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基因突變,基因重組生物進化的原材料

2021-03-03 21:26:55 字數 483 閱讀 9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重組是指控制不同性狀的基因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因其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和新的基因型,所以會產生許多不同的性狀,而不同的性狀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同,可供自然選擇.

所以基因重組是生物進化的原材料

基因突變的頻率很低,但能產生新的基因,對生物的進化有重要意義.

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為什麼是生物進化的原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突變產生了新的等位基因,也就是改變了種群基因頻率,提供了原材料.染色體變異和基因重組都不產生新基因,但改變了生物的基因型,從而為生物進化提供原材料.但最根本的還是基因突變.

3樓:有風啊啊

你這句話有問題,應該是,突變(包括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和基因重組產生進化的原材料。生物進化的本質是基因頻率的改變,以上三者皆可以改變基因頻率

基因重組和基因突變有什麼區別,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的區別?

基因重組,基因突變,染色體變異三者的聯絡和區別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是雜交育種的理論基...

關於高二生物基因突變與基因重組 它們有什麼區別,基因數(量)不變是指DNA上的基因數嗎

基因突變 基因數量增加或減少,形成新基因 基因重組 形成新基因型 基因突變和基因重組的區別 基因突變的例項 1 鐮刀型 基因突變是基因結構發生改變,產生了新的基因。基因重組是不同性狀的基因重新組合,沒有產生新的基因,產生了新的基因型。基因重組和基因突變有什麼區別?一個是定向的,一個是不定向的 高二生...

高中生物中哪些屬於基因重組,基因突變,染色體畸變的

遺傳包括可遺 傳變異和不可遺傳變異,不可遺傳變異主要是由環境因素引起的,可遺傳變異包括基因突變 白化病 鹼基對的增添 缺失和替換 鐮刀形細胞貧血症 基因重組 染色體變異.其中染色體變異又包括染色體數目變異 21三體綜合徵,這是21號常染色體多了一條 染色體結構變異 染色體重複 貓叫綜合徵 缺失,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