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沒有陽光樹葉可否進行光合作用

2021-06-13 08:41:34 字數 5118 閱讀 3957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

光合作用的過程:

光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一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必須有光能才能進行,這個階段叫做光反應階段。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

暗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二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沒有光能也可以進行,這個階段叫做暗反應階段。暗反應階段中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基質中進行的。光反應階段和暗反應階段是一個整體,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二者是緊密聯絡、缺一不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光合作用必須要有光好吧!

3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植物在燈光下能進行光合作用麼

請問植物(比如薄荷)在白天沒有太陽光照射的情況下是否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植物在燈光下能進行光合作用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沒光照的情況下是無法進光合作用的,因為光照是光合作用的必要條件之一。但是,不一定要在陽光照射的情況下才進行光合作用,在陰涼但不陰暗的地方,植物也能利用微弱的光照進行光合作用。

6樓:尼瑪a哥

進行光合作用、首先就必須要有葉綠體和光照、它的反應方程式條件就兩個、葉綠體、光照、如果沒有太陽光、那麼人造光也可以比如日光燈、但是某些植物是沒有葉綠體的比如兔絲子、它是消費者、異樣生物、所以說要看情況而定,

7樓:

植物在有光的條件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啊 就是吸收二氧化碳 釋放出氧氣無光條件下進行的是呼吸作用 吸收氧氣 放出二氧化碳所以 晚上最好把植物放在室外

屋裡放植物 對人體有好處 一直是個誤解的 因為晚上 對人並不好

陰天的時候沒有陽光,植物會進行光合作用嗎?

8樓:少簫隗晶輝

陰天只是雲層遮擋一部分光照,減弱了光合作用,但是並沒有停止。西南地區的冬季經常是十天半月不見太陽,農作物也在生長,只是光熱條件不好,會影響收成。

陰天的時候,白天照樣能夠升溫,說明了光熱的透過。農作物對於光熱的要求,也不是越多越好,熱帶的農業並不發達。

9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植物在燈光下能進行光合作用麼

在室內沒有陽光直射情況下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有些喜陰植物是喜歡無陽光直射的光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然那些喜陰植物怎麼活啊!

12樓:rebel瀧

可以,但效果太打折扣了!

13樓:仐邗祜

可以,你可以用一個白熾燈代替光照,也可以用反光鏡把太陽照進來

植物是不是隻在陽光下才進行光合作用,沒有陽光行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2、光合作用需要水。

在缺少二氧化碳的情況下,植物不能製造出光合作用的產物(澱粉),說明二氧化碳是光合作用的原料;

光合作用放出的氧來自於參與光合作用的水,這說明水也是光合作用不可缺少的原料。因此,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以把吸收的水分和二氧化碳合成澱粉並釋放氧。

那麼,光合作用在夜晚也能進行嗎?

植物最基本的生活條件之一是陽光,只有在有光的條件下植物才能生長、發育、開花結果。我們栽培的所有花卉均需要有光線,只是不同種類的花卉對光照強度和日照長度有不同的要求。

陽光分為直射光和散射光。晴天太陽光直接照射的光稱為直射光,明天或遮蔭下的光稱為散射光。喜陽的植物需要在直射光下栽培,喜陰植物則應種植在較陰暗的地方,只要有散射光便能生長好。

綠色植物,包括常見花卉,在有光的情況下能夠將水和二氧化碳合成糖,製造養分。這是綠色植物生命活動的基礎。這一過程稱為光合作用。

不同植物種類對光照強度的適應性不同。喜光的植物,在光線較強的條件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一些耐陰植物,在光線很弱的環境中也能進行光合作用。但是如果植物長期處於完全黑暗的環境中,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光合作用的光反應必須有光才能進行。

光合作用還包括一個暗反應,暗反應有光無光都能進行.所以說“植物只在陽光下才進行光合作用”是不完全對的。

況且其他的一些光,只要和太陽光所發射的光譜大致相同,比如紅光和藍紫光就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另外你還要清楚一點的就是:

暗反映的每一步驟均需要酶的催化作用才能進行,因此溫度對暗反映的影響大。可是暗反映進行必須依賴光反映所產生的能量atp及還原劑nadph+h+,方能進行。植物於暗室中沒有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就是因為缺少atp及nadph+h+的緣故。

不知道上面的答案你滿意不滿意。我大學時候學的是生物科學,現在研究生也是讀的生物相關的,所以還是瞭解一點的。呵呵。答案僅供參考啊。

15樓:

一般是這樣的。但一定要有光線,主要是紅橙光和藍紫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植物不只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月光下植物也可進行光合作用(很微弱).在人工光源(各種電燈)下也完全可以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光,但不一定是陽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只要有紅綠光和藍紫光就可以了

在白天有太陽的時候不免有些植物在房屋的陰影下 那在這陰影下的植物會不會進行光合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行光合作用

只是光合作用比在有光照時弱,如果是自己種的花什麼的最好它放在能常被太陽照的地方

比如陰生植物,它生活在陰暗,弱光照條件下,照樣進行光合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那麼它會向有陽光的地方生長,這樣又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 陰影地方比陽光照射的地方館合作用弱

2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我的口型:no!

陰天的時候植物會進行光合作用嗎?如果沒有陽光直射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光就行啊,不一定要直射。

有的喜陰植物只要一點點光就能光合作用。

24樓:金菁

陰天的時候也能進行光合作用。沒有陽光直射也行。簡單舉個例子來說,日光燈下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而且森林大樹根部會長綠色植物,雖然不是高等植物而且陽光也被大樹的樹冠部分擋住,但是它依然可以生長,這不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麼?植物只要有光中能量輸入就能進行光合作用。陽光與植物葉面角度只是決定了光照強度,但是單個光子能量是不變的。

因而,只要植物能夠接受光子,就能進行光合作用,只是強弱的問題而已。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光照一般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因為光合作用分兩階段,只有光反應為暗反應(碳反應)提供atp和nadph做為能量,才能進行關和作用,說陰天的話其實是很不準確的,陰天有很多光能量還是能被植物吸收進行光合作用,只是光合作用的效率較低。後面一問,陽光直射一般植物不會進行光合作用,由於光直射會導致葉片氣孔關閉,沒有光合作用的原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26樓:

在光照比較強時,光合作用就強,製造的有機物多,利於植物的生長和有機物的儲存。

當光照不足時(陰雨天)光合作用仍會進行,但是製造的有機物的量不大,一般僅能夠維持自身的養分消耗,

在沒有光照的情況下,光合作用幾乎是處於停滯狀態,但植物的呼吸作用是時刻都不會停止的。

27樓:maolu龍井

可以,就比如有的植物就是喜陰的,不宜直射。那麼它的生長靠的就是沒有直射時的光合作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光合作用用的是光,並不是指一定要直射的陽光。而且陰天時雖然太陽沒有出現,但在空氣中的灰塵會散射陽光,這也是我們能在陰天看到東西的原因,因為有光進入了我們的眼睛。同樣植物可以利用這些光進行光合作用。

實際上,有時陽光直射會讓一些植物不能光合作用或者光合作用效率降低的。不只是陽光,其它光都可以的。比如做金魚藻產生氧氣速率與外界因素的實驗中用的就是燈光,一樣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光合作用並不是要求陽光直射,一般都是漫反射的光。有些時候過強的直射光反而會造成光毒害等,反而抑制光合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植物可以吸收漫反射的光來進行光合作用的哦,比如有些喜陰植物就是這樣的

31樓:我不喜歡有錢人

在只有光照的情況下,光照越強,光合作用就越強。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陽光直射,我們的周圍總是有被散射的太陽光,不然我們也看不清東西

33樓:飛想之夢

一般有光就會進行光合作用,散射光也可以。

34樓:跳跳鈴蘭花

沒有直射也有反射光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但是沒光會進行呼吸作用

35樓:太上無情道主

怎麼說呢,植物光合作用的光受體需要接受適當的光刺激才能激發光合作用,陰天的話一般也會有作用

36樓:卅肆復才

有光就可以,還有很多因素關係到光合作用強度!沒有光就掛了!

37樓:愛闖的兔

只要有光,植物葉片上的葉綠體就能進行光合作用。

陰天不能,因為無光(光是植物進行呼吸作用的條件)陽光直射時有光則進行光合作用。

當陽光過強,溫度過高時植物葉片上的氣孔閉合,植物呼吸作用會減弱

樹葉只可以在較強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嗎..

38樓:中女司寇春芳

,樹葉中含有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所,光強度的大小直接影響光合作用的程序,光照弱,葉綠體中的色素無法吸收到光能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強陽光下溫度高氣孔關閉光合作用減弱。

沒有彩虹的陽光的簡譜,沒有彩虹的陽光的簡譜

00 00.00 沒有彩虹的陽光 00 03.00 孤單時也要堅強 也要堅強 00 06.28 堅強地守護夢想 00 08.84 讓風雨掠過身旁 掠過身旁 00 26.81 我們都懷抱著希望 00 32.24 為做一個夢而痴狂 00 37.66 無所謂 有沒人欣賞 00 42.70 我有屬於我的 地...

大豆纖維可暴晒可水洗嗎,大豆纖維被可以陽光下晒嗎

大豆纖維不可暴晒,但可水洗。由於大豆纖維耐溼熱效能較差,因此大豆纖維織物的烘乾溫度最好不要超過100 以70 80 為宜,而且最好在低張力下烘乾,否則會影響大豆纖維本身較好的柔軟手感。大豆纖維要用中性洗滌液,大豆蛋白纖維面料屬酸性,因此要用中性洗滌液。要晾在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大豆纖維不能使用含生...

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勢必難以發現陽光的燦爛

心中沒有彩虹的人,勢必難以欣賞彩虹的絢麗。心中沒有雨露的人,勢必難以接受雨露的滋潤。心中沒有他人的人,勢必難以享受他人的關懷。眼中沒有的平凡的人,必定不會發現平凡中的美麗 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勢必難以發現陽光的燦爛!心中沒有花香的人,也勢必難以發展花朵的明眉!理解這句話的 一個人如果以消極的心理去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