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請看一下西紅柿是什麼病,老師好請看一下西紅柿什麼病

2021-03-04 06:38:03 字數 2415 閱讀 5693

1樓:農醫生

生理性問題,應該是前期溫度不合適,農藥肥料累積***可能性大。

建議使用有機葉面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或者氨基酸或者海藻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調節劑,有機衝施肥緩解緩解。以後打藥注意用量,選擇安全性高的成分。

老師好請看一下西紅柿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危害,可用寧南黴素或阿泰靈或鹽酸嗎啉胍+吡蚜酮或噻嗪酮(有蟎類為害加入阿維四蟎嗪或阿維螺蟎酯)噴霧防治2-3次,7天一次,鈍化病毒,以防蔓延。

老師們好,請看一下**中番茄是什麼病,怎樣治?謝!

3樓:農醫生

圖三懷疑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

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請各位老師看一下西紅柿得了什麼病?怎樣治?

4樓:農醫生

番茄斑萎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糖,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硫酸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西紅柿,請老師看一下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專家老師診斷一下,西紅柿得了啥病,怎麼防治?

6樓:雲種養

這種引起番茄葉子向上捲曲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病害原因,也有病毒病及蟲害的原因,這個需要認真觀察分析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先講個人看法交流如下

葉子生理性向上捲曲原因主要包括:

一、根系發育差,受傷損,吸水能力較弱,而使植株缺水。

二、氣溫失常。當氣溫超過35℃時,不僅光合作用減弱,而且會破壞葉綠體的結構,進而使葉片出現萎蔫。當夜間氣溫低於6℃時,會出現低溫障礙,使植株上部葉片背面向上翻卷,葉片暗綠無光澤。

葉緣受凍部位逐漸乾枯或個別葉片萎蔫乾枯。

三、氣溫高、土壤乾旱。氣溫高葉片水分蒸騰量大,失水較多。為了減少水分蒸騰,葉片上氣孔關閉,致使葉片收攏或捲縮,這是一種生理性保護作用。

四、土壤水分過多。不僅造成根系生長緩慢,根系入土淺,嚴重時根部發黑以致死亡,而且土壤水分過多導致土壤含氧量下降,根系有氧呼吸受阻,迫使根系進行無氧呼吸,無氧呼吸的產物,如酒精、乳酸等在植物體內大量積累使植物中毒,導致植物體內營養失調而引起卷葉

五、棚室突然大放風。特別是在幹風作用下,可以使植物的向風側蒸騰大量水分葉片萎蔫,致使葉片收攏或捲縮,同時,大放風會降低棚室內的溫度,溫度過低會使植株上部葉片背面向上捲縮。

六、營養不足。土壤中有機質含量偏低,必需元素缺乏均會引起植株生長不正常,尤其是果實坐住後或開始收摘果實時,需要得到大量養分,如得不到有效**,會出現第一果枝葉片稍卷,或全株葉片呈筒狀、變脆的現象。

七、土壤中缺鐵、錳等微量元素。也會卷葉,這種卷葉常伴有葉片變黃變紫等症狀。

八、過量偏施氮肥,特別是硝態氮多時,小葉片捲曲。

九、整枝、摘心過重,植株上所留的葉片過少。葉片製造的光合產物較少,不能滿足生育所需,影響了正常的代謝活動,從而出現葉片向上翻卷現象。此外,整枝、摘心過早時,根系吸收輸送的磷酸,經由下部葉片向上輸送到上部新生葉的,因整枝過早無處輸送,就積累在下部葉片中使之硬化捲曲。

這是葉子生理性向上捲曲的原因

再談談病蟲害引起的向上捲曲原因

一是病毒病。

病毒病導致卷葉,染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叢生,嚴重時只有葉脈而無葉肉。病毒病通過傳毒蚜蟲、煙粉蝨和汁液接觸傳播,高溫乾旱天氣有利於其發生。

二是茶黃蟎等蟲害。

茶黃蟎為害其主要症狀為葉片變窄,僵硬直立,皺縮或扭曲畸形,最後禿尖。

一般來講,病毒病及茶黃蟎引起的葉片捲縮一般只發生於頂部新葉,下部老葉不易受害;而生理性葉片捲縮會發生在整個植株的葉片上,以此可作區別。

你在現場,可根據我的分析建議,對照對比觀察分析,這樣就一定能找出**,然後對症**

和這種症狀一樣吧

病毒病用藥比較多,例如病毒a、病毒靈、病毒剋星。

從**觀察,感覺這不像是病毒病

你看看葉子只是捲曲,果實並未出現畸形!

你說的正確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是後天管理太粗放不科學,還有就是施肥不科學不合理。

你在現場,觀察最徹底,最有發言權,我只是憑藉一張**談個人想法,具有侷限性。

尊重你的意見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 5波美度石硫合劑 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 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 適時套袋。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老師們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呀,老師們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炭疽病。基吵可選用 45 咪鮮胺 20 溴菌腈 40 苯醚甲環唑 福美雙 福美侍亂鋅 24 吡唑醚菌酯 50 異菌脲 50 啶氧菌酯 50 嘧菌環胺等藥劑復配葉面肥使用,預防選用 70 甲託 50 異菌脲 40 多菌靈 溴菌腈老鋒檔 75 丙森鋅 80 代森錳鋅 32.5 苯甲嘧菌酯 50 嘧菌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