成熟的成年人我也漸漸地成長了。與此同時,我的知識也踏入了一個全新的平臺。

我才發現,「教師」並不是我以前理解的那樣是「不用做作業,有時間去玩,可以隨心所欲的人」,而是「要不斷學習,開拓創新,勇往直錢,傳道授業解惑的人」。當我對「教師」的概念有了正確的理解後,我才發現「教師」是多麼值得尊敬的人。因此,我對「教師」開始有了興趣。

所以,在高考以後,我堅決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決定報考了教師的這個專業。在大學的三年學習的時光裡,我不僅學會了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我還更加地、更仔細地、更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個老師的責任是如此的重大。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可見教育是一個國家發展的根本,是國家繁榮富強的首要條件。這就恰似一棵參天大樹的生長,如果樹沒有根的話,那樹就沒有生存的可能。

而一個國家就是這棵參天大樹,教育就是那參天大樹的根。但教育質量的高低是與教師有著密切的聯絡。教師是知識的載體,是將書本知識傳遞給學生的橋樑。

這也正是教師的重要之處。

還記得我第一次站在講臺上,那一雙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流露出對知識的急切渴望的眼神,深深打動了。我當時就覺得孩子們真的很可愛。他們世界裡充滿了快樂無數,天真無邪。

我想,要是能每天生活在孩子的世界裡,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皇天不負有心人」,通過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幸運地站上我夢寐以求的講臺,成為了一名教師。我每天教書傳授知識,每天批改著作業,每天與孩子們聊天,談談家常。雖然有時改作業改的手麻木得沒有任何知覺,有時上課上到嗓子累的甚至不想說話,腳站得都彎不了。

但是我的心裡卻十分輕鬆。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很傻,其實不然,我不是傻,我是為我自己所熱衷的事業在奉獻著自己。因為我熱愛教師,因為成為一名教師,我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我可以更加充分的面對更多的挑戰和機遇,我可以利用暑期三個月的時間來豐富我的知識和生活,因為我可以和那一群群可愛的孩子們一起成長,就像小樹苗一樣正往成為參天大樹的旅途中一步一步走去。

此外,我還可以遠離世俗的喧囂和吵鬧,我可以在知識的海洋裡遠離金錢的腐蝕,領略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品位百態人生,陶冶自己的情操。正是因為當教師有這麼多優點,所以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

現在忽然想起兒時的作文「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而如今我真的成為了一名教師,這何常不是一個緣呢。

請問為什麼我要做一名老師而且是好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師,信其道」是古代教育家總結的經驗。學生只有敬愛老師,才願意自覺地接受教師的教誨。在智康教育中心工作的過程,讓我感受要做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教師要真心的愛學生,做學生的好朋友。

這是做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的前提。學生信任你,你講的話才在

感召力,才能得以落實。同時,學生也會向你敞開心扉,經常向你吐露心思,使你真正瞭解學生,有的放矢進行教育,在這一方面我認為應注意從以下幾點去做:

1、盡力去了解學生。採取多種形式,有意識和學生接觸以及側面瞭解,掌握學生生活環境,學習條件,思想情況,學習情況以及個性特點,心理特點,瞭解他們所做、所急、所需,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

2、理解、尊重學生。教師成功的祕密在於尊重學生。每個學生(哪怕雙差生)都希望自己是老師喜歡的學生,都不希望自己是老師「討厭的人」,希望得到教師的表揚。

作為老師應該理解學生這一純真的願望,抓住這一「閃光點」。不論學生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教師都應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決不能挖苦、諷刺、體罰學生,應該耐心的幫助學生認識錯誤、克服缺點,鼓勵學生勇於戰勝困難,激勵學生努力進取。

3、以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對待全體學生。特別注意不要袒護優生,冷落差生。常有成績好的學生老師喜歡,看不見他們的弱點或者遷就他們的缺點,成績差的學生老師卻看不見他們的長處,對缺點有時會小題大做,造成差生逆反心理和抵抗情緒,同時使他們自暴自棄失去信心,對老師產生厭惡心理。

二、嚴於律已,以身作則。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學生的眼裡,教師是道德的典範,智慧

的化身,行為的標準。因此,教師本人就應以豐富的知識、高尚的道德情操,認真的工作態度,文明的舉止,端莊的儀表,不凡的氣質展現在學生面前。在言傳同時進行身教,使之潛移默化地給學生良好的情感鼓勵,學生在敬重你的同時就會自覺接受你的教育或批評。

三、注意因材施教,切忌簡單粗暴。

不同學生有著不同的性格、脾氣,不同的思想素質。有的學生善於接受教育只需點到為止,有的學生不大樂意接受教育,十分固執。這就需要我們採取不同的辦法,不同的態度,有時要柔中帶剛,有時要剛中帶柔,把握好「度」,運用好「法」,合理、巧妙的進行因材施教,使學生感到教師嚴而不凶,畏而可敬;使學生感到言詞誠懇,擊中要害,又充滿愛意。

他們就會從內心深處願意改正缺點。反之用發脾氣、簡單、粗暴,千篇一律的說教會使學生反感,習以為常,甚至產生敵意和你對著幹。

沒有愛的教育就是失敗的教育,只要我信對學生充滿愛心,多一點理解和尊重,多一點表揚和鼓勵,多一點溫暖和體貼,注重自身修養,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那麼我們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這是我在智康教育中心所感受到的作為一名老師的責任!

怎樣才能當一個好老師? 5

3樓:中公教育

一、心中有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461愛。

好教師,心中要有愛,這種愛不僅是對工作的熱愛,更是對學生的關愛。 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倍的關愛與呵護。

用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一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所以一個好老師首先要具備的就是仁愛之心。

要能從學生成長的出發,關注學生學習品質的形成,要成為學生學習的朋友,學習的知己,成為學生生命成長的同行者,領路者和鼓勵者。

二、提升素質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先有一桶水。

我認為要做一名好老師,甚至必須有一河的活水。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淵博的文化知識。教師的專業知識是教書育人的資本,是將學生培養成才的必備條件,是教師必備的業務素質。

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此外,教師更應具有淵博的知識。淵博的知識能有益於增強教學效果,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也是適應現代社會科技不斷髮展的需要。

作為教師,平時應儘可能多的瞭解各方面的知識,以滿足學生的好奇心,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用自己的知識感染學生,使教學過程逐漸成為師生交流,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

三、勇於創新

做一個好教師應該具有獨特的教學藝術,教學藝術直接關係到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效率,新的課程標準要求我們教師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一名好教師一定會給孩子營造一個有詩意的課堂,使教學成為師生生命發展的載體,煥發師生生命的活力,塑造學生完整健全的人格。在這樣的課堂裡,師生民主平等;知識是師生互動生成的;學生成績的評價是全方位的、立體的、運動的。

要成為一名好教師還應不斷地改革創新,只有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才能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創新,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4樓:長工百萬

榜樣的力量copy是完全的,言bai傳聲叫,正人先正己;

平時du以專業知識和雜七雜八的學問充實

zhi自己;

「嚴是愛dao

,寬是害」,嚴於律己,嚴格要求學生,必須有良好的課堂紀律;

不斷創新,善於組織,使你的學生在聽你課的時候始終處於亢奮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師隨著複道德滑坡,已

制經成為一個忝列高尚bai稱呼的職業,中國du教師眼裡只有錢,它zhi們**會有使命與

dao信仰?整天走穴辦學習班,它們就是一群可憐蟲,販賣理想,傳播焦慮,對學生**,無非就是為了成就它自己,教師普遍有心理問題,學校的氛圍和傳銷組織沒多大區別,他們是一群靈魂分解者,讓學生成為一個畸形的人,中國人總是這樣,中庸的思想癌症一直侵蝕著靈魂,明明出現問題,當直面根源的時候,又感覺恐懼,所以中國人各方面在世界上都很難拔尖,中國老師的靈魂是罪惡的,因為這種職業是扭曲人性的職業,沒什麼好掩飾的,不好的東西就得批倒批臭,痛打落水狗,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我為什麼要做一名幼兒老師,面試問題為什麼要當一名幼兒教師

回答 首先你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才能贏得考官的好評。每句話是不是發自內心的,是不是願意為這份工作,為了下一代的花朵,奉獻自己的。其次,你要表明你很喜歡孩子,我喜歡孩子的天真無邪,喜歡孩子的活潑靈動。跟孩子在一起彷彿又回到那個無憂的童年,看著孩子純真的笑容,自己也會特別開心,和孩子在一起很快樂,這也就是...

我是一名鋼琴老師。想請問各位鋼琴老師,您覺得鋼琴老師做全職好還是

暑期的到來,也意味著更多孩子開啟各種興趣班增加特長的絕佳時機,如學習樂器 學習繪畫 學習書法 學習唱歌 其中,很大一部分家長為了培養孩子的 才華,為孩子報了鋼琴培訓班進行學習,然而,一旦決定開啟學琴,孩子必須要課後每天堅持練琴,很多家長對於鋼琴的瞭解都屬外行,不懂如何給孩子購買合適的鋼琴,然後會通過...

我想當一名舞蹈老師,長大以後我要當一名舞蹈老師日記300字

老師是個神聖的職業,有了目標就往前進吧!人應該有些夢想 你可以考慮去哈爾copy濱的楓葉文化舞蹈老師培訓中心。他們家主要就是培訓舞蹈老師,而且離你也不是很遠。全日制授課,和一般的舞蹈工作室不一樣,除了教舞蹈以外還要講藝術管理學,市場營銷學,教育心理學,非常專業的。而且你到哈爾濱他們會給你安排住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