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為什麼有的聰明,有的笨,原因是什麼呢?

2023-02-18 04:25:09 字數 6196 閱讀 2373

1樓:小浩愛分享

沒有愚笨的人,就不存在聰敏的人。人的智商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先天因素;其次後天的一些因素也會影響到人的智力,如家庭環境、社會條件、以及受教育的程度。有人受到的教育比較好,思維活躍,便會相較不能受到好教育的人更聰明。

所謂的"聰明人"不見得在所有方面都很聰明,愚笨的人也不見得所有方面都很差。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有些人在專業上十分無人可及,但在生活或是社交上卻顯得愚笨。

2樓:庫承

其實有一部分是跟遺傳因素有關,就好比爸爸媽媽,如果是一些比較有實力的人生下來的孩子,一般都不會特別笨,同時,可能因為從小的培養,鍛鍊。

3樓:小魏說教育

因為每個人的大腦發育是不一樣的, 而且每個人受教育程度和家庭環境也是不一樣所以說每個人的這種想法也是不一樣的。

4樓:酷愛釣魚人

因為每個人大腦的腦容量是不同的,容量大的人就聰明,容量小的人就會笨一些。

5樓:路人甲之砒霜

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後天實踐經驗,個人主觀能動性不同。

6樓:速凍小番茄

這難道不是大部分是遺傳的因素嗎?他就遺傳了父母的性格,什麼事都不往腦子裡記呀。那有的腦子聰明,他就是記性好,善於思考。

7樓:你的君王

人的智商呢,聰明與笨一方面是要看天生的,也就是說遺傳,另一方面呢也要看後天的智商的開發程度。

8樓:念塵渣攻

胎教、營養、家長的培養這些很重要。 人不是稀有動物啦,隨處可見。聰明人靈活,笨的人遲鈍,腦子轉不過彎。

為什麼有的人聰明而有的人比較笨?聰明的人和笨的人的大腦有什麼不同呢?

9樓:mars獸神

"像愛因斯坦的大腦就和普通人不太一樣"?哪看來的?又是什麼無聊小報罷。

的確有人先天弱智,但是那是遺傳病,比如積水,腦萎縮,部分缺失等等。但是沒人比較聰明,大多人先天是一樣的,關鍵是後天的環境和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皮層的開發多少決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腦的結構都差不多,就是有沒有充分利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腦子的問題很有關係,人的腦子有70%的腦細胞都是在不正常工壯態的。也要看人怎麼發揮。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大腦的溝回有關的吧,也就是大腦的表面積,像愛因斯坦的大腦就和普通人不太一樣,智商大都是遺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人多思考,笨的人什麼都不想。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聰明而有的人特別笨,因為什麼呢?把原因寫出來

15樓:幻影的魅惑

一是周圍人說的二是環境三是先天四是不夠努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聰明人和笨人的區別,只是知見和悟性的差異而已,悟性差可以知見補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面對的事情不一樣,有的人擅長這樣,有的人擅長那樣,就這麼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遺傳,家庭環境教育環境社會環境。

19樓:儒雅的次奧

世界上不分笨的人和聰明的人 只分勤奮的人和懶惰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腦子聰明,有的人腦子笨?是小腦的問題還是大腦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見多識廣」,「用則進,不用則退」,頭腦越使用就越聰明,不用就退化,人的大腦是千萬年靠使用進化的。如果大腦沒病,笨人主要是不願意使用,懶惰所致。聰明人大多是勤動腦、愛思考,越用越靈。

老年人常使用大腦,不易得老年痴呆和健忘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在於,聰明的人在他們的腦海中有一個更科學、精密、高效的「抽象地圖」,這個地圖裡面儲存的不是地標、邊界、線路,而是概念、知識、事實和程式。他們跟普通人的最大區別就是——既拿著一張資訊又多又全的好地圖,又特別會從這些地圖中高效提取與組合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大同小異,而聰明是靠小腦發揮的。

為什麼人的大腦有聰明和笨蛋之分?

23樓:針樂務閒靜

人在六歲時以經決定你這一生是聰明,還是笨蛋。人在幼年時(1-6),大腦中的神經在不斷的完善,神經元和神經元之間存在著叫腦凸觸的東西,每個大腦的領域都不同,並且想達。芬奇這類天才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智慧,因為他在繪畫著片領域的會晤極強(其他以此類推)

為什麼有的人聰明有的人笨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天和後天兩種因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遺傳基因,祖上的一些頑固的基因會一代一代地遺傳。

所以,每個家族都有獨特的家族特徵,家族與家族之間迥然不同。

專家研究發現,智商的遺傳佔50%,另50%則是後天的。

出生時相同智商的兩個人,如果一個後天有學習的環境,學習的意識,自己又十分好學;

而另一個的家庭環境及接觸的環境是非學習的非文化的,對於讀書學習都沒有興趣,意識不到學習的重要,對於文化不是很渴求。

那麼,可想而知,到了後來,第一個人必然比第二個人聰明得多。

然後,第一個人的後代就相應提高了聰明的指數。

第二個人的後代則相應降低了智商的指數。

一代一代累積,聰明和愚蠢就涇渭分明瞭。

知道了聰明和笨的原因,也就知道如何去做才能變聰明瞭。

創設一個文化氛圍,在家庭中製造濃厚的學習氣氛,到處都是報刊書籍,一到家就讀書看報學習。

那麼,你就會變聰明,你的後代也必然聰明——

文化人,必須由文化來薰陶。

正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來打地洞。

所以,現代教育專家們強調,注意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塑造作用,搞好親子關係,每一對父母都要學做合格的家長。

家長的職業是終生的,家長的學習也是終生的。

其實不光家長,每一個都要注意不斷地學習,天天學習,才不至於使腦子生鏽。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

25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環境,後天學習。理論上大家差不多,實際上基因不一樣好不好。其次環境千奇百怪,最後個人努力方向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最強大腦就知道,有部分人智商就是高,但是這些也是跟後天努力有關係。要不我們怎麼會有笨鳥先飛,龜兔賽跑的故事。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大家都需要加油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個人的遺傳基因決定的,但後天的努力也起到很大做用的。

28樓:面朝大海之

聰明與笨蛋只是相對而論,三人行必有吾師,也就是說人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人無完人,拿優點與別人缺點相比你就聰明,否則就是笨蛋,要正確理解。

29樓:學長的天空

那請問您是聰明人還是笨的人呢:?我還想請問您是想當哪一種?有這麼一句話聰明反被聰明誤。

傻人有傻福。這種事誰也說不好。也許聰明與笨就是孃胎就有的吧。

這有一定科學吧祝您生活快樂。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聰明,與笨一說,關鍵看是在哪一個方面?是不是在你擅長的領域?你在你擅長的領域表現的很聰明,在你不擅長的領域,就表現的很笨。

31樓:小寶貝周嘉嘉

有天生和後天兩種。

天生聰明和笨是沒有辦法選擇的,後天的努力也會讓人越來越聰明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書讀得多,學會自用,一般場合都是聽別人講,用心聽,取長補短,經常與正能量的人接觸,耳聞目濡,這種人就比較聰明。而有低人,自己沒什麼本事,整天無所事事,吹大牛,一般不把別人放在眼裡,感覺自己很了不起,這種人就很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33樓:回憶壁虎

那是你的自我感覺而已。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有的人聰明是有遺傳的基因,爸媽聰明,所以孩子也聰明,爸媽笨孩子也笨,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35樓:淡天帝

科學解釋的都是屁話 ,命才每個人一輩子也掙脫不了的枷鎖。

36樓:刁春嬌鐸納

我個人覺得人沒有絕對的聰明和笨之分,某個人只能在某些領域比別人強,不可能任何方面都比別人強,而平時或許看起來「苯」的人說不定在其他領域不知道比普通人強多少,綜合起來人與人都是一樣的,人的大腦目前還有90%多是未知,又怎麼可能得出來聰明和苯的結論呢?即便是所謂的智商測量,怎麼那麼多高智商的人沒見作出過什麼成就?反倒一些(被認為)低智商的到作出了一些(在沒發現他可以作出來前)讓人意想不到的成就。

比如愛因斯坦小時候一度被懷疑腦子有問題。

你要知道上天給予我們的都一樣,都是一個大腦,一億個神經元。只是你對自己沒信心,你一開始就給自己定位比人家低。當你對自己都沒信心的時候,你還會比別人強?

聰明沒有具體的定義,可能你在這方面比他聰明,他在那方面比你聰明。或許他學習比你厲害,並不說明他比你聰明。現在社會注重的是綜合能力。

要想自己更加聰明,有一個法寶---讀書(不是指上學).在現實中去發現吧!會發現自己很聰明的。

37樓:暢季暴天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真正的愛一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一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38樓:沙寄竹荀茶

錯、、不在智商,在自己的選擇、、在有些問題上沒必要聰明就不要聰明、、、你不要看表面就覺得這個人聰明或本、、、要知道有些事聰明的人會裝笨、、、聰明與笨就在自己選擇、、、或者還有種他不是笨而是一種單純、、單純的容易上當因為相信別人、、、並不是笨、、、其實沒有笨的人、、

39樓:皇夜柳摩滌

這就是世界的存在定律。如果全部人都聰明的話,可想而知,這個世界是多麼亂了。

40樓:褚素花鞠雁

只要對某件事情有興趣,自身就會產生80%的動力去學習,沒有什麼聰明和不聰明,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學。

41樓:巫吏

額⊙∀⊙所謂聰明這個是見仁見智吧

為什麼同一父母生的孩子有的聰明有的笨或者缺心眼

並不一定說幾個孩子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就會都很聰明或者是都很笨,這也有根據當時各自的基因有關吧。嗯,還有孩子後天的自己的那個思想能力和家長的教育,我覺得都是分不開的,有的孩子從小接受力就比較強,而有的孩子他的接受率就比較弱一些,因為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差異。不能說某些人他就很笨,人都...

為什麼有的人聰明有的人笨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要知道上天給予我們的都一樣,都是一個大腦,一億個神經元.只是你對自己沒信心,你一開始就給自己定位比人家低.當你對自己都沒信心的時候,你還會比別人強?聰明沒有具體的定義,可能你在這方面比他聰明,他在那方面比你聰明.或許他學習比你厲害,並不說明他比你聰明.現在社會注重的是綜合能力.要想自己更加聰明,有...

為什麼有的孩子天生聰明,為什麼有的孩子很聰明

在你準備播種前多鍛鍊身體,把精力儲蓄好再找個好的時間選擇好小孩,這樣孩子生下來會非常健康聰明的,不然精子質量很底,引起各個方面的智力都會下降!因為有顯性和隱性基因 還有外界環境 共同作用 關於這個,主要是在於遺傳的基因問題,同一父母生的,聰明的基因搭配的好,反之就有愚笨了 我想還是與後天的教育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