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括號的負二的三次方和負二的三次方有什麼不同

2021-03-03 21:45:44 字數 671 閱讀 4014

1樓:王晨明

雖然他們的計算結果是一樣的,都是-8,但是它們表示的意義不一樣。有括號的負二的三次方表示3個-2相乘,而負二的三次方表示2的三次方的相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括號的負二的三次方表示3個-2相乘:(-2)*(-2)*(-2)=-8

負二的三次方表示2的三次方的相反數:-2*2*2=-8,意義不同而已!

3樓:撒旦的愛琴海

(-2)³=-8

-2³=-8

有括號表示-也要三次方,沒有括號則表示只有2進行三次方而負號沒有。例如:

(-3)²=9

-3²=-9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是一樣的 ,但意義不同

(-2)^3 是把-2當成一個數,然後立方,但是-2^3是2的3次方的相反數

意義完全不同,千萬不能把它們混在一起,再舉例:(-2)^2 和-2^2,答案還一樣嗎?

當然不。最後希望lz 學習進步。

作為初中低年級學生請樓主務必掌握好這個知識點

5樓:木瓜小妞

(-2)的三次方等於-2的三次方

結果都是-8

6樓:花田麥芒

沒有不同,結果是一樣的

括號負2的3次方等於多少,二的負三次方等於多少

2 3 2 3 8 二的負三次方等於多少 二的負三次方等於八分之一。解答過程如下 1 任何數的負幾次方等於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表示式 a b 1 a b 3 2 3 1 2 3 1 8 八分之一 當冪的指數為負數時,稱為 負指數冪 正數a的 r次冪 r為任何正數 定義為a的r次冪的倒數。2 3 1...

若負二的x次方等於負二的三次方除以負二的2次方,則等於多少

解 x 1 2 x 2 3 2 2x變形得 2 x 3 2x 2 0可得x 3 2x 0於是x 1 負二的x次方等於負二的三次方減負二的二n次方,x等於多少 2 x 2 3 2 2n 8 2 2n x是奇數,2 x 8 2 2n x log 2 8 2 2n 僅供參考。x的3次方除以x的負二次方等於...

5的負三次方是怎麼運算的,5的負三次方怎麼計算

5 5 5等於 125 1 5 1 5 1 5 5的負三次方怎麼計算 5的負三次方的結果為 125。解 5 3 5 x 5 x 5 25x 25 125 即 5 3的計算結果等於 125。擴充套件資料 1 立方的性質 a 3表示三個a相乘,即a 3 axaxa。2 乘法運演算法則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