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有哪些,最早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是什麼?

2021-03-03 21:26:55 字數 1760 閱讀 2475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真核有植物,原核有藍藻 含光合色素的生物,包括大部分植物,藍藻綠藻甚至部分紅藻褐藻,還有草履蟲之類,只是有的能動有的不能動,共同點是都含光合色素(不一定是葉綠素就是了).

最早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是什麼?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地球上起初沒有生命,但有水和陽光,這二者正是生命的必要條件。35億年前,在陽光照射下的海洋中,已經產生了最初的生命——藍藻。

藍藻只是一顆簡單的細胞,但它擁有「自我複製」的能力,不斷地「自我複製」著自己。藍藻越來越多,層層疊疊地聚集在一起,靠光合作用維持著自己的生命。藍藻有兩種繁殖方式:

營養繁殖或以產生孢子的方式進行無性繁殖。

藍藻不斷繁衍,也不斷進行著光合作用,使地球上的氧氣越來越多,為地球誕生更多生命提供了條件。

真菌能否進行光合作用??

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真菌不能

進bai行光合作用,原du因如下:

真菌都是

zhi異氧型的,也就是自己不制dao造能版量的。

真菌細胞內沒權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細胞壁中含有幾丁質(黴菌,chitin,甲殼質),葡聚糖(酵母菌),進行腐生或寄生營養方式,大多生長酸性環境。

真菌的構成:真菌是具有細胞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其營養體除少數低等型別為單細胞外,大多是由纖細管狀菌絲構成的菌絲體。

在多數真菌的細胞壁中最具特徵性的是含有甲殼質(chitin),其次是纖維素。常見的真菌細胞器有:線粒體,微體,核糖體,液泡,溶酶體,泡囊,內質網,微管,鞭毛等;常見的內含物有肝糖,晶體,脂體等。

4樓:東林加油

大多不可以 也有例外的

麻煩採納,謝謝!

5樓:貓咪貝

不能說真菌體內沒有葉綠體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藍藻有藻藍素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藍藻內什麼是能進行光合作用的

6樓:萊特資訊科技****

葉綠素和光合作用需要的酶

其實在有葉綠體的植物裡,光合作用是分兩部分的:光反應和暗反應,有一部分需要葉綠體.

補充: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不具有葉綠體,而直接由細胞本身進行.屬於原核生物的藍藻(或者稱「藍細菌」)同樣含有葉綠素,和葉綠體一樣進行產氧光合作用.

事實上,目前普遍認為葉綠體是由藍藻進化而來的.其它光合細菌具有多種多樣的色素,稱作細菌葉綠素或菌綠素,但不氧化水生成氧氣,而以其它物質(如硫化氫、硫或氫氣)作為電子供體.不產氧光合細菌包括紫硫細菌、紫非硫細菌、綠硫細菌、綠非硫細菌和太陽桿菌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細胞內含有與光合作用有關的色素(葉綠素和藻藍素)和酶,能進行光合作用,屬於自養生物.故答案為:葉綠素、藻藍素 自養

植物的什麼細胞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保衛細胞

8樓:艾康生物

您好!根

抄尖細胞。根

襲尖四個部分:

根冠、bai分生區、伸長區和du成熟區。根冠沒有液泡和葉綠zhi體.。分生區沒有dao液泡和葉綠體。

伸長區有較小的液泡,沒有葉綠體。成熟區有較大的液泡,沒有葉綠體。植物的莖中部和根部就沒有葉綠體,無法進行光合作用。

保衛細胞屬於植物的表皮細胞,且是已分化的細胞,含葉綠體,可進行光和作用。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有哪些?細菌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哦,no,no,目前發現的大部分細菌的營養方式均為異養,因為體內沒有葉綠體。但是這一群體中又有2個非常特殊的細菌是 硝化細菌,硫細菌。他們的營養方式是自養,即體內有葉綠體。生物常識吧這是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動物?長相還這麼可愛,不知道味道如何。光能自養細菌。這類細菌是利用光作為生活所需要的能源,利用c...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一定是自養型生物麼

槲寄生,有葉子,能進行光合作用,但是它主要從寄主植物的維管組織中吸收養分,補充其營養,屬異養.還有豬籠草,茅膏菜以昆蟲為食,也是異養.還有很多,不說了.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是綠色植物嗎 不是綠色植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細胞植物.一般性地可以理解為顯綠色的植物 綠色植物都能進行不同程度的光合自養生活...

所有細菌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異養生物嗎

光合細菌是地球上出現最早 自然界中普遍存在 具有原始光能合成體系的原核生物,是專在厭氧條屬件下進行不放氧光合作用的細菌的總稱,是一類以光作為能源 能在厭氧光照或好氧黑暗條件下利用自然界中的有機物 硫化物 氨等作為供氫體兼碳源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光合細菌廣泛分佈於自然界的土壤 水田 沼澤 湖泊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