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原料有什麼和什麼產物是什麼和什麼

2021-04-01 04:49:13 字數 1868 閱讀 431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原料是水和二氧化碳

產物是氧氣和糖類

(1)光合作用光反應:

h2o→2[h]+1/2o2.(原料水,產物氧氣)

(2)暗反應:二氧化碳還原成糖類.(二氧化碳的固定)

概念:綠色植物利用光提供的能量,存葉綠體中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了澱粉等有機物,並且把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存在有機物中,這個過程就叫光合作用。

反應式:

條件:光和葉綠體是不可缺少的條件,其中光能供給能量,葉綠體提供光合作用的場所。

實質:光合作用的實質上是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如澱粉),並且釋放出氧氣的過程。

可以概括出兩個方面:一方面把簡單的無機物轉化成複雜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氣,這是物質的轉化過程;另一方面是在把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的同時,把光能轉變成為儲存在有機物中的化學能,這是能量的轉化過程。

意義:光合作用是一切生物生存、繁衍和發展的根本保障。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不僅能滿足自身生長、發育和繁殖的需要,而且為生物圈中的其他生物提供了基本的食物**,其產生的氧氣是生物圈的氧氣的**。

影響光合作用的因素:

(1)光照強度:光照增強,光合作用隨之加強。但光照增強到一定程度後.光合作用不再加強。

夏季中午,由於氣孔關閉,影響二氧化碳的進入,光合作用強度反而下降,因而中午光照最強的時候,並不是光合作削最強的時候。

(2)一氧化碳濃度:二氧化碳是光合作用的原料,其濃度影響光合作用的強度。溫室種植蔬可適當提高大棚內二氧化碳的濃度,以提高產量。

(3)溫度:植物在10℃~35℃、條件下正常進行光合作用,其中25℃~30℃最適宜,35℃以上光合作用強度開始下降,甚至停止。

水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原料嗎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光合作用的主要原料是簡單的無機物:二氧化碳和水.它還需要兩個重要並且必要的條件:

其一是由有機體組成的生命體綠色植物提供的葉綠素作為媒,其二就是萬物生長依靠的合適的陽光照射提供的能量和化學作用.這些條件缺少哪些也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提供氫元素與氧元素。

植物因為有什麼和什麼能夠進行光合作用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植物因為有葉綠體和光合色素能夠進行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指含有葉綠體綠色植物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碳反應(舊稱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同時也有將光能轉變為有機物中化學能的能量轉化過程。

5樓:胡斯鵝黃

植物因為有葉綠體和光合色素,能夠進行光合作用。

綠色植物能利用人造光進行光合作用嗎?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可以用人造光來代替太陽光,但須提供具有適宜的波長的光

光合作用主要靠可見波段的光來進行,波長390-410nm紫光可活躍葉綠體運動;波長600-700nm紅光,可增強葉綠體的光合作用;波長500-560nm綠光,會被葉綠體反射和透射,使光合作用下降.所以,凡是落在這一範圍內的光都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綠光不好).室內的日光燈的光也是可見光,而且偏重低波長的藍光段.

7樓:楊乙水

可以的,只要有光就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兩個過程.光反應將可見光的光能量轉化成植物可以利用的化學能;暗反應則利用光反應轉化的化學能進一步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自身的水分合成有機物.所以光反應是需要光的,只有在有光的時候可以進行;而暗反應則不需要光,既可以在有光時進行,也可以在無光時進行.

綠色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時,需要多種必須的礦質元素 例如N元素在光合作用過程中的主要作用包括什麼 為什麼

氮是酶bai atp 多種輔酶du和輔基 如nad nadp fad等 的成分,zhi 它們在dao光合作用的物質和能內量代謝中起重容要作用.n也是氨基酸的主要組成成分,dna中也有含氮的鹼基,缺少n很嚴重 直接導致dna不能正常複製 植物生長緩慢 以及一些關鍵的蛋白質和酶無法合成等等 磷參與碳水化...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中能量代謝主要是指的是什麼

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吸入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我們每天吃的食物,也都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光合作用製造的有機物。那麼,光合作用是怎樣發現的呢?光合作用的發現 直到18世紀中期,人們一直以為植物體內的全部營養物質,...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實質是A分解有機物,貯存能量B分解有機物,釋放能量C合成有機物,貯存

光合作用的公式 二氧化碳 水 光能葉綠體 有機物 儲存化學能 氧氣 由光合作專用的公式可知 屬光合作用的實質是 完成了自然界規模巨大的物質轉變 它把無機物轉變成有機物,不僅用來構成植物體的本身,同時也為其它生物以及人類製造了食物和其他生活資料 完成了自然界規模巨大的能量轉變 在這一過程中,它把光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