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瀘縣天麻種植是真的嗎,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天麻種植是不是騙人的啊我河南的

2021-03-04 04:09:34 字數 5854 閱讀 14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假的,以一種假天麻頭頭來冒充的。本人見過假天麻種植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瀘縣?河南也有一個瀘縣嗎?具體不瞭解,可以去當地論壇發帖問問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天麻種植是不是騙人的啊我河南的

3樓:xiaobao愛你

人工種植天麻不是騙人的,因為現在天麻人工種植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種植條件也放寬了。但天麻種植的經濟效益和成本核算卻因各地各單位的推廣方式不同,**的品種和代數也不盡相同,因而存在很大差異,不乏有誇張性的廣告語句和放大了的詞彙,故提請投資者務必擦亮眼睛,多進行比較,最好是多打幾個**,或者通過對方的**進行全方位的詢問,必要時到供種單位的天麻種植基地實地察看學習培訓,徹底弄清其真實性後再進行投資,這樣就能穩中求實,摒棄「天麻箱種暴富」的神話,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

擴充套件資料

天麻無根無葉,不能進行光全作用營造養分,僅依靠蜜環菌**營養生長繁衍由於天麻與蜜環菌共生的特殊關係,因而種植天麻的第一步是培育出一定數量的優質蜜環菌標兵,第二步才是引購天麻種因天麻種不宜久置,引種後必須及時與蜜環菌材伴栽如果沒有蜜環菌材而盲目引種,將會得不償失。

天麻要在那些地方種植才合適 40

4樓:商務

主要分佈於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江西、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雲南和**。尼泊爾、不丹、印度、日本、朝鮮半島至西伯利亞也有分佈。天麻生於疏林下,林中空地、林緣,灌叢邊緣,海拔400-3200米。

種植方式:

選育苗地

選擇溼潤透氣和滲水性良好、疏鬆、腐殖質含量豐富的壤土或沙壤土,挖深35釐米,長寬各85釐米的坑穴栽培。

選地時尤以生荒地為好。土壤ph5-6為宜。忌黏土和澇窪積水地,忌重茬。此外還可利用防空洞、山洞、地下室等場所種植天麻。

培育菌床

種植天麻先要培養好蜜環菌菌材或菌床。

一般闊葉樹均可用來作培養蜜環菌的材料,但以槲、櫟、板栗、栓皮櫟等樹種為好。

種子處理

選種:選取當年挖出的天麻,除去商品麻,把所有麻種選出再篩選,揀除爛麻、畸形麻等劣質麻種,最後確定為個頭相當、健壯、外觀整齊、個頭大、成色好、無創傷的天麻作為次年使用的麻種。

拌種:用新高脂膜10-50倍液拌種,防止病害侵入。

將坑底挖鬆,整平後鋪上一層闊葉樹樹葉及腐殖土,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木材均勻擺在坑底,材間距離6-8釐米,每窩放6-8根木材。

栽時把密環菌枝緊靠放在木材兩側魚鱗口處,再把天麻種子放在菌枝和木材處,以便使兩者很快建立營養共生關係。

把剩餘的蜜環菌種分成黃豆大小的顆粒,均勻散放在木材中間。

用腐殖土或細沙填平,輕輕壓緊,不留空隙。

若種子和菌種、菌枝數量多,可以在第一層上面再栽培一層,方法同上。

注意上、下木材方成」井「字形。最後在上面覆蓋細土15釐米左右,蓋枯枝落葉,成龜背形,略高於地面,以利排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分佈於四川,貴州、雲南、陝西、湖北、甘肅、安徽、河南、河北、江西、湖南、廣西、吉林、遼寧等地,當中貴州西部,四川南部及雲南東北部所產為著名地道藥材,質量尤佳。

主產於陝西略陽、城固、西鄉、勉縣、寧強、鎮安、商州(其中,略陽天麻被認證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地理標誌,同時略陽也是全國最大的天麻生產基地)、南部;安徽霍山,嶽西、金寨;四川通江、廣元;貴州錦屏、務川、德江、都勻、安順;雲南昭通;湖北鶴峰、恩施、鄖西、鄖縣、竹山,宜昌;河南西峽、桐柏、欒川,吉林撫松、遼寧新賓等地。

溫度是影響天麻生長的首要因素。天麻喜生長在夏季涼爽、冬季又不十分嚴寒的環境,對溫度反應較敏感,溫度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天麻的生長、產量和質量。天麻生長髮育對溫度的要求,與產區自然溫度的季節性變化相適應。

當春季溫度開始回升,地溫達10℃~12℃以上時,經過冬季休眠的天麻開始萌動生長,地溫達15℃以上時,天麻生長漸趨旺盛,子麻頂端分生組織細胞迅速**、伸長和增大,形成大小不同的新生塊莖。一般5月下旬至9月上旬,地溫在20℃~25℃之間時,為天麻生長的旺盛時期。

天麻的常見食用方法

天麻富含天麻素、天麻多糖、維生素a、甙類、生物鹼、香莢蘭醇、香莢蘭醛、琥珀酸、β-谷甾醇、黏液質等,其中天麻素和天麻多糖是主要成分。可入膳,製成天麻核桃魚、天麻燉土雞、天麻竹瀝粥、天麻冬菜扣肉、天麻燒牛尾、天麻鴨子、天麻煮雞蛋、天麻山雞火鍋、天麻豬腦粥、天麻豬排骨火鍋 、天麻燉鴿子、天麻魚頭湯等食用,亦可起到一定**作用。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栽培天麻,應選擇富含有機質、質地疏鬆、排水良好、保水力強的山間荒地或林間空地,坡度以小於30°為佳。土壤以砂質壤土生荒地為宜。熟地尤其是菜地不宜栽天麻,因熟地微生物含量遠高於生地,不利天麻生長;栽種天麻不宜原穴連栽,連栽次數越多,產量越低。

若因場地限制,可以採用原穴但一定要換土。

整地時間,北方於4月上旬至6月上旬,南方於3月上旬至5月中旬。整地時要先清除草皮、樹根、石塊,然後按50~80釐米的間距,挖寬40~65釐米、長60~80釐米的培養坑,坑深一般30~40釐米,也有的不挖坑,採取平地培土栽培天麻。

7樓:魯建軍

其實現在人工種植,好多地方都可以種,只是跟品質有關係!

天麻種植的方法有哪幾種?詳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栽培場地:天麻栽培場地可選擇房前屋後、荒野坡地、果園林地等任何土地田塊,尤以透氣滲水性強的沙質壤土為最佳,土壤ph值為5~6。

3、整地建畦:天麻平地可就地按寬80釐米、深10釐米、長不限作畦,荒野坡地視坡勢地形建成梯式橫畦,畦與畦間距1米左右,畦邊樹木、雜草儘量保留,便於遮蔭、防畦坎或畦埂潰崩。

4、溫度管理:天麻生產的適宜溫度為13~25度,在此溫度段內越高越好,冬季要防凍,夏秋要防高溫和乾旱,除了利用遮蔭物防高溫外,還可利用補水來降低土壤溫度。

5、水分管理:天麻在冬季至翌春土壤溼度控制在10~20%,4~6月提高到60%左右,6~8月宜保水降溫、保墒排漬,9月畦床土壤溼度應控制在40%以下,10月下旬天麻進入休眠期即可採挖。

6、病蟲防治:天麻的主要害蟲有螻蛤、蠐蟾、白螞蟻等,防治時一是栽培天麻時,在畦床周圍撒施5%的氯丹粉和「白蟻殺王」藥劑,二是選用白螞蟻控制誘捕器對白螞蟻進行誘殺。

1、塊莖繁殖:天麻塊莖可冬栽或春栽,冬栽在11月,春栽在3~4月。選無病斑、無凍害、不腐爛的塊莖,大小分開栽培。

栽植時把種麻平行擺放在菌棒間的溝內,緊靠菌棒,用腐殖質土填平空隙,再蓋上3釐米,以不見底層菌材為宜,同法栽第二層,最後蓋上10~15釐米,上蓋一層樹葉雜草即可。

2、種子繁殖:天麻種子壽命短,採下的蒴果應及時播種,播種時將菌床上層菌材取出,扒出下層菌材上的土,將枯落潮溼的樹葉,撒在下層菌材上,稍壓平,將種子均勻撒在樹葉上,上蓋一薄層潮溼落葉,再播第二層種子,覆土3釐米,再蓋一層潮溼樹葉,放入土層菌材,最後覆土10~15釐米。

天麻品種

1、紅天麻:紅天麻是優良品種,植株較高大,莖橙紅色,根狀莖較大,花黃色而略帶橙紅色,花期4~5月,生長快,適應性強,產黃河流域與長江流域諸省,每平方米單產達10公斤以上。

2、綠天麻:綠天麻植株較高大,根狀莖長橢圓形或倒圓錐形,節較密,節上鱗片狀鞘多,莖淡藍綠色,花淡藍綠色至白色,花期6~7月,產東北至西南諸省區,野外並不多見,偶見栽培。

3、烏天麻:烏天麻是優良品種,植株高大,根狀莖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莖灰棕色,帶白色縱條紋,花藍綠色,花期6~7月,產貴州西部、雲南東北部至西北部,雲南栽培多為此天麻。

4、鬆天麻:鬆天麻植株高約1米,根狀莖常為梭形或圓柱形,莖黃白色,花白色或淡黃色,花期4~5月,產雲南西北部,常生於鬆棟林下,因折幹率低而未引種栽培。

5、黃天麻:黃天麻植株高1米以上,根狀莖卵狀長橢圓形,莖淡黃色,幼時淡黃綠色,花淡黃色,花期4~5月,產河南、湖北、貴州和雲南東北部,常生於疏林林緣,在西南地區偶見栽培。

9樓:曉龍修理

天麻種植的方法:

一、要培養好蜜環菌菌材或菌床。一般闊葉樹都可用來作培養蜜環菌的材料,但以槲、櫟、板栗、栓皮櫟等樹種最好。天麻用塊莖進行繁殖,主要用無明顯頂芽、個體較小的白麻和米麻作種麻,11月至翌年3月為栽種適期,但以11月冬種為好。

二、採用菌材伴栽法或菌床栽培法。可選用室內培育、室外培育、防空洞培育。有性繁殖:

天麻種子極小,由胚及種皮組成,無胚乳及其他營養貯備,發芽非常困難。種子萌發階段必須與紫萁小菇一類共生萌發菌建立共生營養關係,種子才能萌發。

三、可採用樹葉菌床法或伴菌播種法播種。田間管理主要是防旱、防澇和防凍。病蟲害防治塊莖腐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要嚴格選擇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栽培;培養菌枝、菌種時,菌種一定要純;加大接菌量,抑制雜菌生長。

1.天麻,中藥材名。本品為蘭科植物天麻的根莖。冬、春兩季採挖,冬採者名冬麻,質量優良;春採者名春麻,質量不如冬麻好。

2.功能主治為:息風,定驚。治眩暈眼黑,頭風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小兒驚癇動風。

10樓:商務

選育苗地

選擇溼潤透氣和滲水性良好、疏鬆、腐殖質含量豐富的壤土或沙壤土,挖深35釐米,長寬各85釐米的坑穴栽培。

選地時尤以生荒地為好。土壤ph5-6為宜。忌黏土和澇窪積水地,忌重茬。

此外還可利用防空洞、山洞、地下室等場所種植天麻。

培育菌床

種植天麻先要培養好蜜環菌菌材或菌床。

一般闊葉樹均可用來作培養蜜環菌的材料,但以槲、櫟、板栗、栓皮櫟等樹種為好。

種子處理

選種:選取當年挖出的天麻,除去商品麻,把所有麻種選出再篩選,揀除爛麻、畸形麻等劣質麻種,最後確定為個頭相當、健壯、外觀整齊、個頭大、成色好、無創傷的天麻作為次年使用的麻種。

拌種:用新高脂膜10-50倍液拌種,防止病害侵入。將坑底挖鬆,整平後鋪上一層闊葉樹樹葉及腐殖土,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木材均勻擺在坑底,材間距離6-8釐米,每窩放6-8根木材。

栽時把密環菌枝緊靠放在木材兩側魚鱗口處,再把天麻種子放在菌枝和木材處,以便使兩者很快建立營養共生關係。

把剩餘的蜜環菌種分成黃豆大小的顆粒,均勻散放在木材中間。

用腐殖土或細沙填平,輕輕壓緊,不留空隙。若種子和菌種、菌枝數量多,可以在第一層上面再栽培一層,方法同上。但注意上、下木材方成」井「字形。

最後在上面覆蓋細土15釐米左右,蓋枯枝落葉,成龜背形,略高於地面,以利排水。

繁殖分類

天麻繁殖主要以塊莖繁殖,或可用種子繁殖。但其種子無胚乳,胚未分化,自身不能為萌發提供營養**。

在自然條件下,種子萌發除普通綠色植物所需的條件下,還需有真菌參加。

冬栽或春栽。

冬栽天麻接菌率高,生長快,時間在11月。春栽在3-4月。

栽前要培養好菌床。適宜蜜環菌生長的樹種,常用殼鬥科的青槓、槲櫟、栓皮櫟、毛慄等,以樹皮厚、木質堅硬、耐腐性強的闊葉樹為好。

種子繁殖

選擇重100克以上的天麻,隨採隨栽,抽穗時要防止陽光照射,開花時要進行人工授粉。

授粉時間可選晴天10時左右,待藥帽蓋邊緣微現花時進行。

授粉後用塑料袋套住果穗,當下部果實有少量種子散出時,由下而上隨熟隨收。

栽後管理

天麻栽種後不需要施肥,不用鬆土除草,保持野生狀態。

應經常保持土壤含水量在40%左右,地溫15-28度。在根莖膨大期噴施藥材根大靈溶液於葉面,可促使葉面光合作用產物(營養)向根系輸送,提高營養轉換率和鬆土能力,使根莖快速膨大,有效物質含量大大提高。

夏季高溫季節應用遮陽網或樹枝遮光降溫,防止人、畜踩踏。若遇乾旱,可適量澆水。

同時在雨季注意防止積水。

越冬前要加厚覆土,並加蓋樹葉防凍;6-8月高溫期,應搭棚或間作高稈作物遮蔭,雨季到來之前,清理好排水溝,及時排除積水,以防塊莖腐爛。春、秋季節,應接受必要的日光照射,以保持一定的溫度。

採收加工

一般在春季秋季10-11月採挖。挖出後用淘米水洗淨泥沙和天麻表面的菌索,然後放蒸籠蒸10-25分鐘,根據天麻大小而定。

蒸好直接晾晒或烘乾即可,注意陰雨天防止黴變。

請問這蜜蠟是真的嗎,請問這蜜蠟是真的嗎?

緣之源來鑑別蜜蠟的方法 自 1.飽和鹽水法 可以鑑別出塑料仿製琥珀,也就是將琥珀放入飽和鹽水中,下沉就是塑料製品。觀察內部紋路法可以鑑別出壓制琥珀,也就是觀察琥珀內部是否有血絲紋路的存在,有就是壓制琥珀。2.乙醚試驗法 可以鑑別出樹脂仿製品,也就是將乙醚溶液滴幾滴在琥珀表面,十分鐘後觀察琥珀表面是否...

毛蠟燭在河南種植可以嗎,毛蠟燭有收購的嗎,能否種植

沼澤多年生草本,高1 2m。根莖匍匐,有多數鬚根。葉扁平,線形,寬4 10mm,質稍厚而柔,下部鞘狀,穗狀花序圓柱形,長30 60cm,雌雄花序間有間隔1 15cm 雄花序在上,長20 30cm,雄花有早落的佛焰狀苞片,花被鱗片狀或茸毛狀,雄蕊2 3。雌花序長10 30cm,雌花小苞片較柱頭短,匙形...

請問是真瑪瑙嗎,請問是真的瑪瑙嗎?

是瑪瑙,沒問題,這是普通瑪瑙,價值不高,一般不會造假,但這種透明顏色純的,佩戴還是挺好的。關鍵是喜歡就好,動輒成千上萬的翡翠,有的顏色不好質量不好佩戴也不漂亮,指示圖有虛名罷了 你這個不錯 我以沒有專業知識的普通人看來,這個手鐲挺好的,不過你還是得去找專業機構去鑑定一下,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請問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