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能同時進行嗎,植物只進行光合作用,不進行呼吸作用可以存活嗎?

2021-08-14 21:15:31 字數 1730 閱讀 6827

1樓:學而思網校教育

[高三生物]光合作用與呼吸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能 綠色植物在白天就是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並存 光合作用放出氧氣 生成營養物質 但消耗營養物質的過程 就要進行呼吸作用

3樓:膨脹螺螄

可以的.當氧氣充足時,植物也可以利用自身釋放的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當光合作用產生的能量大於呼吸作用消耗的能量時,這時候植物積累物質能量;當光合作用產生的能量小於呼吸作用消耗的能量時,這時候植物不生長,並消耗自身的能量;當兩者相等時叫做光補償點。

4樓:忽雨成風來

可以,光合作用往往伴隨這呼吸作用。呼吸作用只要是活細胞都能進行,而光合作用是綠色植物在光照下進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光合作用只在白天進行,而呼吸作用卻可以全天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是同時進行,而且兩者的產物是可以互相利用。

當然也如”2385457“說的那樣,這是兩者的顯著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白天,光合作用較強,呼吸作用較弱。在晚上,光合作用較弱,呼吸作用較強。

8樓:白依傑

當然可以。只要有光和合適的條件植物就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是無論有光無光都可以進行的。光合作用是通過光能的轉換的能量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為葡萄糖,而呼吸作用是消耗有機物產生能量供植物自身生長,二者雖作用相反卻並不矛盾,白天,植物既有光合作用又有呼吸作用。

9樓:第三種犧牲

呵呵,當然可以。

光和作用是化學反應,而呼吸作用是物理變化,兩者的機理不同。光和作用依靠陽光和葉綠素,而呼吸作用是利用樹葉上的毛細孔,兩者不衝突。

10樓:西門銀漢

能 在白天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是同時進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

它們能同時進行,不過光合作用要有陽光才能進行,呼吸作用不用`1

12樓:科學整合世界

可以 對於綠色植物 有光時進行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永遠進行 否則因為供能不足死亡

13樓:

早晨是光合作用,晚上是呼吸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有光和二氧化碳和水,無論白天還是晚上!

植物只進行光合作用,不進行呼吸作用可以存活嗎?

15樓:追夢

當然不行,首先是生物,都要進行呼吸作用,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和能量,同時也是進行著呼吸作用,因為植物是個活的生物,需要靠呼吸作用來維持生命。沒有呼吸作用,光合作用也就不存在了,植物就死亡了。

16樓:地獄修羅

植物抄生長的三大影響是:襲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前兩者是相互的,但又不是簡單的互逆行為:

光合作用需要光,將二氧化碳和水轉變成植物生長所需的糖類和氧氣呼吸作用有光無光都能進行,是將糖類和氧氣轉化成植物生長的能量還有二氧化碳和水。所以如果是地球上的植物的話,不會沒有呼吸的,植物都是需要有呼吸作用的,並且任何時間都是可以進行呼吸作用的,除非缺少讓氧氣和自身的糖類物質,才會減弱呼吸。而光合作用是在無光的條件下,不能進行的,並且沒有光合作用是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呼吸作用的

呼吸作用與光合作用時時刻刻都同時進行嗎

呼吸作用時時刻刻進行,只要這個生物活著,而光合作用就得區分對待了,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先進行光反應,光反應生成的物質供暗反應進行,進而完成光合作用,生成有機物。顧名思義,光反應必須在光下進行,而暗反應無論是否在光下均可進行,然而,沒有光反應提供原料,暗反應是無法進行的。所以,我們可以認為在白...

光合作用中淨光合作用,真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之間的關係

淨光合作用 總光合作用 我們好像不叫真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呼吸作用為光合作用提供動力 真光合作用也就是總光合作用,它等於淨光合作用加上呼吸作用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的真光合,淨光合,呼吸作用的分別與涉及到的計算 真正的光合速率的意思是植物細胞進行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有回兩個 一個是植物細胞...

比較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異同點,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異同點

不同點 光合作用在葉綠體進行,呼吸作用在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進行,所用的原料不同,光合作用原料是二氧化碳和水,而呼吸作用原料是氧氣和糖,光合作用在有光的情況下才能進行,而且是只有在存在葉綠體或色素的細胞中才能進行,而呼吸作用則是在所在的活細胞中進行的.而且生成的atp的用途不一樣 相同點,二者都能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