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的主要任務

2021-03-03 21:51:31 字數 4356 閱讀 1905

1樓:龕虣

1.建設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

教育教學平臺。

2.建設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終端站點。

3.開發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多種**教學資源。

4.建立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骨幹隊伍。

5.建立科學規範的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機制。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教學管理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2樓:無名小卒之翼

網路遠端教育是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網路遠端教育是相容面授、函授和自學等傳統教學形式,多種**優化組合的教育方式。

狹義:網路遠端教育是指由特定的教育組織機構,綜合應用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收集、設計、開發和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建構教育環境,並基於一定社會時期的技術、教育資源和教育環境為學生提供教育服務,

以及出於教學和社會化的目的進而為學生組織一些集體會議交流活動(以傳統面對面方式或者以現代電子方式進行),以幫助和促進學生遠端學習為目的的所有實踐活動的總稱。

在所有活動中,教師是以教育資源的形式或學習幫促者的身份與學生保持著一種準永久性分離的狀態;而學生與教育組織機構(教師)或學生與學生之間將通過建立雙向或多向通訊機制保持即時會話。遠端教育的特色和優勢

廣義:網路遠端教育是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而產生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計算機技術、多**技術、通訊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因特網(inter***)的迅猛發展,使網路遠端教育的手段有了質的飛躍,

成為高新技術條件下的遠端教育。網路遠端教育是以現代遠端教育手段為主,相容面授、函授和自學等傳統教學形式,多種**優化組合的教育方式。

網路遠端教育可以有效地發揮遠端教育的特點,是一種相對於面授教育、師生分離、非面對面組織的教學活動,它是一種跨學校、跨地區的教育體制和教學模式,

它的特點是:學生與教師分離;採用特定的傳輸系統和傳播**進行教學;資訊的傳輸方式多種多樣;學習的場所和形式靈活多變。與面授教育相比,遠距離教育的優勢在於它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擴大教學規模;

提高教學質量;降低教學的成本。基於遠端教育的特點和優勢,許多有識之士已經認識到發展遠端教育的重要意義和廣闊前景。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的目標要求

3樓:手機使用者

1.農村黨員作用充分發揮。廣大農村黨員學習實踐「****」重要思想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本領進一步增強,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2.農村幹部能力不斷增強。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執行政策的能力、加快發展的能力、服務群眾的能力、依法辦事的能力、科學管理的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骨幹帶頭作用。

3.農民整體素質不斷提高。培養造就一大批掌握先進適用農業科技知識和技能、具有創業致富本領的實用人才和新型農民,使越來越多的農民成為有知識的文化人、講道德的文明人、懂技術的內行人、會經營的明白人,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主體作用。

4.農村基層組織得到加強。推動大多數農村基層黨組織實現領導班子好、黨員幹部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小康建設業績好、農民群眾反映好的目標,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

以村黨組織為核心的村級組織配套建設進一步加強,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進一步鞏固。

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目標要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黨員作用充分發揮。廣大農村黨員學習實踐「****」重要思想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帶頭致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本領進一步增強,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2、農村幹部能力不斷增強。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執行政策的能力、加快發展的能力、服務群眾的能力、依法辦事的能力、科學管理的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骨幹帶頭作用。

3、農民整體素質不斷提高。培養造就一大批掌握先進適用農業科技知識和技能、具有創業致富本領的實用人才和新型農民,使越來越多的農民成為有知識的文化人、講道德的文明人、懂技術的內行人、會經營的明白人,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主體作用。

4、農村基層組織得到加強。推動大多數農村基層黨組織實現領導班子好、黨員幹部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小康建設業績好、農民群眾反映好的目標,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充分發揮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以村黨組織為核心的村級組織配套建設進一步加強,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進一步鞏固。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是工業化和資訊化時代的產物。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我們黨根據新形勢新任務,運用計算機、多**、現代通訊等資訊科技和手段。

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有什麼重要意義

5樓:知道de太多

重要意義:開展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是**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對於加強農村黨的建設,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帶動農業產業化和農村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和深遠影響,特別是我市這樣一個農業市,農村黨員科技文化素質偏低,致富帶富能力不強,經常性培訓措施較少,內容不夠豐富,手段比較單一,效果不佳,迫切要求我們積極推入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幹部教育培訓的思路創新、手段創新和工作創新。現在開展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正是適應這種現實需求的具體體現。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

6樓:折柳成萌

一、當前農村遠端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遠教站點建設滯後。目前,部分農村遠端教育終端站點因村級活動場移址新建、附屬設施未完工或不通電而無法進行裝置移址、安裝和執行,無法及時組織開展遠端教育工作。

(二)遠教站點裝置利用率低。農村遠端教育終端站點主要存在缺乏技術、管理不善、裝置損壞等問題,站點裝置不能正常執行,無法組織收聽收看節目。個別邊緣鄉村站點雖然裝置完好,但是接收不到節目或節目的聲像不同步,影響教學效果。

(三)對遠端教育認識不足。部分基層管理幹部對遠端教育工作了解不多、認識不足,缺乏開展遠教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沒有真正把農村黨員幹部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能及時組織黨員群眾收看。

(四)集中收看組織難度大。大部分農村黨員群眾白天忙於農活,不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收看遠教節目上;個別自然村離村「兩室」較遠,晚上學習收看不方便;外出務工黨員不斷擴大,收看人數和次數較少。此外,部分基層站點管理員責任心不強,不能按照組織要求開展教學,黨員群眾參學率不高。

(五)遠端教育效果不明顯。教學資源供給與需求層次不是很「對口」,學用轉化慢,所學內容專業性強,技術要求高,而農村黨員群眾文化程度較低,接受能力有限,所學內容很難在短期內應用到生產實踐中去。還有部分群眾反映,遠教節目中的致富經驗、技術是挺好,但是我們文化低,學不了。

因此遠端教育在推進農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方面發揮作用不明顯。

二、對加強農村遠端教育工作的幾點建議

(一)加強督導考核,切實解決黨員幹部群眾認識不足、重視不夠、參與不積極的問題。一是遠端辦工作人員要採取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限期整改。二是加大對鄉鎮和基層站點考核力度,適當增加遠教工作在考核中的比重和分值,同時將遠教工作與村幹部工資掛鉤,增強其工作動力和壓力。

三是繼續加大宣傳力度,除做好常規宣傳外,要發揮大學生村官、組織委員和駐村幹部作用,將遠教工作的意義、作用、內容向廣大黨員群眾講明講透。同時可在遠教工作開展好的典型村舉辦有獎知識問答、吸引黨員幹部群眾參與,提高遠教工作認知度。四是對遠教工作較好的村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樹立典型,推廣普及。

(二)加強溝通協調,切實解決基礎設施不全、裝置管理不善和訊號質量不高的問題。一是加強與鄉鎮的溝通,對存在滲漏的「兩室」及時修復,儘早投入使用;二是加強與電信公司的協調溝通,對因訊號不強導致無法正常收看的基層站點,要加快維修檢查,做好安裝除錯後的「保養」工作。三是各鄉鎮管理員要真正負起責任,對本轄區出現的新情況及問題,做到早發現、早彙報、早解決。

(三)加強學用轉化,切實解決管理隊伍不強、教學資源缺乏、學用效果不明顯的問題。一是切實發揮基層站點管理員和鄉鎮駐村幹部作用。通過走村入戶等形式,廣泛收集黨員群眾意見建議,並認真分析彙總,提煉出共性、典型的需求,形成「一村一冊」各具特色的資訊需求目錄。

二是積極協調遠端教育成員單位,依據不同需求製作不同的鄉土培訓教材,同時適時組織科技人員下鄉培訓,通過現場輔導、討論交流、你問我答的方式提高教育培訓效果。三是遠端辦要切實發揮自身作用,協助各重點村制定符合各地實際的教學計劃,實現教學計劃本土化,提高教學計劃的適用性,增強教學效果。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的介紹

7樓:僅此61jc蹽埛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

育思想有機結合的一種新型教育方式,是工業化和資訊化時代的產物。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我們黨根據新形勢新任務,運用計算機、多**、現代通訊等資訊科技和手段。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的發展歷史

2003年4月,決定,在山東 湖南 貴州省和安徽省金寨縣首先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工作。從2005年初至2006年底,試點省區擴大到山西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江蘇 浙江 河南 四川省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9省區。2007年初,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決定在全國農村普遍開展這項工作。黨的十七大把 ...

離婚的可以參選村幹部嗎,請問農村黨員離婚後能當村幹部嗎

離婚的人當然可以參選村幹部。離婚與參選村幹部沒有任何關係。村民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 種族 性別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財產狀況 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

加強機關黨員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一 部分黨員作風不夠紮實。理論學習缺乏應有的熱情。對理論學習興趣不濃,主動性不夠,以 忙 為理由漠視學習,甚至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有的對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不能自覺地深刻理解把握,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不強。實際工作缺乏踏踏實實的幹勁。有的缺乏責任感,對業務鑽研不夠,工作質量不高,離崗位要求存在一定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