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衝是什麼意思,俯衝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567 閱讀 29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很大的角度向下衝。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俯衝 fǔchōng

(1) [dive]∶(飛機等)以很大的角度高速向下衝飛機猛然俯衝而後又飛了起來。

(2) [underthrust]∶因俯衝斷層作用而插入或移入[某巖體] 到某一位置內

3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物體從空中以大角度急速下衝。出處: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一章:「敵人的五六架飛機,從 黃河 上空俯仲下來。」

詳細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俯衝斷層作用而插入或移入1.飛機以很大的角度高速向下飛 2.因俯衝斷層作用而插入或移入[某巖體]到某一位置內

戰鬥機俯衝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要俯衝?俯衝塔臺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俯衝」和「俯衝塔臺」根本是兩碼事。

「俯衝」是空戰的一種戰術動作,基本意義是飛機以極大的攻角向地面衝刺,在這個過程中飛機速度提高,高度急劇下降。在空中纏鬥的時候,飛行員採用俯衝是為了以犧牲高度為代價提供戰鬥機額外的速度和動能,藉以佔據優勢。即使到了今天,這種動作仍然具備重要的意義,是飛行員必修課之一。

而俯衝對於對地攻擊/轟炸上的應用,主要是在伊拉克戰爭之前。因為缺少對地精確制導**(諸如tv制導導彈、鐳射制導炸彈),攜帶自由落體炸彈的戰鬥機必須進入俯衝狀態以獲得轟炸的準確性。而在精確制導**大行其道的今天,俯衝就不是那麼必要了。

而「俯衝塔臺」不是一種戰術動作,而是一種行為。進行「俯衝塔臺」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飛行表演,也有可能是敵機在對塔臺實施攻擊,或者是單純的一種個人即興行為。

俯衝塔臺造成的結果可能是:

1,極其強烈的視覺衝擊

2,塔臺遭到摧毀

3,實施俯衝的飛機由於速度過快高度過低,無法改出,與塔臺同歸於盡

4,塔臺未遭攻擊,但所有玻璃盡碎,建築內人員遭到極度驚嚇....以及其他

所以在平時,「俯衝塔臺」是一種被嚴格禁止的行為。但是由於這種行為可以為人們帶來極度刺激和震撼,以至於很多飛行員實在難以抵擋它的**。這裡正好有一個非常著名的例子:

飛行f14戰鬥機25年,有著4800小時駕駛經驗,1200次的著艦紀錄的美國海軍飛行員 dale snodgrass 上校,曾經駕駛它的f-14在「美國號」航母旁進行了一次驚世駭俗的「低空飛躍塔臺」。和「俯衝塔臺」類似,dale snodgrass上校駕機從航母甲板旁高速側飛掠過。由於場面太過驚險,因此許多網上的朋友都以為是電腦合成**,但這的確是真的,在全世界都在為此讚歎和折服的同時,我不禁想到了甲板上那幾個受萬眾羨慕卻又可憐的地勤人員——也許他們全身都被震得顫抖,耳膜和胸腔也可能受損。

事後dale snodgrass上校被禁飛了30天。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必要動作。一般都是應用於航展之類的。

對於戰鬥機而言,俯衝動作最早是應用在二戰期間,這是為了提高轟炸的準確性以及提高炸彈的初動能,以提高殺傷力。

現代戰鬥機如果需要對地攻擊是無需俯衝的了,但是有時候為了快速提高速度,會執行俯衝,在空戰當中,盤旋俯衝切入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切入咬尾的戰術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二戰時軍機的機動動作,因為當時航電系統沒有現在這麼先進,要精確打擊就必須俯衝攻擊來保證投彈的精度。

8樓:彼方の鳥人

俯衝才能實施對地攻擊...

9樓:馮小姐

過載負荷是指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由於上升、俯衝、轉彎等動作,使飛機內的載荷隨之產生附加的加速度,形成這種加速度的力就稱為過戴負荷

俯衝 的意思是什麼

10樓:漫隨流水

意思是指以很大的角度高速向下衝。

拼音:fǔ chōng

出處: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敵人的五六架飛機,從黃河上空俯衝下來。」

例句:魏巍《東方》第一部第二章:「一隻大鷹像疾箭一般地俯衝下來。」

「俯衝」的反義詞:

1、爬升

拼音:pá shēng,比喻逐步提高。

例句:太陽公公剛一露出圓臉,地面就開始變熱了氣溫一直在向上爬升。

2、直升

拼音:zhí shēng,直接上升。

例句:一隻藍色的蜻蜓,它像一架靈巧的直升飛機在空中盤旋,時而直上飛行,時而直下飛行,十分機靈。

3、上升

拼音:shànɡ shēnɡ。

意思: 由低處向高處移動;道家謂修**成,得道**;用作"死亡"的諱稱;等級、程度、數量等升高或增加。

例句:遠遠望見我家屋頂上升的炊煙,就知道奶奶正在做飯。

11樓:節與點

俯衝 :是指以很大的角度高速向下衝。

拼音:fǔ chōng

出處: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敵人的五六架飛機,從黃河上空俯衝下來。」

例句:「一隻大鷹像疾箭一般地俯衝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反義詞:

1、上升:指物體由低處向高處移動,物體所在位置發生相對變化。

拼音:shàng shēng

出處: 魯迅《野草·死火》:「我的身上噴出一縷黑煙,上升如鐵線蛇。」

同義詞:

1、橫衝:謂任意衝闖。

拼音:héng chōng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五十五回《高太尉大興三路兵 呼延灼擺佈連環馬》:「那連環馬軍;漫山遍野;橫衝直撞將來。」

譯文:那些連環馬軍;漫山遍野地;橫衝直撞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條】:俯衝

【讀音】:fǔ chōng

【釋義】:① 飛行物體從空中以大角度急速下衝。

②因俯衝斷層作用而插入或移入[某巖體] 到某一位置內。

【出處】::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敵人的五六架飛機,從黃河上空俯仲下來。」

【示例】:魏巍《東方》第一部第二章:「一隻大鷹像疾箭一般地俯衝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等)以高速度和大角度向下飛:~轟炸。老鷹從天空~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空中向2019.12.9每日一練打卡

1.2.

3.4.

5.完成每日練習,練字,寫作文!下衝,

15樓:柡恆の亱

就是彎腰向前衝,如果你說的是藍拳的話,後面還可以學和俯衝對應的技能,僅是俯衝的話只是移動,沒有攻擊,另外俯衝還可以上下控制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等)以高速度和大角度向下飛。

17樓:匿名使用者

◎ 俯衝 fǔchōng (1) [dive]∶(飛機等)以很大的角度高速向下飛 讓飛機俯衝到海里去 (2) [underthrust]∶因俯衝斷層作用而插入或移入[某巖體] 到某一位置內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