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藍屏,筆記本藍屏

2022-08-19 00:41:31 字數 5341 閱讀 2812

1樓:黑豆

藍屏要看藍屏的**。bios裡硬碟的模式設錯了也可能導致藍屏的。

2樓:低拋高吸

1)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3樓:戰略充

開機卡windows歡迎介面

一、驅動衝突導致,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如果可以正常進安全模式就是驅動衝突導致的。想想安裝了什麼軟體,驅動,更新補丁導致的,要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

二、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雙線硬碟接主機板介面更換一個。

三、硬碟有壞道或者主引導mbr損壞

在pe中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壞道檢測與修復

用滑鼠右鍵選擇硬碟,點重建主開機記錄mbr回到pe桌面點選windows引導修復,選擇c盤進行修復。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100

4樓:小王閒談娛樂

筆記本藍屏可能是電腦硬碟故障,可以更換一個硬碟嘗試。也可能是更新了驅動與修復漏洞補丁,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更新的驅動刪除。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可以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輕輕擦拭金手指,然後用毛刷將記憶體條的卡槽刷乾淨,重新插上記憶體條,如果不行,則更換一個記憶體條。還可能是電腦中病毒,嘗試能不能進入系統進行防毒,如果不行,只能進行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使用注意事項

1、請勿將電腦置於過熱的環境(儲存溫度不高於60℃),以避免損壞電腦。

2、請勿將物品放置在電腦上。

3、請勿撞擊、跌落電腦,以避免損壞。

4、如果長時間不打算使用電腦,請將插頭拔下。

5、請勿將任何液體潑灑到電腦上,避免損壞電腦或引起燃燒,請勿將任何物品塞入計算機的通風口或其它敞開的開槽內。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硬體方面

1、過度超頻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

過度超頻(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或顯示卡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不過對於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個問題引起的藍屏不多見,沒有超頻的朋友可以不考慮這點。會進行超頻的朋友,都是這方面高手,自個也知道怎麼處理了哈。

2、電腦散熱不良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

散熱 問題這個就比較好判斷一點,桌上型電腦看下機箱外殼,電源出風口等有沒有溫度明顯的很熱,如果出風口很熱,可以開啟機箱蓋,看下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是不是有在運轉,運轉速度是不是正常,是否灰塵太厚,散熱片上灰塵太厚的話也是影響散熱的。

處理方式:當然如果風扇不轉那就很明顯了,要看是不是運轉速度是否正常,可以用手指稍微觸碰一下cpu或顯示卡風扇,如果執行速度很慢或風扇無力,稍微一碰就不轉了,那得更換風扇了。灰塵厚和可以清理一下灰塵,用吹風機把灰吹一吹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現像:有時開機就藍屏,有時執行一段時間藍屏,總之沒有明顯的什麼時候會藍屏

記憶體條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的電腦藍屏現象也有小部份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愛潮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灰塵太多等導致,老電腦較常發生)

處理方式:

對於記憶體問題,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檢查記憶體金手指是否乾淨,金手指如果暗淡無光,就是觸點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插小心的在金手指上磨擦,擦至至金手指光亮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可以嘗試更換一條記憶體測試,如果機器上是有兩根記憶體的,可以將其中一根記憶體拔下,只插其中一根測試。兩根輪流測試,如果插其中一根不藍屏,而且引起藍屏的那根在清理金手指後裝上仍然藍屏,那應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新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三、硬碟壞道或資料線問題

現像:一般在開機進系統時就藍屏

硬碟硬碟出現壞道藍屏是因為硬碟某個區域壞了,而作業系統檔案剛好儲存在那裡,電腦開機要讀取資料時因壞道讀不出來正確資料,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某個應用程式儲存的區域出現壞道,那麼在開機時可能不會藍屏,而在執行這個特定的程式時,也會出現系統崩潰藍屏之類的問題。

處理方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既使較少的壞道,這個硬碟也是無法安全使用了的。

檢測硬碟壞道的方法:因為開機就藍屏,可能安全模式也進不了。用軟體檢測壞道就有點麻煩了(對於普通使用者而然),首先要準備一個u盤引導工具,使用hd tune這個工具檢查。

硬碟檢測

如圖顯示,如果「重新分配扇區計數」或「當前待對映扇區計數」是黃色的或資料那項不為0,那不用測了,直接要換了。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點「錯誤掃描」來檢測。而如果「介面crc錯誤計數」是標黃的或資料不為零,則可能因為資料線有問題或連線不良。

但是「介面crc錯誤計數」這項,換硬碟資料線或接好了資料線,這裡也不會清0的,會一直存在,只要注意換線或重接資料線後,數值沒有再增加就行了

二、軟體方面

1、個別軟體或驅動導致藍屏

現像:如果電腦在之前是正常的,而在安裝了某個軟體或更新了驅動程式,或是使用某個軟體的時候才藍屏,可以將該軟體或驅動解除安裝試下,不過這種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

2、電腦電毒

現像:經常的跳出一些錯誤提示框,或者電腦變得很慢,或是自動的給安裝了很多垃圾軟體等,在開機時可能沒問題,但使用時不定時間的會出現藍屏

解決辦法: 如果符合上列現像,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為什麼說要重啟後,因為一般中毒了的機器都比較慢,剛開機的時候速度要快一點點,哈哈),防毒軟體本人傾向於推薦一些國外殺軟的免費版或試用版,破解版,反正不付費的那種,殺完再解除安裝也行,國產免費的幾個殺軟不推薦。如果遇到惡意病毒,殺不乾淨的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3、作業系統損壞

現像:作業系統損壞引起的藍屏,多數是在開機過程中就藍屏,所以和硬碟壞道這個問題有點像。

處理:因為和硬碟壞道故障現像有點相似,所以如果有u盤引導工具的話,可以先測試硬碟壞道情況,畢竟重灌系統花的時間可不少,要是裝完還是藍屏才發現是硬碟問題就白費工夫了。有的朋友不會重灌系統的,可能會拿給修電腦的地方

6樓:貓貓侃娛樂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

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電腦藍屏原因有以下幾種:

電腦超頻過度

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要做好散熱措施,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

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電腦中病毒

一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重新啟動電腦進行防毒操作,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硬碟出現故障

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存取 / 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或電腦藍屏。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

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

如果電腦之前一直使用正常,在安裝了某軟體後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有可能是因為軟體不相容,但這種情況一般很少發生。在確定此前電腦一直正常,安裝該軟體後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建議解除安裝軟體試試,如問題未能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

電腦溫度過高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溫度過高主要以 cpu 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如果出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其他原因

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還有的是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新購買的組裝電腦上,建議購買組裝電腦去選擇搭配均衡,相容性好的硬體搭配。

膝上型電腦藍屏故障處理

no.1查殺系統病毒

現在膝上型電腦在使用時,效能都非常穩定,只有在特別的情況才會出現一些膝上型電腦藍屏的問題,排名第一齣現藍屏問題的就是木馬病毒,在網上針對電腦藍屏的說法很多,臺式電腦可能存在硬體上的問題,但是對於膝上型電腦來說,系統的問題是最主要的,所以我們第一時間處理的方法就是先進行系統防毒,全盤查殺木馬和病毒,前幾天小編的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給用了4個多小時查出2個木馬病毒,查完重啟之後,膝上型電腦恢復正常。

全盤防毒和快速防毒

有朋友會問為什麼要不查4個多小時?在防毒軟體中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全盤查殺,第二種是快速查殺,有很多網友會經常使用快速查殺,都會知道全盤查殺非常耗時間,有時候快速查殺可能對系統查的不夠徹底,所以需要我們偶爾對進行一次全盤查殺,這樣會更好的有效保護我們的系統。

no.2重灌系統

第二種方法就是重新安裝電腦系統,有時候新買的膝上型電腦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新安裝的系統修復漏洞之後,電腦還是會經常的藍屏, 這個時候就需要考慮更換系統了,因為電腦的作業系統有很多版本,有好的也會有存在的缺陷的系統,並不是所有的系統都是完美的,這一點需要大家明白。

防毒軟體和安全衛士軟體一樣嗎?

可能會有朋友有這樣的疑問就是防毒軟體和安全衛士軟體功能是否一樣,小編跟大家簡單的說一下,防毒軟體和安全衛士軟體兩者之間功能是存在差異的,也就是說病毒和木馬也是不一樣的,兩者的攻擊電腦的方式不一樣,所以當我們在進行電腦防毒的時候,兩者都要進行一次全盤查殺的操作才能保護好我們的電腦系統。

結語:對於膝上型電腦來說系統是導致電腦藍屏的最大原因,如果是臺式電腦可能是電腦硬體引起的。

筆記本藍屏

1.檔案丟失 2.系統為xp 3.本本使用過長 藍屏有很多原因。首先考慮散熱,筆記本過熱,會造成cpu 顯示卡停止工作進而藍屏。你得看看你的筆記本cpu以及顯示卡溫度是否經常過熱,其次,記憶體條鬆動,插口氧化 也會造成藍屏。因為系統執行時,是在記憶體條執行的。再進行硬碟壞道檢測,顯示卡測試 這個得到...

筆記本開機藍屏,怎麼處理,筆記本開機藍屏,怎麼處理?

重做個系統。藥到病除 多開幾次還是這樣嗎?筆記本不管是什麼牌子,藍屏是很常見的,我這兒進的新華碩,惠普,戴爾,新機器都藍屏重啟一次就好了。如果你的重啟幾次還是這樣,原因有 一 散熱不良 筆記本的通病 二 記憶體相容性差 三 主機板問題 可能性很小 建議拿到專業維修點 相容性問題,弄個u盤做個系統盤,...

筆記本玩魔獸爭霸藍屏,筆記本玩魔獸爭霸藍屏

我是三星維修的 這個問題我在清楚不過了 很多使用者在玩 魔獸爭霸3 遊戲時經常會遇到電腦自動重新啟動的情況,在檢查了系統 硬體及驅動後均無異常情況。其實這個故障很可能與你在 魔獸爭霸3 遊戲中的聲音設定有關。進入 魔獸爭霸3 遊戲中,在遊戲設定裡你會發現該遊戲預設的3d音效採用的是創新eax驅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