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是無色的,為什么白天天空是蘭色的,而朝霞和晚霞是紅色的

2023-01-20 03:25:03 字數 2430 閱讀 5340

1樓:不恥狂問

太陽光是白色的,但是它在穿過大氣層時,由於大氣層對藍光所在頻率的光線的吸收較少,而對頻率高於或低於藍光的光線(也就是其它顏色的光)吸收較多,所以透過大氣層的光線藍光最強烈,其它光較弱,因此我們看到的天空就是藍滴。

你要是在外太空看,天空就不是藍的了(好像外太空沒有天空哦:) )。

2樓:

因為藍光波長較短,最易被雲層散射

3樓:亂答的請自重

陽光不是無色的,是白色的.

白色就是由七彩光組合而成的.

4樓:ghost男爵

因為有太陽光的反射.折射之類的.

為什麼朝霞和晚霞都是紅色的?

為什麼朝霞和晚霞是橘紅色?而中午的去晴朗天空是蔚藍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大氣的折射和散射作用造成的。

地球表面有一層大氣層,起作用就像一個三稜鏡,當光線從不同的角度射入時,被折射出來的光線就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早晚的時候陽光斜射入大氣,這時候大氣對陽光的作用主要表現為折射作用,所以我們看到的是橘紅或橘黃色的天空。當中午的時候,可以看做是太陽光垂直照射,應該是無混合光,即白色。而實際我們看到的是藍色,這是因為地球的空氣對陽光有散射作用。

散射作用又和大氣層的成分有密切的關係,地球的大氣層主要是由氧氣(約20%)和氮氣(約78~79%),以及二氧化碳及其他稀有氣體共同組成。這個組成呈現了我們美麗的藍色天空。

加入地球的大氣由甲烷組成,那麼我們中午看到的將是紫色的天空(僅供參考,如若有誤,歡迎批評)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dvfvgfdhgdhfxgtjhrstd6ubtu不過癮

天空呈藍色,晚霞及朝霞呈紅色是為什麼?

7樓:貓貓蟲

是大氣的散射作用導致的。

太陽光線穿越大氣層時,在大氣上層遵循分子散射原則(大氣分子(小顆粒)所造成的散射),在近地面遵循粗粒散射原則(空氣當中的灰塵等雜質(大粒子)所造成的散射)。大氣的分子散射作用遵循散射強度與波長的4次方成反比,也就是波長越短,散射越厲害,也就是藍紫光容易被散射;而粗粒散射則不具有選擇性。由於清晨和傍晚的時候陽光穿過大氣層的厚度比正午厚很多,所以藍紫光很大一部分被散射回宇宙,而紅橙光保留的較多。

當陽光進入近地面時,粗粒散射就把剩下的紅橙光反射得滿天都是,於是呈現出橘紅色。

8樓:

是由於紅光和藍光的頻率不同所引起的。

9樓:

由於紅光和藍光的波長不同所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藍光波長 在大氣散射作用下

紅光不容易偏向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朝霞和夕陽為什麼是紅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7色,紅橙黃綠青蘭紫,只是其它的顏色被大氣層過濾了,只有藍色沒有,所以你看到的是藍色

朝霞和晚霞是因為太陽的餘光照射後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光反射作用造成的。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朝霞和夕陽為什麼是紅色的?請用光學相關原理解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陽光從天空照射下來,它就會連續不斷地碰到某些障礙——即使沒有下雨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的平流層存在不少臭氧,臭氧是屬於淡藍色氣體,所以在無雲的天空,感覺天空成淡藍色,或者說天藍色!

朝霞和夕陽之所以會是紅色,是因為太陽照射到雲層的效果。

無雲的天空為什麼呈現藍色?太陽為什麼在清晨和黃昏時呈紅色,而在中午則呈白色? 20

為什麼晴天中午的雲是白的,而朝霞晚霞是紅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是一種波(電磁波),不同顏色的光其波長不同,在可見光裡紅光的波長最長,綠、藍、紫光一個比一個短,紫光波長最短,紅光的波長約為紫光的1.7倍。

光線通過空氣時會發生散射,對於相同的媒質來說,光線的波長越短,散射作用越強,光線的波長越長,散射作用就越弱即穿透效能越好。所以空氣對紅光的散射作用最弱,它可以傳得較遠。特別是在下雨或大霧的天氣裡,空氣的透明度大大降低,這種作用就更為明顯。

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太陽光要穿過比中午更厚的大氣層才能到達地球的表面,在這過程中,波長較短的光被大氣中的空氣分子、小的塵埃散射掉了,波長長的紅光因大氣對它的散射作用弱,即穿透能力強而到達地球被你的眼睛接收到了,看上去這晚霞呈紅色的了

白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而傍晚時分西邊天空為什麼呈紅色?請分析一下原因。

天空為什么是藍的,天空為什麼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太陽光通過地球大氣層照射到地球表面會有漫反射,由於光的波長不同,對於藍紫光線透過大氣層表面是漫反射最強 天空為什麼是藍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天空中的太陽光可分解為七種色光,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其中藍光頻率高,波長短,最易受大氣散射 而人眼看東西的特點是人眼看不透明的物體時,物體反射什麼光,人眼就看到什麼顏色天空中散射藍光最多,所以主要...

為什么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由空中的灰塵反射太陽光而成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那是因為地球有四分之三的海洋麵積,陸地面積只佔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