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因突變

2021-03-03 20:58:39 字數 433 閱讀 7113

1樓:鄭州市地圖迷二

病毒導致基因突變是通過將其內的核酸注入到宿主細胞內,核酸可以是dna單鏈,dna雙鏈,rna單鏈,rna雙鏈。其中單鏈的dna或rna需要逆轉錄成雙鏈dna才能按照中心法則產生相應的對機體有害的蛋白質。機率比較小,病毒本身外部是蛋白質外殼,大多數病毒會被腸胃中的蛋白酶分解,其中的核酸也會被水解,能攻擊宿主細胞的病毒較少,大多數會被吞噬細胞清除,概率比較小。

某些病症伴隨著基因突變或由其引起,但具體的病不太清楚哈~

2樓:空心竹

能導致基因突變的病毒在病毒中所佔比例很小,一般是逆轉錄病毒,最具代表性的例子是rous肉瘤病毒。基因突變的機率不定,隨個體本身的突變積累程度而有個體差異。感染這種病毒的最初特徵是良性腫瘤,但很可能因基因突變的積累轉變為癌症。

**不明白請追問,滿意請採納,希望對你有幫助。

基因重組和基因突變有什麼區別,基因突變,基因重組,染色體變異的區別?

基因重組,基因突變,染色體變異三者的聯絡和區別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基因重組的細胞學基礎是性原細胞的減數 第一次 同源染色體彼此 的時候,非同源染色體之間的自由組合和同源染色體的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基因重組是雜交育種的理論基...

地平檢測結果 基因突變,cap位點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檢測 個體間由於遺傳因素 基因表達 單核苷酸的多型性或基因突變的不同而對藥物產生不同反應。個體化基因藥物研究根據患者的基因型不同來探索合理的方法來優化藥物 方案,這樣的方法使得 個體化 personalized medicine 出現,可以根據每個人獨特的基因組成來制定最佳的藥物或合併用藥 ...

基因突變的特點有哪些,什麼是基因突變?它具有什麼特點

1普遍性 2隨機性 3不定向性 4低頻率性 5多害少利性 什麼是基因突變?它具有什麼特點 一個基因內部遺傳結構的改變。又稱為點突變,通常可引起一定的表型變化。野生型基因通過突變成為突變型基因。突變型一詞既指突變基因,也指具有這一突變基因的個體。任何型別的突變,都具有隨機性 稀有性和可逆性等共同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