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方程式賽車中的「方程式」是什麼意思

2022-01-04 03:51:56 字數 904 閱讀 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程式規則最初於2023年被fia使用(限制最大重量),以區別於小型汽車、作為與小型汽車不同型別的另類賽車。然而,二次世界大戰後,「一級方程式」一詞正式出現。為何叫做formula(方程式)賽車呢?

「方程式」其實就是「規則與限制」的意思,因為f1比賽是在fia所制訂的規格與規則下製造賽車以及進行比賽。所有參加的隊伍都必須遵守這套如方程式般的準則。而且除了f1之外,還有其他不同等級的方程式比賽諸如f3、f3000、formula ford、formula renault等等,他們都屬於方程式賽車的一種,只是各自的規範不同,而f1是fia所制訂的方程式賽車規範中等級最高的。

因此以1命名。

2樓:法拉利

f1的 f是formula的縮寫,即方程式的意思

比賽對車的長寬高,重,引擎,空氣動力學等方面都有嚴格的規定,就像定義一個嚴格的方程式一樣

3樓:俞楚臺亥

所謂方程式,是指一些專門設計和生產在封閉賽道內作速度競賽的車輛,由於這些車輛的所有規格,都是根據既定的條款來建造,所以簡稱來說,就是以一條方程式(並非數學上的方程式)去生產,所以就稱為方程式賽車。按專業劃分,方程式賽車有三個級別:

f1:一級方程式,方程式車賽中的「珠穆朗瑪峰」。它的氣缸容積3升,功率600至780馬力;最高時速可達320公里/小時。

f1是formula

1的簡寫,是formula

1grand

prix的縮寫,formula

1grandprix譯成中文就是「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其實這項比賽的全稱應該是「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英文寫出來是「fiaformula1

world

championship」。但是,通常一說f1,大家就能明白,這是在討論陸地上開得最快的機器了。

化學方程式中的點是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是水合的意思 就是帶有結晶水 題中的意思是每個caso3分子帶有1 2個水分子 沒什麼意思,習慣用法,說明是水化物,乾燥可以脫去水 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1 如果是搜狗輸入法的話,點選那個小鍵盤,然後選特殊符號,在那裡可以選 2 也可以先輸入 v1 然後再裡面選 化學方程式中 是什麼意思 方程...

F1賽車是什么時候建立的,F1賽車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孫叔 原始的f1是在1938年建立的,真正意義上的現代f1是在1950年正式創立,第一場比賽在英國的銀石賽道舉辦,當時的銀石賽道和現在的不一樣,但都是同一個地方,現在的銀石是修改了的,所以說f1的發源地是英國 麻煩採納,謝謝 f1賽車賽事起源於何時?f1賽車賽事起源 假裝某人 方程式賽車 formu...

NASCAR和F1方程賽有什麼區別

f1起源於1945年,英文全稱是fia formula one grand prix world championship,中文反以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f1 與世界盃足球賽,奧林匹克運動會因為影響範圍廣,知名度高,並稱為 世界三大運動 國際汽聯即fia關於f1比賽,有三條原則性規則 1 為了使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