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標準方程中a方b方c方的關係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663 閱讀 6177

1樓:左彩榮嘉香

解:離心率e=c/a=根號2/2

因為右焦點f(1,0)

所以c=1

所以a=根號2

所以a方=1

所以b方=a方-c方=1

所以橢圓標準方程是x方/2+y方=1

2樓:南嬡校芳藹

c^2=a^2-b^2

關於高二數學中的橢圓方程,裡面的a b c分別指的是什麼?在影象上可以表示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標準方程共分兩種情況:

當焦點在x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x^2/a^2+y^2/b^2=1,(a>b>0);

當焦點在y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y^2/a^2+x^2/b^2=1,(a>b>0);

a^2-c^2=b^2

對稱性不論焦點在x軸還是y軸,橢圓始終關於x/y/原點對稱。

頂點:焦點在x軸時:長軸頂點:(-a,0),(a,0)短軸頂點:(0,b),(0,-b)

焦點在y軸時:長軸頂點:(0,-a),(0,a)短軸頂點:(b,0),(-b,0)

注意長短軸分別代表哪一條軸,在此容易引起混亂,還需數形結合逐步理解透徹。

焦點:當焦點在x軸上時焦點座標f1(-c,0)f2(c,0)當焦點在y軸上時焦點座標f1(0,-c)f2(0,c)

4樓:匿名使用者

a是長軸,b是短軸,c是半焦距

關於橢圓的標準方程,我想問一下這裡的a b c分別是什麼?

5樓:吳文

a是長軸長的一半,或者說長半軸的長,

b是短軸長的一半,或者說短半軸的長,

c是半焦距。

6樓:腦海諼趕

第47回 呆霸王調情遭苦打 冷郎君懼禍走他鄉 第48回 濫情人情誤思遊藝 慕雅女雅集苦吟詩

橢圓的標準方程是什麼?

7樓:之何勿思

共分兩種情況:

當焦點在x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x^2/a^2+y^2/b^2=1,(a>b>0);

當焦點在y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y^2/a^2+x^2/b^2=1,(a>b>0); 其中a^2-c^2=b^2

1、如果在一個平面內一個動點到兩個定點的距離的和等於定長,那麼這個動點的軌跡叫做橢圓。

2、橢圓的影象如果在直角座標系中表示,那麼上述定義中兩個定點被定義在了x軸。若將兩個定點改在y軸,可以用相同方法求出另一個橢圓的標準方程:

3、在方程中,所設的稱為長軸長,稱為短軸長,而所設的定點稱為焦點,那麼稱為焦距。在假設的過程中,假設了,如果不這樣假設,會發現得不到橢圓。當時,這個動點的軌跡是一個線段;當時,根本得不到實際存在的軌跡,而這時,其軌跡稱為虛橢圓。

8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標

準方程有兩種,取決於焦點所在的座標軸:

1)焦點在x軸時,標準方程為:x²/a²+y²/b²=1 (a>b>0)

2)焦點在y軸時,標準方程為:y²/a²+x²/b²=1 (a>b>0)

橢圓是平面上到兩定點的距離之和為常值的點之軌跡, 也可定義為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一個小於1的常值的點之軌跡。它是圓錐曲線的一種,即圓錐與平面的截線。

基本性質:

1、範圍:焦點在x軸上-a≤x≤a,-b≤y≤b;焦點在y軸上-b≤x≤b, -a≤y≤a

2、對稱性:關於x軸對稱,y軸對稱,關於原點中心對稱。

3、頂點:(a,0)(-a,0)(0,b)(0,-b)

4、離心率:e=c/a或 e=√(1-b^2/a²)

5、離心率範圍:06、離心率越大橢圓就越扁,越小則越接近於圓。

7、焦點(當中心為原點時):(-c,0),(c,0)或(0,c),(0,-c)

9、p為橢圓上的一點,a-c≤pf1(或pf2)≤a+c。

10.橢圓的周長等於特定的正弦曲線在一個週期內的長度。

9樓:大倫大倫大倫

橢圓的標準方程共分兩種情況[1]:

當焦點在x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x^2/a^2+y^2/b^2=1,(a>b>0);

當焦點在y軸時,橢圓的標準方程是:y^2/a^2+x^2/b^2=1,(a>b>0);

其中a^2-c^2=b^2

推導:pf1+pf2>f1f2(p為橢圓上的點 f為焦點)

中文名橢圓標準方程

外文名standard equation of the ellipse

別稱線條

表示式x^2/a^2+y^2/b^2=1

提出者數學家

方程推導

設橢圓的兩個焦點分別為f1,f2,它們之間的距離為2c,橢圓上任意一點到f1,f2的距離和為2a(2a>2c)。

以f1,f2所在直線為x軸,線段f1f2的垂直平分線為y軸,建立直角座標系xoy,則f1,f2的座標分別為(-c,0),(c,0)。

設m(x,y)為橢圓上任意一點,根據橢圓定義知

|mf1|+|mf2|=2a,(a>0)

即將方程兩邊同時平方,化簡得

兩邊再平方,化簡得又,設

,得兩邊同除以 ,得

這個形式是橢圓的標準方程。

通常認為圓是橢圓的一種特殊情況[2] 。

非標準方程

其方程是二元二次方程,可以利用二元二次方程的性質進行計算,分析其特性[3] 。

幾何性質

x,y的範圍

當焦點在x軸時 -a≤x≤a,-b≤y≤b

當焦點在y軸時 -b≤x≤b,-a≤y≤a

對稱性不論焦點在x軸還是y軸,橢圓始終關於x/y/原點對稱。

頂點:焦點在x軸時:長軸頂點:(-a,0),(a,0)

短軸頂點:(0,b),(0,-b)

焦點在y軸時:長軸頂點:(0,-a),(0,a)

短軸頂點:(b,0),(-b,0)

注意長短軸分別代表哪一條軸,在此容易引起混亂,還需數形結合逐步理解透徹[4] 。

焦點:當焦點在x軸上時焦點座標f1(-c,0)f2(c,0)

當焦點在y軸上時焦點座標f1(0,-c)f2(0,c)

計算方法

((其中 分別是橢圓的長半軸、短半軸的長,可由圓的面積可推匯出來)或 (其中 分別是橢圓的長軸,短軸的長)[5] 。

圓和橢圓之間的關係:

橢圓包括圓,圓是特殊的橢圓。

參考資料

[1] 曹才翰.中國中學教學百科全書:數學卷[m].瀋陽:瀋陽出版社

[2] 沈金興. 數學文化視角下的橢圓標準方程推導[j]. 數學通訊, 2015(8):

10樓:你轉身的笑

你可以在丟其他瀏覽器上都可以搜得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x/a²+y/b²=1

12樓:大神00002摩羯

橢圓的基本定義應該為平面上到兩點距離之和為定值的點的集合

橢圓的標準方程中的字母各代表什麼意義?

13樓:cwz道不同

x平方下面的是a的平方,a是橢圓圓心到x軸上頂點距離,同理b就是到y軸上的頂點的距離。然後隱含條件就是焦點長度c,abc之間關係是a方等於b方加c方 純手打 望採納。有知道其中x方y方什麼含義的求解答!!

a方加b方加c方大於等於abbcac,如何證明

平方大於等於0 所以 a b b c c a 0a 2ab b b 2bc c c 2ac a 0 2a 2b 2c 2ab 2bc 2ac 0a b c ab bc ac 0 a b c ab bc ca 原證明等價於證 a方加b方加c方 ab bc ac大於等於0 即1 2 a 1 2 1 2 ...

熱軋方鋼管的標準,熱軋方鋼標準以及維護問題

熱軋鋼管執行標準 1 結構用45號無縫鋼管 gb8162 2008 2 輸送流體用地縫鋼管 gb8163 2008 3 鍋爐用無縫鋼管 gb3087 2008 4 鍋爐用高壓20號無縫管 gb5310 2008 st45.8 型 5 化肥裝置用高壓無縫鋼管 gb6479 1999 6 地質鑽探用無縫...

已知abbc35,a的2次方b的2次方c的2次

因為 a b b c 3 5 得 a c 6 5 a b 2 a2 2ab b2 9 25 b c 2 b2 2bc c2 9 25 a c 2 a2 2ac c2 36 25 所以 2 a2 b2 c2 2 ab bc ac 54 251 ab bc ac 27 25 ab bc ac 2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