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怎樣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是怎麼進行光合作用的

2021-05-02 18:21:36 字數 1474 閱讀 7221

1樓:蒼玄琉璃

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利用葉綠素,在光的照射下將水和二氧化碳轉變為糖類,並釋放氧的複雜過程。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迴圈的重要媒介。

主要是靠植物的葉子來進行光合作用的

2樓:能源城龍捲風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綠色植物和藻類利用葉綠素等光合色素和某些細菌(如帶紫膜的嗜鹽古菌)利用其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的生化過程。植物之所以被稱為食物鏈的生產者,是因為它們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利用無機物生產有機物並且貯存能量。通過食用,食物鏈的消費者可以吸收到植物及細菌所貯存的能量,效率為10%~20%左右。

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而地球上的碳氧迴圈,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光反應階段,主要是將光轉變為活躍的化學能,形成質子跨膜梯度和進行電子跨膜梯度,期間將水轉變為o2放出,氫則形成跨膜梯度了;第二個階段是暗反應階段,主要是將前一階段固定的能量轉變為穩定的化學能,具體的是將空氣中的co2轉變為磷酸丙糖,能量**於前一階段。具體的過程你可以找本《植物生理學》看看,推薦武維華的。

4樓: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迴圈的重要媒介。

植物是怎麼進行光合作用的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copy通bai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du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

zhi釋dao放出氧的過程.

光合作用的過程:

光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一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必須有光能才能進行,這個階段叫做光反應階段.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

暗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二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沒有光能也可以進行,這個階段叫做暗反應階段.暗反應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基質中進行的.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是一個整體,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二者是緊密聯絡、缺一不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的葉和根能攝取外界的二氧化碳和水,並通過吸收陽光,在綠葉中合成澱粉。在這一過程中,葉片中綠色物質將太陽光的能量轉化為化學能,儲存在澱粉等物質中,同時釋放出氧氣。這就是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

植物是怎樣進行光合作用的?

光如何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光對植物光合作用的影響有哪些

光的作用時間和光的強度都會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光達到一定強度時植物光合速率最大的時候,但有時植物的光太強,導致植物葉片蒸騰作用增大,失水過多,這樣就引起植物葉片氣孔關閉,即午休現象,這樣光合作用速率會下降。1 首先,葉肉細胞葉綠體類囊體薄膜上的色素吸收光能,並把它轉化為電能 期間,水被電解成氧氣和氫離...

植物的光合作用如何影響光照?光對植物光合作用的影響有哪些

光對植物光合作用的影響有哪些 光對植物的光合作用的影響表現在兩方面 1 光照。光合作用是一個光生物化學反應,所以光合速率隨著光照強度的增加而加快。但超過一定範圍之後,光合速率的增加變慢,直到不再增加。光合速率可以用co2的吸收量來表示,co2的吸收量越大,表示光合速率越快。2 溫度。溫度對光合作用的...

植物光合作用最適溫度是多少,為什麼光合作用的最適溫度不是植物生長的最適溫度

光合作用的暗反應是由酶催化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速率受溫度影響,因此溫度也是影響光合速率的重要因素。在強光 高co2濃度下,溫度對光合速率的影響比在低co2濃度下的影響更大,因為高co2濃度有利於暗反應的進行。光合作用有溫度三基點,即光合作用的最低 最適和最高溫度。溫度的三基點因植物種類不同而有很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