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痛覺形成在大腦那為什麼卻是手感到疼痛而不是大腦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287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使大腦的神奇之處!感覺器官在手上,比如說手被刺了,這個訊號就會傳遞給大腦(當然不是所有的訊號都必須傳給大腦,有些低階的訊號會只傳給脊柱,有脊柱直接作出分析,比如一些低階反射,膝跳反射)大腦分析後作出判斷,讓你縮手,同時讓你感覺疼痛,痛著這感覺確實是在大腦中形成,那一塊大腦皮層就管你的手,就像你不用看就知道你的手在哪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中樞是在人體的腦部,手上的同感是由於刺激通過電流傳遞給了大腦,但是感受疼痛的確實是大腦,並不是手,只是大腦可以分辨疼痛的**,比如說,如果你的手掉了,你是能感受到手的疼痛還是斷處的疼痛……

3樓:夏日寒風

手是不能感覺到痛的,痛覺中樞在大腦中,這應該只是自己的感覺吧

手指不小心被針扎後感到疼痛,痛覺形成的部位是:.(  )a.**內的感覺神經末梢b.脊髓內的神經中樞

4樓:手機使用者

反射是指在神經系統的參與下,人體對內外環境刺激所作出的有規律性的反應.神經調節的基本方式是反射,反射活動的結構基礎稱為反射弧,包括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和效應器.反射必須通過反射弧來完成,缺少任何一個環節反射活動都不能完成,如傳出神經受損,即使有適宜的刺激人體也不會作出反應,因為效應器接收不到神經傳來的神經衝動.感受器產生的神經衝動能通過傳入神經傳到脊髓內的神經中樞,通過傳出神經傳到效應器,完成縮手反射.同時脊髓內的神經中樞還把神經衝動經過脊髓的白質上行傳到大腦皮層,形成痛覺.因此手指不小心被針扎後感到疼痛,痛覺形成的部位是大腦皮質裡的軀體感覺中樞.故c符合題意.

故選:c.

人的手偶然被針刺了一下,會發生縮手反射。想一想。人是先感到疼痛,還是先縮手?為什麼?

5樓:善良的哦呵

先縮手,這主要是跟反射弧有關,反射弧分為: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效應器.由於縮手反應是簡單反射,所以其神經中樞是脊髓.

神經衝動先通過傳入神經傳到脊髓,脊髓命令手縮回,同時將衝動向上傳到大腦,在大腦皮層產生痛覺.所以先縮手再感到痛覺.

6樓:day風津

先縮手 應為反應的那個部位在反射弧中的那個環節在大腦前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神經傳導嘛,肯定是先痛了,再縮手,縮手是對痛作出的反應,當然是在後面了

如有疑問,請追問;如已解決,請採納

8樓:徐潔小肉肉

神經衝動傳導的路線長、時間慢,人體作出反射的時間更短一些

人的大腦為什麼有的聰明,有的笨,原因是什麼呢?

沒有愚笨的人,就不存在聰敏的人。人的智商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先天因素 其次後天的一些因素也會影響到人的智力,如家庭環境 社會條件 以及受教育的程度。有人受到的教育比較好,思維活躍,便會相較不能受到好教育的人更聰明。所謂的 聰明人 不見得在所有方面都很聰明,愚笨的人也不見得所有方面都很差。...

人的思想為什麼那麼複雜,為什麼人的思想會那麼複雜?

因為大腦,因為人有七情六慾。因為人生活在社會中,因為人不是做為一個個體而單獨存在,因此就必須與人交往,與人交往就會產生間隙,利益等等紛爭,為了在社會上獲得尊重,為了取得生存權益,經濟利益等必須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促生這些權益的獲得,同時又要採取各種各樣的方式防備他人的盜取。這是人思想複雜的原因。1基本...

沼澤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人會陷進去

沼澤地的形成,有各種原因。我們先來談談湖泊是怎樣演變成沼澤地的。在氣候溼潤的地區,河水挾帶著泥沙流入湖泊,由於水面突然變寬,水流速度減慢,泥沙在湖邊沉積下來,形成淺灘。一部分細小的物質,隨著水流漂到湖泊開敞的地方,沉澱到湖底。這樣年深月久,就使湖泊變得越來越淺。並且隨著湖水深淺的不同,各種水生植物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