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什麼了

2021-04-19 09:36:18 字數 4558 閱讀 1504

1樓:萬能的程式設計師

a3-b3可以用降次公式來進行計算,能夠將高次方的未知量轉化成兩個低次方的未知量的乘積。

a3-b3=(a-b)(a2+b2+ab)可以拆開驗證下得

a3+ab2+a2b-a2b-b3-ab2a3-b3也可以轉化成

a3-b3=(a-b)((a+b)2-ab)具體是否需要換算,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考慮,畢竟換算是為了簡便計算,不是讓題目變的更復雜。

2樓:珈藍利珠

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什麼了?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即a3-b3=(a-b)(a2+ab+b2)——立方差公式:

兩數的立方差等於兩數的平方和加上兩數的積再乘以兩數的差,所得到的積就等於兩數的立方差。

證明如下:

a^3-b^3=^-b^3+a^2b-a^2b=a^2(a-b)+b(a^2-b^2)

=a^2(a-b)+b(a+b)(a-b)=[a^2+b(a+b)](a-b)

=(a-b)(a^2+ab+b2)

證得:a^3-b^3=(a-b)(a^2+ab+b^2).

立方差公式也是數學中常用公式之一,在高中數學中接觸該公式,在數學研究中該公式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a3-b3=(a-b)(a2+ab+b2)——立方差公式:

兩數的立方差等於兩數的平方和加上兩數的積再乘以兩數的差,所得到的積就等於兩數的立方差。

證明如下:

a^3-b^3=^-b^3+a^2b-a^2b=a^2(a-b)+b(a^2-b^2)

=a^2(a-b)+b(a+b)(a-b)=[a^2+b(a+b)](a-b)

=(a-b)(a^2+ab+b2)

證得:a^3-b^3=(a-b)(a^2+ab+b^2).

立方差公式也是數學中常用公式之一,在高中數學中接觸該公式,在數學研究中該公式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4樓:恩恩好活寶

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a^3-a^2b+a^2b-ab^2+ab^2-b^3=a^2(a-b)+ab(a-b)+b^2(a-b)=(a-b)(a^2+ab+b^2)。

5樓:匿名使用者

=(a-b)(a∧2+ab+b∧2)

6樓:

(a-b)(a的平方+ab+b的平方)

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什麼?

7樓:恩恩好活寶

a的三次方減去b的三次方等於=a^3-a^2b+a^2b-ab^2+ab^2-b^3=a^2(a-b)+ab(a-b)+b^2(a-b)=(a-b)(a^2+ab+b^2)。

(a-b)的三次方等於多少

8樓:摩羯啵啵波

這個式子可以直接化簡來算,將(a-b)³分解是一個平方差和一個減數相乘

(a-b)³=(a-b)²(a-b)

最後=a³-3a²b+3ab²-b³

擴充套件資料

完全立方差公式是一個數學公式,即(a-b)³=a³-3a²b+3ab²-b³

立方和公式

立方差公式

三項立方和公式

完全立方公式

編輯(a-b)³=a³+3ab²-3a²b-b³

分解步驟如下

(a+b)3=(a+b)(a+b)(a+b) = (a2+2ab+b2)(a+b)=a3+3a2b + 3ab2+ b3

解題時常用它的變形:

(a+b)3= a3+ b3+ 3ab(a+b) 和 a3+ b3= (a+b)3- 3ab(a+b)

(a-b)³=(a-b)(a-b)(a-b)=(a²-2ab+b²)(a-b)=a³-3a²b+3ab²-b³

立方和累加

正整數範圍中

注:可用數學歸納法證明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a+b)^3=a^3+3a^2b+3ab^2+b^3。

解答過程如下:

(a+b)^3

=(a+b)^2*(a+b)

=(a^2+2ab+b^2)(a+b)

=a^3+2a^2b+ab^2+a^2b+2ab^2+b^3=a^3+3a^2b+3ab^2+b^3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相關公式:

(1)a³+b³=a³+a²b-a²b+b³=a²(a+b)-b(a²-b²)

=a²(a+b)-b(a+b)(a-b)

=(a+b)[a²-b(a-b)]

=(a+b)(a²-ab+b²)

(2)a³-b³=a³-a²b+a²b-b³=a²(a-b)+b(a²-b²)

=a²(a-b)+b(a+b)(a-b)

=(a-b)[a²+b(a+b)]

=(a-b)(a²+ab+b²)

10樓:0風之化身

計算過程如下:

(a-b)³

=(a-b)(a-b)²

=(a-b)(a²-2ab+b²)

=a(a²-2ab+b²)-b(a²-2ab+b²)=a³-2a²b+ab²-a²b+2ab²-b³=a³-3a²b+3ab²-b³

拓展資料:平方是一種運算,比如,a的平方表示a×a。代數中,一個數的平方是此數與它的本身相乘所得的乘積,一個元素的平方是此元素與它的本身相乘所得的乘積,平方也可視為求指數為2的冪的值。

平方是一種運算,比如,a的平方表示a×a,簡寫成,也可寫成a×a(a的一次方×a的一次方=a的2次方),例如4×4=16,8×8=64,平方符號為^2。 即2的平方為4 等於2×2=4,3的平方是9.

邊長的平方(即邊長×邊長)=正方形的面積。平方又叫二次方,平方的逆運算就是開平方,也叫做求平方根,平方根寫作:±√,例如±=±1.

7320……,而正好±1.7320……的平方是3。

11樓:灝忛奔餜悹

a-b的三次方等於多少?這個是一個公式。等於(a-b)(a的平方減2ab減b的平方),用數學表示式的話,不太會打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a-b)³

=(a-b)²(a-b)

=(a²-2ab+b²)(a-b)

=a³-a²b-2a²b+2ab²+ab²-b³=a³-3a²b+3ab²-b³

13樓:匿名使用者

(a-b)³

=a³ - 3a²b + 3ab² - b³

14樓:o緣o來o如o此

公式圖形化,a+b的和的三次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a^3-3a^2b+3ab^2-b^3

16樓:王若伊是好人

(a-b)³=a³-b³-3a²b+3ab²

(a+b)³=a³+b³+3a²b+3ab²

17樓:翼柳

這是一個公式啊。

(a+b)³

=(a+b)(a+b)²

=(a+b)(a²+2ab+b²)

=a³+2a²b+ab²+a²b+2ab²+b³=a³+3a²b+3ab²+b³

18樓:本茗尚中震

牛頓二項式式

數學書上都有的

19樓:姒華性元英

有規律。去查查楊輝三角你就知道了

(a+b)^3=a^3+3a^2b+3ab^2+b^3

20樓:浦利仍妙旋

a的三次方+3*a的平方*b+3*a*b的平方+b的三次方

a的三次方減b的三次方化簡是多少?

21樓:活該受傷

^|a^3-b^3=(a-b)(a^2+ab+b^2)乘法與因式分解

a^2-b^2=(a+b)(a-b)

a^3+b^3=(a+b)(a^2-ab+b^2) a^3-b^3=(a-b(a^2+ab+b^2)三角不等式 |a+b|≤|a|+|b| |a-b|≤|a|+|b| |a|≤b<=>-b≤a≤b

|a-b|≥|a|-|b| -|a|≤a≤|a|一元二次方程的解 -b+√(b^2-4ac)/2a -b-√(b^2-4ac)/2a

根與係數的關係 x1+x2=-b/a x1*x2=c/a注:韋達定理  判別式

b^2-4ac=0 注: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根b^2-4ac>0 注:方程有兩個不等的實根 b^2-4ac<0 注:方程沒有實根,有共軛複數根

22樓:三人功夫

^^^a^3-b^3

=a^3-a^2b+a^2b-ab^2+ab^2-b^3=a^2(a-b)+ab(a-b)+b^2(a-b)=(a-b)(a^2+ab+b^2)

再給你說下

a^3+b^3

=a^3+a^2b-a^2b-ab^2+ab^2+b^3=a^2(a+b)-ab(a+b)+b^2(a+b)=(a+b)(a^2-ab+b^2)

1的三次方 2的三次方 3的三次方2019的三次方a的2次方,求a

解 因為1 3 2 3 3 3 n 3 n n 1 2 2,所以 2012 2012 1 2 2 a 2即 a 1006 2013 213378 公式 1 3 2 3 3 3 n 3 n n 1 2 2 1的三次方 2的三次方 3的三次方 2012的三次方 2012 2013 2 又1的三次方 2的...

Y X的三次方減X,X的三次方加(減)Y的三次方等於多少

y x x是奇函式 區分函式奇偶性主要看f x 與f x 的關係,奇函式是f x f x 偶函式是f x f x 這裡f x x x x x f x 因此,是奇函式 解 y 3x 1 設切點為 t,t t 切線為 y t x0 3t 1 x t b t t 3t 1 a t 整理得 b 2t 3at...

根號三的三次方約等於多少,根號8的三次方等於多少?

約等於5.196或.隨著保留的數位,而會有所不同 1 算術根 3 5.196.5.196 5.20 5.2 5 2 平方根 3 5.196.5.20 5.2 5 3 3 3 3 3x1.7321 5.1963。解原式 3倍根3 5.1.3 3 5.196 根號8的三次方等於多少?首先,不是根號8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