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鉛筆中的B是什麼意思,2B和4B鉛筆中的B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51:31 字數 4553 閱讀 7263

1樓:高樓居士

b--black 黑度

h--hard 硬度

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hb是中間的.

鉛筆規格通常以h和b來表示,「h」是英文「hard」(硬)的開頭字母,表示鉛筆芯的硬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示它的鉛芯越硬,顏色越淡。「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代表石墨的成分,表示鉛筆芯質軟的情況和寫字的明顯程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明顏色越濃、越黑。

2b和4b鉛筆中的b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h是「hard」-硬,表示鉛芯的硬度;b是「black」-黑,也就是鉛芯顏色的深度。h越高鉛芯越硬、顏色越淺、b越高鉛芯越軟、顏色越濃。

3樓:卒吃將

h(硬性鉛筆)、b(軟性鉛筆)、hb(軟硬適中的鉛筆)

2b鉛筆與4b鉛筆有什麼區別?

4樓:exopla***_燦白

4b鉛筆比2b鉛筆軟一點 墨深一點

鉛筆分10b、9b、8b、7b、6b、5b、4b、3b、2b、b、hb、h、2h、3h、4h、5h、6h、7h、8h、9h、10h  b是偏軟墨深,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根據實際需要,2b鉛筆墨的深度適合考試圖機讀卡、容易書寫。

5樓:匿名使用者

2b鉛筆是軟性

鉛筆,在塗抹一定面積的時候軟性鉛筆比較容易塗均勻,而且有金屬光澤,還不容易斷

在各種軟性鉛筆中2b的效果不錯而且造價便宜。

鉛筆分10b、9b、8b、7b、6b、5b、4b、3b、2b、b、hb、h、2h、3h、4h、5h、6h、7h、8h、9h、10h

b是偏軟墨深,10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根據實際需要,2b鉛筆墨的深度適合考試圖機讀卡、容易書寫。

如何鑑別真偽2b鉛筆

從斷面上看,優質的鉛筆斷面很平整鉛芯是居中的,而且鉛芯比較完整。劣質的鉛筆斷面不平整,而且鉛芯偏心(不居中),有的鉛芯還有比較大的缺損。好的鉛筆油漆的表面是光潔的,有一定的光亮度,而且印字很清晰沒有缺字現象。

不好的鉛筆表面光潔、光亮很差,而且印的字很模糊有缺字現象。另外,我國生產的高階鉛筆,一般採用染紅的鉛筆板生產,好的鉛筆表面是紅色的,斷開來以後,染紅的顏色是比較充分的。劣質鉛筆染紅的方法,一般採用浸泡的方法,甚至採用表面塗上去的方法進行生產,表面是紅色的斷開來以後,裡面完全是白色的。

廣大考生鑑別真假2b鉛筆,要三看:一,斷面平整,筆芯居中完整;二,漆面光潔光亮,印字清晰,材質發紅,色彩均勻充分;三看裡面,劣質鉛筆斷面不平整,筆芯不居中缺損,顏色黯淡,印字模糊缺損,材質發白,色彩不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2b是比較深色的鉛筆,那當然!數字越大就越黑,4b比2b黑

7樓:匿名使用者

b意思是 black 黑色的

4b比2b更黑

8樓:匿名使用者

2b比較軟,4b比較黑

幾b幾b的鉛筆是什麼意思

9樓:

表示鉛筆筆芯書寫的黑度,b代表black,2是程度 ,數字越大就越黑。

鉛筆按照國家標準,根據石墨濃度不同分為18種型號,13b、12b,11b,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11h、12h、13h、14h。

鉛筆規格通常以h和b來表示,「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表示鉛筆芯的黑色程度及軟度,b前面的數字越大,代表石墨的成分越多,鉛芯顏色越濃、越黑。

「h」是英文「hardness」(硬)的開頭字母,表示鉛筆芯的硬度,h前的數字越大,表示所含的黏土越多,它的鉛芯越硬,顏色越淡。b是偏軟墨深,12b最軟墨最深,h偏硬墨淺,10h最硬墨最淺。

10樓:爬山虎

鉛筆b值越大則越軟越濃,h值越大則越硬越淡。軟鉛筆鉛質鬆,輕著紙面,便於修改,硬鉛筆適合深入刻畫細部。6b至2h是素描常用的鉛筆,通常4b或5b鉛筆適合暗色調描繪(6b鉛筆粒子太粗,不易與其他鉛筆協調),hb適合中間色調,2h或4h則宜在受光的明部描繪 。

除了靠鉛筆的濃淡,還要靠輕重不同的腕力和用筆變化畫出虛實、濃淡、強弱不同的線條和明暗色塊表現層次、質感、量感、空間感。削寬的筆尖和削尖的筆頭也各有不同的效果。

其他的畫我一般用2b鉛筆打草稿,容易用橡皮擦掉又不會弄髒畫面。

11樓:開心木鴿

鉛筆的h和b分別是什麼意思

"h」是「hard (硬的)」的縮寫字母,它表示鉛筆筆芯的硬度。我們常會看到2h、3h等標誌,數字越大,鉛筆的硬度越大,寫出的字的顏色越淺。

「b」是「black (黑色)」的縮寫字母,表示筆芯黑的程度。標有2b、3b 等標誌的鉛筆,寫出的字的黑顏色程度不同。數字愈大,寫出的字顏色愈深。

大家常用的鉛筆是「hb 」型,這是一種黑色的深淺及筆芯的硬度都比較適中的鉛筆。

懂得了鉛筆上英文字母的學問,就可以在工作學習中根據需要選用適合自己的鉛筆了。

鉛筆上的hb,2b,2h之類的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表示是鉛筆的硬度,是按照筆心的硬度來定的,從軟到硬分別為6b,5b,4b,3b,2b,b,h,hb,2hb,3hb,4hb,5hb,6hb

b--black 黑度

h--hard 硬度

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hb是中間的.

鉛筆規格通常以h和b來表示,「h」是英文「hard」(硬)的開頭字母,表示鉛筆芯的硬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示它的鉛芯越硬,顏色越淡。「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代表石墨的成分,表示鉛筆芯質軟的情況和寫字的明顯程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明顏色越濃、越黑。

下表列出不同型號的鉛筆芯電阻的參考值(歐):

型號--------阻值(歐)

中華6b-----3

中華5b-----3.5

中華4b-----4.5

中華3b-----6

中華2b-----9

中華b------13

長城103----80

型號------阻值(歐)

中華h-----22

中華2h----40

中華4h----47

中華4h----59

中華5h----76

中華6h----143

長城hb----16

鉛筆大多是用碳的同素異形體之一石墨做筆芯的。鉛筆的分類正是按照筆芯中石墨的份量來劃分。一般劃分為h、hb、b三大類。

其中h類鉛筆,筆芯硬度相對較高,適合用於介面相對較硬或粗糙的物體,比如木工劃線,野外繪圖等;hb類鉛筆筆芯硬度適中,適合一般情況下的書寫;b類鉛筆,筆芯相對較軟,適合繪畫,也可用於填塗一些機器可識別的卡片。比如,目前我們常使用2b鉛筆來填塗答題卡。另外,常見的還有彩色鉛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蠟筆,主要用於畫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的筆芯是用石墨和粘土按一定比例混合製成的。「h」即英文「hard」(硬)的詞頭,代表粘土,用以表示鉛筆芯的硬度。「h」前面的數字越大(如6h),鉛筆芯就越硬,也即筆芯中與石墨混合的粘土比例越大,寫出的字越不明顯,常用來複寫。

「b」是英文「black」(黑)的詞頭,代表石墨,用以表示鉛筆芯質軟的情和寫字的明顯程度。以「6b」為最軟,字跡最黑,常用以繪畫,普通鉛筆標號則一般為「hb」。

以下是普通鉛筆的型號及其筆芯原料配比:

2h h hb 2b石墨 74% 75.2% 81.3% 85.5%

粘土 26% 24.8& 18.7* 14.5%

(粘土越多,鉛筆就越硬).

關於電阻,當然是粘土越多,電阻越大了

14樓:定義完美

b=black 黑度

h=hard 硬度

b數越多鉛筆就越黑越軟,h數越多就越硬顏色越淺.hb是用間的.

10b\9b\8b.....b\hb\h.2h.3h.......10h

鉛筆規格通常以h和b來表示,「h」是英文「hard」(硬)的開頭字母,表示鉛筆芯的硬度,它前面的數字越大,表示它的鉛芯越硬,顏色越淡。「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代表石墨的成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芯由石墨和粘土構成,石墨的特性是軟、黑、具有導電性,粘土則硬、顏色較石墨淡、不導電。b的含義如樓上說的是含石墨的多少,比如2b鉛筆沒4b的黑濃,也沒那麼軟。導電性也沒它好,在繪圖上通常用來畫素描的暗調。

hb的鉛筆則就硬度高,導電效能差,你可以用萬用電表電阻檔測下。hb畫出來的線條很銳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度和黑度的名稱。黑度是石墨決定的,硬度是什麼決定的忘了。那既然成分不一樣,肯定是在電阻上有區別了

17樓:菜刀剁電線

h越多畫的圖寫的字就越淡

說人是2B,這2B是什麼意思呢

2 在我國東北的廣大地區中,均被適用於侮辱對方 說對方傻之類,例如 你這人,真2 而 b 又同某髒話中一字諧音,因此 2b 是一極具侮辱人的詞彙。有人稱 zb sb 2b 同時2b也可以作為這一類人的簡稱。在網路上朋友之間以 2b 為玩笑話互相嘲弄可能並無惡意,例如網路紅人 大洞山趙金龍 常被好友冠...

說人是「2B」,這2B是什麼意思呢

2 在我國東北的來廣自大地區中,均被適用bai於侮辱對方 說對方傻之類,du例如 你這人zhi,真2 而 b 又同某dao 髒話中一字諧音,因此 2b 是一極具侮辱人的詞彙。有人稱 zb sb 2b 同時2b也可以作為這一類人的簡稱。在網路上朋友之間以 2b 為玩笑話互相嘲弄可能並無惡意,例如網路紅...

A乘B等於260,A乘2B等於多少,A2B2多少

a乘b等於260 a乘2b等於520 a 2 b 2 axb 260 兩個2相消,結果等於a乘以b等於260.如果a乘b等於260,那麼 a乘2b等於 3a乘b等於 a乘 b除於2 等於 a除於 ax2b 2 a b 520 3axb 3 a b 780 ax b 2 130 a 4 x bx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