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b根號下b方4ac2a怎麼表示

2021-03-03 20:26:43 字數 2612 閱讀 5241

1樓:聽不清啊

vb中的表示式為:

(-b+sqr(b*b-4*a*c))/(2*a)

2樓:匿名使用者

x1 = (-b + sqr(b ^ 2 - 4 * a * c)) / (2 * a)

x2 = (-b - sqr(b ^ 2 - 4 * a * c)) / (2 * a)

2a分之負b加減根號下b方減4ac是求啥的啊!我忘了。

3樓:原來是知恩

這是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解題步驟:

先將一元二次方程化為標準形式:ax²+bx+c=0(a≠0),再判斷△=b²-4ac。

①若△=0,原方程有兩個相同的解為:

②若△>0,原方程的解為:

③若△<0原方程無實根;

韋達定理:

兩根x1,x2有如下關係:

x1+x2=-b/a,x1*x2=c/a

4樓:勤奮的黑痴

這是解一元二次方程的公式。

公式法不能解沒有實數根的方程(也就是b²-4ac<0的方程),其它所有一元二次方程都能解。

一元二次方程: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並且未知數項的最高次數是2的整式方程。

它的標準形式為:ax²+bx+c=0(a≠0)

5樓:zwb啟東

2a分之負b加減根號下b方減4ac是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判別式b平方-4ac>0有兩不等實根,=0有兩相等實根,<0無實根。且兩根與係數關係為x1+x2=-b/a,x1x2=c/a

7樓:匿名使用者

求根公式。二次函式的求根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求根的這個是求根公式

b^2-4ac這個公式是怎麼來的?有什麼意義和作用?(關鍵是推導過程)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b^2-4ac根據一般式ax^2+bx+c=0配方得來:

b^2-4ac的具體推導過程:

ax^2+bx+c=0(a≠0)

兩邊都除以a

得x^2+b/ax+c/a=0

再配方得x^2+b/ax+(b/2a)^2=-c/a+(b/2a)^2

(x+b/2a)^2=b²-4ac/4a^2如果b²-4ac大於等於0

x=-b±根號下b^2-4ac/2a

b^2-4ac的意義:

b^2-4ac用來判斷一元二次方程的根的個數。

1、當b^2-4ac=0時,方程具有一個實數根。(或兩個相等實數根)2、當b^2-4ac>0時,方程具有兩個不相等實數根。

3、當b^2-4ac<0時,方程沒有實數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一元二次方程求

根公式的應用

推導過程(網上copy)

ax^2+bx+c=0.(a≠0,^2表示平方)等式兩邊都除以a,得,

x^2+bx/a+c/a=0,

移項,得:

x^2+bx/a=-c/a,

方程兩邊都加上一次項係數b/a的一半的平方,即方程兩邊都加上b^2/4a^2,(配方)得

x^2+bx/a+b^2/4a^2=b^2/4a^2-c/a,即 (x+b/2a)^2=(b^2-4ac)/4a.

說明:物理應用中a>0,所以b^2-4ac>0 才有實數解x+b/2a=±[√(b^2-4ac)]/2a.(√表示根號)得:

x=[-b±√(b^2-4ac)]/2a.

11樓:洞獅的洞

首先,二次

方程要求a不等於0,故可設方程ax^2+bx+c=0為a*(x-m1)*(x-m2)=0,(即m1 m2分別為方程的兩個解)

得ax^2-a*(m1+m2)*x+a*m1*m2=0;

與ax^2+bx+c=0比較,得:m1+m2=-a/b; m1*m2=c/a;

若兩個解相同,則m1-m2=0,即(m1-m2)^2=0;

可化為(m1+m2)^2-4*m1*m2=0,帶入m1+m2=-a/b; m1*m2=c/a; 得(b^2-4ac)/(a^2)=0;(a不等於0)

故b^2-4ac=0;

反之,當b^2-4ac>0時,說明m1 m2不相同,即有兩個解;

當b^2-4ac<0時,該方程無實數解。

用途:可用於判斷方程是否有解,從而在代數、解析幾何等領域發揮作用

(-b+根號(b平方-4ac))/2a

12樓:宇文仙

這是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對於ax²+bx+c=0

求根公式是x=[-b±√(b²-4ac)]/2a如果不懂,請hi我,祝學習愉快!

用-b±根號下b²-4ac/2a求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b²-2b-1=0

b=(2±√(4十4))/2

=1±√2

∴b1=1+√2

b2=1-√2

在函式中b方減4ac算出來是什麼

一元二次方程ax bx c 0 用配方法推導求根公式時算出來的 a x b 2a b 4a c 0 x b 2a b 4a c a b 4ac 4a a b 4ac 4a x b 2a b 4ac 2a b b 4ac 2a 求出y 0時 x的個數 二次方程中b方減4ac表示什麼 在一元二次方程ax...

已知a根號下3 根號下2,b根號下3 根號下2,求a的平

ab 3 2 3 2 3 2 1 a 2 ab b 2 a 2 2ab b 2 ab a b 2 ab 3 2 3 2 2 1 8 1 9 解 a ab b 3 2 3 2 3 2 3 2 9 a2 3 2 2根號3根號2 ab 3 2 3 2 2根號3根號2 6 2根號6 已知a 根號3 根號2,...

2B鉛筆中的B是什麼意思,2B和4B鉛筆中的B是什麼意思

b black 黑度 h hard 硬度 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hb是中間的.鉛筆規格通常以h和b來表示,h 是英文 hard 硬 的開頭字母,表示鉛筆芯的硬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示它的鉛芯越硬,顏色越淡。b 是英文 black 黑 的首字母,代表石墨的成分,表示鉛筆芯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