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遼軍大舉進攻北宋的戰役名稱是什麼

2021-03-03 21:09:45 字數 745 閱讀 2924

1樓:愛問

澶淵之戰,也叫澶州之戰。戰後雙方簽訂《澶淵之盟》。澶淵之戰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場重要戰役,這場戰役結束了唐朝以來百餘年來的動亂局面。使宋遼之間維持了120年的和平局面。

遼和北宋的戰役具體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興國北伐 979年

高梁河之戰 979年

滿城之戰 979年

雁門之戰 980年

瓦橋關之戰 980年

雍熙北伐 986年

岐溝關之戰 986年

君子館之戰 986年冬

土磴寨之戰 986年

唐河之戰 988年

徐河之戰 989年

子河汊之戰 995年

雄州之戰 995年

瀛洲之戰 999年

莫州之戰 999年

遂城羊山之戰 2023年

望都之戰 2023年

澶州之戰 2023年

宣和伐遼 2023年-20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城之戰

遼乾亨元年(979年),遼軍攻宋,被8萬宋軍擊敗的一次作戰。

979年7月初,宋軍在高梁河(今北京城西)被遼軍打敗。9月,遼燕王韓匡嗣、耶律休哥等又率軍南進,攻鎮州(今河北正定),進至河北滿城,與宋軍遭遇。宋軍先派人向遼軍詐降,以麻痺韓匡嗣,然後,以一部突然進至遼軍陣前,一部迂迴到遼軍背後,前後夾擊,大敗遼軍,史稱滿城之戰。

在歷史上,為什麼北宋打敗了遼,反倒要給他們“歲幣”呢

宋朝的統治階層的軟弱和腐敗,導致這種事情的發生。還有連年的戰爭,使宋朝國庫虧損,人民不斷反抗,而宋朝又有一貫鎮壓農民法抗的習慣,也是封建統治階層的本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這種選擇的!皇帝怕打仗,花錢免災唄。遼軍那次一直打到黃河岸邊的澶州城下,威脅東京,宋真宗無奈御駕親征,宋軍士氣這才大振,打退遼軍...

魯肅在歷史上的身份是什麼,魯肅在歷史上的身份是什麼

魯肅死後,孫權評價他有二長一短 子敬東來,致達於孤。孤與宴語,便及大略帝王之業,此一快也。後孟德因獲劉琮之勢,張言方率數十萬眾水步俱下。孤普請諸將,諮問所宜,無適先對,至子布 文表,俱言宜遣使修檄迎之,子敬即駁言不可,勸孤急呼公瑾,付任以眾,逆而擊之,此二快也。且其決計策,意出張蘇遠矣 後雖勸吾借玄...

南京市在歷史上的各種叫法,南京在歷史上有哪些稱呼

南京自2470年前建城起,歷經朝代更替,曲折坎坷,僅城市名稱就有過越城 又名范蠡城 金陵 秣陵 揚州 丹陽 江乘 湖熟 建業 建康 江寧 升州 白下 上元 集慶 應天 天京等40多次更改,建置演變頻繁為國內罕見。還漏了一個叫 石頭城 南京歷史由來 南京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七大古都之一,與北京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