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核如何防裂,橄欖核在加工前要做處理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440 閱讀 9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核兩個月內不見風光,串不離手,在每週上油一次(少量)。倆月以後帶包漿明顯後方可佩戴出門,基本不會像你說的那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產地是關鍵,如果核質本身不好,是很難防裂的,還有核料採收後的處理也是有學問的,處理得好才不會有暗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核的話,這個天氣就不要在室外盤玩了!在家盤玩後一定放在密封袋裡儲存!

橄欖核在加工前要做處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據span.es2,150,360介紹,磨橄欖和去掉橄欖油後留下的核在-550°下炭化-20min,然後在850―1000℃下用水蒸氣活化導致區域性氣化。將無油漿乾燥和煅燒以提供處理橄欖核用熱。

橄欖核怎麼盤包漿快

5樓:kay山清水秀

1、拿到新的橄欖核後,不要著急盤。

2、應先密封放置3-5天使其適應環境,能避免核雕開裂。

3、推:將橄欖核置於手臂上,慢慢地向前推動,至手臂發紅、發熱,可以加速血液迴圈。

4、搓:將橄欖核放在手掌之中,接著緩緩地上下滾動。

6樓:雨雪霏霏天蠍

橄欖核盤包漿快的方法:

1、橄欖核前期盤玩

橄欖核在剛到手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點是溫度、溼度的問題,是因為剛剛到手的橄欖核其內部狀態不穩定,如果是春夏時期,溫度比較穩定這個時候盤玩橄欖核一定要注意春夏季氣溫高,空氣乾燥,橄欖核因為高溫會加速內部水分流失如果不注意盤玩會導致橄欖核乾裂。

2、橄欖核中期盤玩

橄欖核前期盤玩的核心就是不要沒等盤就裂了,橄欖核的天敵就是裂,橄欖核裂了基本就等於報廢了,基本沒有挽回的辦法,穩定度過橄欖核盤玩前期就來到了中期,橄欖核中期基本上已經有輕微包漿,這個時候橄欖核就相對穩定了。

這個時期玩家最矛盾的就是上油的問題,理論上橄欖核是可以上橄欖油的用來保養橄欖核,其實上油最大的目的是防止開裂。

3、橄欖核後期盤玩

橄欖到後期基本已經包漿掛瓷,這個時候性質基本穩定,我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將橄欖核刷乾淨,素核後期可以用棉布手套盤玩加強素核的亮度!如果是有雕工的橄欖核則要注意的是雕刻的紋路內部一定要經常清理。

專門用橄欖果核雕刻成畫船和小舟的民間工藝品,起源於古代,興盛於明清時期,表明古代工藝的高超境界和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是核雕技藝中微雕的一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橄欖核上手後先打一遍油用於防裂,刷完油後放置1分鐘儘快擦乾,這是防花點,不管身上還是手裡有汗趕緊搓在橄欖核上,搓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讓汗液能夠在橄欖核上乾透形成薄膜,一天保證盤玩3小時以上不出一星期就可使上包漿了,不搓時就戴在手上或者脖子上,推薦脖子,因為那裡汗腺最發達,夏天脖子上帶掛橄欖核出色是最快的(胖子和愛出汗者是玩橄欖核的最佳人選啊),實際上臉上的汗和油是橄欖核最愛的。

至於保養新籽買來後要定期刷油經常盤玩,一般新籽盤到表面光滑稍微有點沾手顏色也加深時也就是俗稱的上了包漿後就比較皮實了,上包漿後只要注意別掉進水裡別被硬物磕碰一般是不愛開裂的了,但是也最好還是按照以前的流程保養,畢竟盤出來要不少的時間和經歷,一個不注意前功盡棄哭都沒處哭去。

a、防晒。太陽光或高溫燈光長時間直晒將導致開裂。

b、防水。橄欖核作品掉進水裡或用水刷洗清潔,空囊進水後蒸發很慢,外表蒸發很快,導致由內向外膨脹而開裂。如果著水,可放在食品保鮮袋中打一鬆結,讓水份慢慢蒸發,切忌速幹。

c、風吹。風吹是導致開裂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北方地區,短時間的風吹就容易將橄欖核吹裂。因此風力稍大,就應妥善收藏起來,以防不測。

d、放置在有暖空調的環境中,冬季使用暖氣(或暖空調),室內(車內)很乾燥,橄欖核長時間放置在這種環境中肯定開裂。如果在暖氣環境中使用加溼器加溼,那就不會開裂。

e、冬季不能放在內衣口袋。人們在冬季穿的衣服較多,有很多收藏者往往將橄欖核作品放入內衣口袋「珍藏」,這就容易開裂。原因在於人的體溫起了一個「烘烤」作用,內衣口袋非常乾燥。

在冬季放在外衣口袋就不易開裂。

f、每天盤玩和定期刷油,防止橄欖核脫油。

橄欖核玩的就是耐心和時間,你對他付出多少他就會用漂亮的顏色回報你多少,玩橄欖核就一個訣竅:多用心多盤玩。

8樓:蹉瑾呼湃

橄欖核在手裡把玩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紅,離不開的一個關鍵主題–汗液,人體汗液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氨基酸、甘油、尿素、無機鹽等。

橄欖核中的花青素與汗液發生化學反應導致橄欖核變紅,尿液的成分與汗液十分相近,既然手汗能使橄欖核變紅,那麼尿液同樣也具備此功能。

有很多的地方賣包漿液,其實包漿液這個東西不可以用,有很多人往極品的核雕上塗包漿液,腸子都悔青了,因為用包漿液很容易把橄欖本身弄壞,本來就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揠苗助長沒什麼好處的。我見過太多用包漿液最後腸子都悔青的人。

所以橄欖還是要一天一天的盤,沒什麼捷徑可以找,玩橄欖的樂趣不就在於每天用心的愛護讓它變更好看嘛。

如何鑑別橄欖核真假,區別橄欖核真假

橄欖核雕刻是手工工藝的代表性雕刻。材料不貴,貴在人工,講究的是精細和藝術表現。時下的橄欖核雕,便宜的一兩百 核質差,做工普通 而貴的,一粒可以賣過萬元。一般來說,蘇南地區的橄欖核雕 其雕工細膩 技藝超人 而 偏高 北方和廣東的略低,目前市場上這三個地區的核雕都有,但 普遍都甚高。橄欖核雕技藝從廣義上...

如何辨別橄欖核和樹脂,如何辨別橄欖核的好壞

一般仔來細觀察橄欖核有木紋,自即三花的有三個橢圓形的bai瓣,四花四個du以此類推,橄欖核盤完zhi 變色,樹脂不變,dao而且你可以從不起眼的地方刮下一些碎屑,用火點燃,木香 燒木頭味道 的是橄欖核,塑料香 發黑煙燒塑料的味道 的是樹脂。如何辨別橄欖核的好壞 橄欖核一般來說沒有假的,都是橄欖核雕刻...

正圓的橄欖核如何選料高手進,橄欖核正圓手串盤出來漂亮嗎

回覆 8 不知用啥品種的核桃比較好 請指點 我有點秋子不知可否 互幫互學,共同進步,期待二位的佳作!handshake 回覆 4 謝謝 實在是沒弄過 見笑了您 handshake 橄欖核正圓手串盤出來漂亮嗎?漂亮啊,橄欖核一旦,產生包漿會很漂亮的。橄欖核正圓怎麼分南北功 初次接觸橄欖核雕的,常常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