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的殭屍白血病白血病與基因突變的問題

2021-03-03 22:10:30 字數 1479 閱讀 1055

1樓:蛇道蚜

河南發現一罕

見家族性遺傳基因突變念珠狀毛髮症 河南發現一罕見念珠狀毛髮家族,經基因檢測手段確診為家族性遺傳基因突變所致。 14歲少年先某小小年紀便脫髮、謝頂,頭髮在顯微鏡下如珍珠項鍊一樣珠璣相連。河南省人民醫院**科的專家們在我國首次採用基因檢測手段,確診先某家族由於基因突變,氨基酸的小小錯位,導致了罕見的念珠狀毛髮症。

河南省人民醫院**科李振魯先某出生後不久,頭髮就乾燥、易斷,後來逐漸脫落,頭頂前部和項部已經脫光了,還伴有毛囊角化性丘疹,用遍了「偏方」仍無濟於事。一張娃娃臉與乾枯、斑駁的頭皮極不相稱,常常被小夥伴嘲笑戲弄,導致他性格內向,少了很多快樂。不久前,河南省人民醫院**科主任醫師李振魯接診了這位只有14歲的特殊患者。

仔細觀察發現,先某的頭髮發乾有明暗不同的折光性,在顯微鏡下看到,每一根頭髮都像奇特的珍珠項鍊,粗細交替,錯落有致。詢問病史得知,患兒的母親以及家族中的數位親人都有著相似的病史及症狀。 憑著臨床經驗,李振魯主任初步診斷為念珠狀毛髮。

這是一種罕見的毛幹異常性遺傳病,我國臨床報道非常少,而且**尚未明確。國外研究認為是基因突變導致,但我國尚未見進行基因診斷的報道。李振魯主任和**病學博士李建國一道,決定應用遺傳基因診斷的高科技手段來揭開謎團,弄清先某家族疾病的真正原因。

專家們應用聚合酶鏈式反應(pcr)和dna直接測序技術檢測基因突變位置和突變方式。先取家系中3位患者(包括先某)及2位健康者的靜脈血液,提取出基因組dna,選擇突變發生較頻的毛髮角蛋白6基因的外顯子1和7作為首選擴增目標。大約一週後,結果出來了,先某家系中患病者的毛髮角蛋白6基因的第1204鹼基鳥嘌呤(g)被腺嘌呤(a)替代,導致毛髮角蛋白6第402位氨基酸由穀氨酸變為賴氨酸(e402k突變),而家族中的健康者均不存在這種變化。

正是這一小小的變化(氨基酸中的兩個小分子錯位),導致這個家族不少人頭髮出現了異常。 檢視原帖》

找殭屍文**,要女主多一點,字數100萬以上的,求推薦

2樓: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可以被採納。

遺忘的殭屍

我也是殭屍

殭屍道殭屍醫生

異界殭屍爭霸錄

殭屍遊記

殭屍龍神傳

傻板殭屍

仙劍之我是殭屍

我是殭屍

基因突變的殭屍

殭屍王殭屍物語

陽光下的殭屍

遨遊三界之殭屍傳說

殭屍雲飛

殭屍之末日啟錄

一個另類的殭屍

殭屍戰記

仙魔祕錄(殭屍伏魔錄)

殭屍修真

殭屍寄語

我是殭屍我是殭屍

流氓殭屍

殭屍王人生

魔幻殭屍

現代殭屍

殭屍道人

我是殭屍我怕誰

新殭屍物語

殭屍的傳說

殭屍王異界遊

殭屍少爺

噬靈殭屍異界遊

屍行天下

吸血鬼的網遊生涯

殭屍真神

白血病m2b基因突變陰性啥意思,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你好,病人有患了急性白血病m2b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進行化療是比較好的,目前也是通過這種方法 到還是會有不錯的效果的 還有就是像在化療期間,因為化療的 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可在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來進行對症 的,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融...

5項基因都沒有突變是白血病嗎,白血病基因未突變染色體沒有異常嚴重嗎

有些白血病目前查不到基因突變。所以沒有必然聯絡。白血病基因未突變染色體沒有異常嚴重嗎 一般只能是做骨髓移植的,不然別的辦法,也只是緩解的一個效果。白血病 血癌 是一種癌症,即骨髓產生大量的異常白血球,而正常白血球 紅血球和血小板生成減少。輔助稀牌破壁靈芝孢子粉對於增強骨髓造血功能,使血紅蛋白 血小板...

白血病如何檢測,白血病如何形成的?

白血病精確的診斷分型是正確選用化療方案的前提。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是細胞形態學 免疫學 細胞遺傳學和分子遺傳學分型,即我們常說的micm分型。所以,如果考慮是白血病,需要做上述檢查,一是確診白血病,二是確定白血病型別,選擇 方案和判斷預後。從您提供的資料看,白細胞稍偏低,白血病的可能不大,建議可以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