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能不能再變好,基因突變有什麼好處?還有什麼壞處?

2021-04-21 21:46:07 字數 1473 閱讀 3940

1樓:蛋友

將來能的,過幾個世紀就知道了。

基因突變有什麼好處?還有什麼壞處?

2樓:孤魂野鷹

基因組dna分子發生的突然的、可遺傳的變異現象(gene mutation)。從分子水平上看,基因突變是指基因在結構上發生鹼基對組成或排列順序的改變。基因雖然十分穩定,能在細胞**時精確地複製自己,但這種穩定性是相對的。

在一定的條件下基因也可以從原來的存在形式突然改變成另一種新的存在形式,就是在一個位點上,突然出現了一個新基因,代替了原有基因,這個基因叫做突變基因。於是後代的表現中也就突然地出現祖先從未有的新性狀。

基因突變是生物進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研究基因突變除了本身的理論意義以外還有廣泛的生物學意義。基因突變為遺傳學研究提供突變型,為育種工作提供素材,所以它還有科學研究和生產上的實際意義。

但是一般基因突變會產生不利的影響,被淘汰或是死亡,但有極少數會使物種增強適應性。有害的多,有利的少。

對人來說,基因突變可能導致癌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更好的適應外界環境,其次也有利於新物種的產生

不過目前來說基因突變,是僅有壞處的。(假定我們的環境不發生變化)

基因突變是不定向的,人類在這麼長的發展歷史中,好的基因突變被保留下來,不好的被淘汰掉,現在的人類可以說已經是「完美的」了(起碼對於適應自然和社會來說是完美的,無可挑剔了)。因此若再發生什麼突變,基本上都是與我們現在社會與環境不適應的,也就是說是「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基因突變都是害無益的,有益的就叫進化了

基因突變好嗎.突變的可能性大嗎

5樓:桂安卉勢葉

基因突變的機率一般都比較小,但是環境因素是個關鍵,在一些特定的環境下,基因突變的機率可能會呈幾何倍數的增長,比如說在太空條件下或是高輻射條件下細胞發生基因突變的概率會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上越是複雜的物種突變的可能性越小。就像人,哪怕怎麼突變,總體上還是人,其它成熟的物種也是。

7樓:艾康生物

你好!凡事均有兩面性,基因突變也不例外。基因突變就人類而言,有一部分突變可能是有力的,比如突變後的基因讓你跑的更快、長得更高等。

有一些突變可能導致疾病發生,比如苯丙酮尿中、21三體綜合徵、白化病、鐮刀型細胞貧血等等。基因突變的原因有很多,癌症也是基因突變的結果。常見突變原因有化學原因、輻射等等。

因此突變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但是**一般情況下發生突變概率不大。因為其細胞**不是特別旺盛。而細菌由於**旺盛,突變概率極其大,這也是產生細菌耐藥的重要原因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體是絕對的打擊,但是會增加種群的基因多樣性。

9樓:茜215茜

基因突變大部分是不好的

基因突變好嗎突變的可能性大嗎,基因突變後還能恢復嗎

基因突變的機率一般都比較小,但是環境因素是個關鍵,在一些特定的環境下,基因突變的機率可能會呈幾何倍數的增長,比如說在太空條件下或是高輻射條件下細胞發生基因突變的概率會增加。感覺上越是複雜的物種突變的可能性越小。就像人,哪怕怎麼突變,總體上還是人,其它成熟的物種也是。你好!凡事均有兩面性,基因突變也不...

基因重組和基因突變有什麼區別,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的區別?

基因重組,基因突變,染色體變異三者的聯絡和區別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是雜交育種的理論基...

地平檢測結果 基因突變,cap位點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檢測 個體間由於遺傳因素 基因表達 單核苷酸的多型性或基因突變的不同而對藥物產生不同反應。個體化基因藥物研究根據患者的基因型不同來探索合理的方法來優化藥物 方案,這樣的方法使得 個體化 personalized medicine 出現,可以根據每個人獨特的基因組成來制定最佳的藥物或合併用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