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可以參選村幹部嗎,請問農村黨員離婚後能當村幹部嗎

2022-08-19 00:41:33 字數 1047 閱讀 6264

1樓:阿元

離婚的人當然可以參選村幹部。

離婚與參選村幹部沒有任何關係。

《村民組織法》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2樓:關君豪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你的問題是一個離婚的人,可不可以選擇參幹部呢?

那麼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的啊,沒有誰規定說離婚不可以做村幹部的,對不對?這個是絕對沒有這個規定的啊,所以說他不管是啊,單身的或者說是結婚的,這個度沒有啊,任何的規定,沒任何的關係來阻止人家去參加選擇村幹部啊!

那麼個人覺得單身的人完全可以去做這個村幹部的候選人是可以做的啊!

以上是個人對你這個問題做的一個簡單的回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夠採納

最好個人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萬事如意

3樓:崇浦

離婚可以當村幹部。當村幹部要的是領導能力,協調能力,大局精神,犧牲精神,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跟離不離婚沒有關係。

請問農村黨員離婚後能當村幹部嗎?

4樓:爆笑全州

有點志向好不好,當個村幹部有什麼用?還不如去幹點啥,做點生意

5樓:中國一級上將

可以 沒問題 離婚與幹部不發生問題

請問農村黨員離婚後能不能當村幹部

6樓:傻話瞎說

都知道啥原因離的婚且你是被理解、同情的一方,完全可以啊。

7樓:律行師誠

可以當幹部,沒有限制。

村幹部的停職有什麼法律規定嗎,村幹部有停職處分的條例嗎

截止2018年國家層面沒有出臺針對村幹部的停職相關法律規定,但有地方 有自行出臺針對村社幹部 停職教育 暫行辦法,具體可參照當地的規定來執行。例如 2018年黃巖區出臺 不稱職村社幹部 停職教育 暫行辦法 將黃巖區475個行政村 15個居 27個社群1000餘名幹部納為管理物件,對不稱職的村社幹部開...

刑滿釋放後還可以參加村幹部選舉嗎

村委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只要是年滿十八週歲的本村村民,沒因犯罪被剝奪政治權利,都可以參加選舉。因此,如果犯罪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刑滿釋放後可以參加村幹部的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1998年11月4日通過 2010年10月28日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修訂 同日公佈施行 第十三條...

農村的村幹部分為幾級爸別叫什麼,農村的村幹部分為幾級啊 分別叫什麼

農村的村幹部分為 第一個,黨支部設書記1名,副書記和支部委員若干,但一般總數保持在3 7名。第二個,村委會設村委會主任1名,副主任和村委會委員若干,也是總數3 7名。第三個,黨支部成員和村委會成員可以交叉任職。就是1人同時為村委委員和支部委員,國家也提倡交叉任職,可以減少村幹部職數。拓展資料 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