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藻內什麼是能進行光合作用的,藍藻是什麼。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2021-03-04 04:09:34 字數 2421 閱讀 5457

1樓:萊特資訊科技****

葉綠素和光合作用需要的酶

其實在有葉綠體的植物裡,光合作用是分兩部分的:光反應和暗反應,有一部分需要葉綠體.

補充: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不具有葉綠體,而直接由細胞本身進行.屬於原核生物的藍藻(或者稱「藍細菌」)同樣含有葉綠素,和葉綠體一樣進行產氧光合作用.

事實上,目前普遍認為葉綠體是由藍藻進化而來的.其它光合細菌具有多種多樣的色素,稱作細菌葉綠素或菌綠素,但不氧化水生成氧氣,而以其它物質(如硫化氫、硫或氫氣)作為電子供體.不產氧光合細菌包括紫硫細菌、紫非硫細菌、綠硫細菌、綠非硫細菌和太陽桿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細胞內含有與光合作用有關的色素(葉綠素和藻藍素)和酶,能進行光合作用,屬於自養生物.故答案為:葉綠素、藻藍素 自養

藍藻是什麼。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藻是原核生物bai,又叫藍綠du藻 藍細菌;大多數zhi藍藻的細胞壁外面有膠質dao衣,因此又叫粘藻內。在所有藻類生

容物中,藍藻是最簡單、最原始的一種。藍藻是單細胞生物,沒有細胞核,但細胞**含有核物質,通常呈顆粒狀或網狀,染色質和色素均勻的分佈在細胞質中。該核物質沒有核膜和核仁,但具有核的功能,故稱其為原核(或擬核)。

在藍藻中還有一種環狀dna——質粒,在基因工程中擔當了運載體的作用。和細菌一樣,藍藻屬於「原核生物」。能!

但不和普通的光合作用一樣,一般情況下光合作用的場所為葉綠體,其上有光合酶!藍藻無細胞結構,但有光合作用所需的酶,因而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藍藻呢?簡單地講,藍藻是一類沒有細胞器結構的藻類植物,也回就是說,藍藻細胞答中沒有成形的葉綠體、線粒體和質體等,也沒有細胞核,細胞的遺傳物質只是相對集中地分佈在細胞的**。所以藍藻屬於原核生物。

藍藻植物體結構十分簡單,它們或是單細胞或是簡

單的絲狀體。為什麼說藍藻是定

居海洋中

最早的植物

呢?科學家通過對植物化石的研究發現,藍藻的化石距今約32億年,也就是說,32億年以前,藍藻就出現了,一直到15億年以前,植物世界一直是藍藻的世界。在那以前的漫長的歲月裡,地球上的遊離氧,大都是藍藻放出來的,直到15至14億年前,一種更高階的藻類——真核藻類才出現,它們加入了放氧的行列,大氣圈中氧的成份才加速增加。

有葉綠素,也有光合作用需要的酶

其實在有葉綠體的植物裡,光合作用是分兩部分的:光反應和暗反應只有一部分需要葉綠體

藍藻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5樓:你的合夥人

合作用。

藍藻又名藍綠藻是一類進化歷史悠久、革蘭氏染色陰內性、無鞭毛、含

容葉綠素a,但不含葉綠體(區別於真核生物的藻類)、能進行產氧性光合作用的大型單細胞原核生物。

與光合細菌區別是:光合細菌(紅螺菌)進行較原始的光合磷酸化作用,反應過程不放氧,為厭氧生物,而藍細菌能進行光合作用並且放氧。它的發展使整個地球大氣從無氧狀態發展到有氧狀態,從而孕育了一切好氧生物的進化和發展。

擴充套件資

藍藻大量出現時,附近水體一般呈藍色或綠色,水面被厚厚的藍綠色湖靛所覆蓋,被風吹到岸邊堆積,不但會發出惡臭味,且含毒素的藍藻細胞在水體中漂游,當與某些懸浮物絡合沉澱,或被養殖物件捕食後隨其排洩物沉澱,在魚池池底富集,對無公害水產品生產會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

藍藻中的項圈藻可快速產生致死因子,破壞養殖物件的鰓組織,干擾其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麻痺神經,使其死亡。藍藻中個別種不但活體帶毒,而且死亡個體分解會產生生物毒素——藍藻毒素。

6樓:騎付友節燕

其上有光合酶,但有光合作用所需的酶!但不和普通的光合作用一樣!藍藻無細胞結構,一般情況下光合作用的場所為葉綠體能,因而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7樓:西門長順虞婷

可以。藍藻是原核生物,細胞內沒有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器,但是附著在細胞膜上的某些酶和色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不和普通的光合作用一樣,一般情況下光合作用的場所為葉綠體,其上有光合酶!藍藻無細胞結構,但有光合作用所需的酶,因而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是地球上最早的放氧生物,屬於原核生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依靠葉綠素版和藍藻素。

藍藻權百科名片藍 藻是原核生物,又叫藍綠藻 藍細菌;大多數藍藻的細胞壁外面有膠質衣,因此又叫粘藻。在所有藻類生物中,藍藻是最簡單、最原始的一種。藍藻是單細胞生物,沒有細胞核,但細胞**含有 核物質,通常呈顆粒狀或網狀,染色質和色素均勻的分佈在細胞質中。

該核物質沒有核膜和核仁,但具有核的功能,故稱其為原核(或擬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藍藻中含有葉綠素和藻藍素。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有哪些,最早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是什麼?

真核有植物,原核有藍藻 含光合色素的生物,包括大部分植物,藍藻綠藻甚至部分紅藻褐藻,還有草履蟲之類,只是有的能動有的不能動,共同點是都含光合色素 不一定是葉綠素就是了 最早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是什麼?地球上起初沒有生命,但有水和陽光,這二者正是生命的必要條件。35億年前,在陽光照射下的海洋中,已經產生...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有哪些?細菌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哦,no,no,目前發現的大部分細菌的營養方式均為異養,因為體內沒有葉綠體。但是這一群體中又有2個非常特殊的細菌是 硝化細菌,硫細菌。他們的營養方式是自養,即體內有葉綠體。生物常識吧這是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動物?長相還這麼可愛,不知道味道如何。光能自養細菌。這類細菌是利用光作為生活所需要的能源,利用c...

所有細菌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異養生物嗎

光合細菌是地球上出現最早 自然界中普遍存在 具有原始光能合成體系的原核生物,是專在厭氧條屬件下進行不放氧光合作用的細菌的總稱,是一類以光作為能源 能在厭氧光照或好氧黑暗條件下利用自然界中的有機物 硫化物 氨等作為供氫體兼碳源進行光合作用的微生物。光合細菌廣泛分佈於自然界的土壤 水田 沼澤 湖泊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