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膝上型電腦時出現藍屏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開啟時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

2023-01-16 02:50:15 字數 5990 閱讀 5398

1樓:酷斃殺手

藍屏宕機(blue screen of death,簡稱bsod)指的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螢幕影象。windows中有兩個影象都被稱為藍屏宕機,其中一個要比另一個嚴重得多。一個「真正的」宕機畫面只在windows nt的系統核心無法修復錯誤時出現,此時使用者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重新啟動作業系統,這將丟失所有未儲存的工作,還有可能破壞檔案系統的穩定性。

藍屏宕機的畫面上所顯示的資訊會有偵錯碼,例如stop: 0x0000004e,以及其簡短的錯誤訊息,使用者可以在微軟的技術支援** http://support.

microsoft.com 搜尋此偵錯碼出現時可能是什麼原因。但有時錯誤碼並不能讓使用者很快的找到導致藍色畫面當機的原因,反而會誤導使用者,因此可能要以試誤法(trial and error)才能找出原因。

藍屏宕機一般只在windows遇到一個很嚴重的錯誤時才出現。該版本的藍屏宕機出現在windows nt以及基於windows nt的後續版本,例如windows 2000與windows xp中。windows 9x/me發生之藍屏宕機允許使用者選擇繼續或者重新啟動。

但是,vxd一般不隨便顯示藍屏宕機――它們一般只在一個不通過重新啟動就無法修復的錯誤發生時才顯示藍屏宕機,因此當藍屏宕機顯示時,系統已經不穩定或宕機。藍屏宕機出現的最常見原因是dll錯誤,意即同一個dll的多個版本造成的不相容。當應用程式需要使用這些dll時,windows將它們載入記憶體;如果替換了dll,下一次應用程式載入dll時它可能不是該應用程式所希望的版本。

這種不相容性隨著安裝更多的新軟體而增加,這也是為什麼一個新安裝的windows往往比安裝執行一段時期後的windows更加穩定之主要原因。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硬體問題,例如硬體過熱、超頻使用、硬體的電子零件損壞(例如電容器的電解液流出損壞)及bios設定錯誤或其程式碼有錯誤等都可能導致藍屏宕機。 遇到藍屏,重啟是常用的辦法,但是不一定會解決問題。

最常規的解決辦法如下: (1)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這是很多人都會忽視的問題,但它往往會引起莫名的故障。

(比如新更換的記憶體條) (2)檢查新驅動或服務。如果安裝了新驅動或服務造成藍屏,可以用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 (3)檢查新安裝的軟體。

有的時候一些防火牆軟體會引起這種故障。(我的機器安裝了 zonealarm 之後發生了這種問題) (4)檢查病毒。 (5)關閉bios中的記憶體選項,比如快取和對映。

(6)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7)檢查磁碟是否有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更新什麼驅動了啊

膝上型電腦開啟時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

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藍屏故障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三,一,系統中毒或者系統檔案損壞,二,記憶體氧化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三,顯示卡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主機板其他bga(南北橋等)封裝晶片虛焊導致的;四,硬碟老化或者分割槽錯誤,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一兩次藍屏是正常的,偶爾發生可能是系統有問題,重做系統就能解決,也有可能是硬體上出了問題,但是硬體有問題的機率很小,建議重做系統試試,我經常遇到筆記本藍屏的朋友一般都是重做系統解決,或者一鍵還原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系統硬體衝突

二,中毒

三,微軟檢測你是盜版軟體,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極有可能是系統不穩定造成的!重灌吧!

膝上型電腦玩遊戲的時候突然藍屏怎麼辦?

7樓:蟲子跟班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機子過熱引發的。

按下述辦法試一下,看能否緩解。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 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 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 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 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 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 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 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 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六、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4、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體過熱的緣故

你玩的時候要注意散熱,筆記本的最大問題就是散熱,你應該注意的,不要一味玩,這樣對電腦損壞很大的

過一陣重啟試試,如果不行就要檢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太厲害了,影響你的硬碟正常的資料讀寫!買一個筆記本的散熱扇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穩定,原因有很多,中病毒、程式啟動太多及風扇散熱不夠,這樣搞得cpu使用率老是100%居高不下,所以導致cpu溫度過高,溫度過高,從而導致藍屏,

解決方法:

1、點選開始-選擇-執行-然後輸入msconfig回車-單擊啟動-把沒用的隨機啟動程式都去掉後確定,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了。

2、清理一下機器內部的灰塵。

建議重灌一下系統,一定是你很久沒重灌了,軟體裝多了或是中病毒了導致系統不穩定。

重新系統後速度會非常快的,就不會宕機了

12樓:

有散熱架沒有,是不是同一款遊戲,畫質是否開太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不行拿去清下灰,在不行買個散熱器

14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膝上型電腦關機的時候出現藍屏,求解決方案 10

15樓: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16樓:悟空無為

重灌硬體驅動,去硬體官網下對應型號和系統的,不要用第三方軟體安裝!

膝上型電腦用一會就藍屏怎麼回事

17樓:侃民生看社會

膝上型電腦用一會就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我們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你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我們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實用膝上型電腦,實用膝上型電腦推薦

華碩vivobook s400ei3517ca 4gb 500gb ssd 參考 5999 顯示卡在影象的渲染 鑲嵌 著色以及紋理的壓縮處理方面都有極大程度地提升,完善支援dx11,讓觀感更加賞心悅目。聯想r系列,thingkpad,遊戲專用,配置稍微好點的話是很好的,因為是遊戲專用,所以價效比 蘋...

膝上型電腦總出現藍屏,什麼原因,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

出現藍屏,只能重新安裝電腦系統了。唯一的方法,還有拿去電腦店安裝,30元搞定 重新裝系統,系統 翻譯程式 部分錯誤 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一 硬體方面 1 過度超頻 現像 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 過度超頻 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 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

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聯想膝上型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1 系統配置低,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等一會。3 程式編寫的不穩定,可以升級那個導致宕機的程式,或者找替代程式。4 系統中毒了,可以用電腦管家,它的8.0正式版有鷹眼引擎,採用了新的機器智慧,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其他安全軟體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