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船使用稅去哪裡交,車船稅去哪裡交啊

2023-02-18 04:20:07 字數 5630 閱讀 1565

1樓:白鷺丹楓

汽車車船稅交稅地點主要有3個:

1、車船的登記地的地稅局或者車船稅扣繳義務人所在地的地稅局。一般地稅局都設有便 民服務視窗繳納。

2、承保車險的保險公司。隨交強險一併繳納,由保險公司代收代繳。如果保險公司委託保險中介機構銷售交強險的,則由中介機構在銷售交強險時代收車船稅。

3、網上車險平臺。許多保險公司開通了網上車險平臺,車主可以在保險公司的官方平臺,繳納車船稅以及購買車險等等。

繳納車船稅需要的材料:

應當提供車輛所有人的個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上年度完稅憑證(交強險保單)、車輛登記證書或者車輛出廠合格證明(進口憑證)、車輛ic卡(只限於在車船稅便民服務視窗繳納時提供)。

車船稅是指對在我國境內應依法到公安、交通、農業、漁業、軍事等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的車輛和船舶,根據其種類,按照規定的計稅依據和年稅額標準計算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車船稅每年都要交。各地繳費標準不同。納稅期限為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過期要交滯納金,每天加收萬分之五。

2樓:高頓

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納稅人自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船稅,另一種方式是納稅人在辦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時由保險機構代收代繳車船稅。現在開通了網上業,也可以在網上直接繳納。

3樓:渾學民星悠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車船使用稅每年繳納一次,您可以在購買保險時繳納車船使用稅,您在4s店購買保險時,店裡可以代收車船使用稅。或是到就近的地稅局去繳納車船使用稅,每年和保險放在一起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4樓:金米老師

回答車船稅的繳費渠道有地稅部門、保險公司和代繳機構。 1、地稅部門:車船稅屬於地方性稅收,可以到車輛所在地的地稅部門辦理繳納; 2、保險公司:

車主可以通過保險公司,在購買交強險時一併繳納車船稅; 3、代繳機構:車主除自行繳納外,還可以交由代繳機構辦理。

希望採納。提問在網上可以交嗎。

車船稅去**交啊

5樓:搞笑症者

交繳納車船稅的幾個途徑:

一:帶上所有的資料到青光地稅局委託代徵收單位的服務視窗去繳納。

二:可以在辦理登記或檢驗的時候,順便交納車船費。

三:如果青光地區設立了便民服務視窗,可以帶好所有材料去當地的便民服務視窗繳納。

四:可以在購買交通強制責任險的時候可以在公司順帶繳納。

6樓:東奧名師

車船稅納稅時間是為車船管理部門核發的車船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中記載日期的。

「當月」;車船稅納稅義務的地點為納稅人的所在地。納稅人所在地,對單位,是指經營所在地或機構所在地;對個人,是指住所所在地。私人車主可在規定期限內到已辦理委託代徵的銀行、郵政網點交納車船稅,或通過市內各電子交費系統(好易、e路通、交費易)自助繳稅,單位車輛直接到各區地稅局辦稅大廳前臺申報繳稅。

屬於單位的納稅人須攜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或影印件到主管地稅機關申報納稅。注會。

7樓:之何勿思

是地稅局。

一:帶上所有的資料到地稅局委託代徵收單位的服務視窗去繳納。

三:可以在辦理登記或檢驗的時候順便就把這項費用繳了。省時省力。當然要記得帶齊資料。

四:車主在購買交通強制責任險的時候可以在保險公司順帶繳納。

拓展資料:

《車船稅稅目稅額表》第一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屬於本法所附規定的車輛、船舶(以下簡稱車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為車船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法繳納車船稅。

車船稅是指對在我國境內應依法到乾乾、交通、等部門登記的車輛船舶,根據其種類,按照規定的計稅依據和年稅額標準計算徵收的一種財產稅。從2023年7月1日開始,有車族需要在繳納交通強制險的的時候繳納車船稅。

車船稅新標準計算辦法:

1、對車輛淨噸位尾數在半噸以下的按半噸計算,超過半噸的按1噸計算;

2、從事運輸業務的拖拉機所掛的拖車,均按載重汽車的淨噸位的5折計徵車船使用稅;

3、機動車掛車,按機動載貨汽車稅額的7折計徵稅;

4、客貨兩用汽車,載人部分按乘人汽車稅額減半徵稅,載貨部分按機動載貨汽車稅額徵稅;

5、船舶不論淨噸位或載重噸位,其尾數在半噸以下的不計算,超過半噸的按1噸計算;

6、不及1噸的小型船隻,一律按1噸計算;

7、拖輪計算標準可按每馬力摺合淨噸位的5折計算。

8樓:網友

請告訴我,我家住北京市朝陽區華嚴北里五號院,在民族園西面,交車船使用稅最近的交稅點在那裡?

9樓:陽萱綜合

三歲,你在購買強制險的時候就可以繳納,或者去車管所交納。

10樓:苦朗梁丘吉星

區當地國稅局,如果是外地戶口,要問清楚,需辦理暫住證後才能上牌,有時候車管所和國稅局口徑不一樣,很麻煩。

11樓:綠水青山

1、購買的時候可以讓銷售方代繳或掛牌時一起交納。

2、購買了以後,一般年檢時有車管所代考代繳。

3、也可以去行駛證所在的,縣(區)地地稅局或(鎮(街道)地稅所繳納。

12樓:四邑方言

車船稅和人頭稅沒有區別。

13樓:梁_雲

1、購買的時候可以讓銷售方代繳或交保險時一起交納。

2、購買了以後可以去行行駛證所在的,縣(區)地地稅局或(鎮(街道)地稅所繳。

1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的時候可以讓銷售方代繳,購買了以後可以去行行駛證所在的,縣(區)地地稅局或(鎮(街道)地稅所繳。

15樓:力哥說農

1、地稅部門:車船稅屬於地方性稅收,可以到車輛所在地的地稅部門辦理繳納; 2、保險公司:車主可以通過保險公司,在購買交強險時一併繳納車船稅; 3、代繳機構:

車主除自行繳納外,還可以交由代繳機構辦理。

希望採納。提問在網上可以交嗎。

進入車船稅繳納;

填寫相關資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所以到**就應該到相關的部門去交了?這還用說嗎?你也不用擔心,你到時候交的時候相關的部門就通知你了。

個人汽車的車船使用稅怎麼交?

17樓:假面

汽車交強險:車主拿著車輛行駛證和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到保險公司就可以辦理了。

而車船稅有兩種繳納方式可以選擇:

1、拿著車輛行駛證及購買車輛的發票、身份證等證件到當地稅務機關繳費。

2、在購買汽車後選擇一家大型的保險公司購買交強險,然後您的車船稅繳費就不用自己再去稅務局繳納了,保險公司能幫您輕鬆繳費,保險公司幫車主代扣車船稅,並給車主提供車船稅完稅證明。

注:交強險和車船稅是國家統一收的,根據車型排量而定,不交的話無法上路正常行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買的汽車,車船使用稅繳納:

一種方式是納稅人自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船稅;

另一種方式是納稅人在辦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時由保險機構代收代繳車船稅。

納稅人自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船稅的,納稅地點為車船登記地;依法不需要辦理登記的車船,納稅地點為車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所在地。由保險機構代收代繳車船稅的,納稅地點為保險機構所在地。

由於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的保險機構為機動車車船稅扣繳義務人,因此,納稅人在辦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時,應當一併繳納車船稅;如果已經自行申報繳納了車船稅,應當提供機動車的完稅證明。

納稅人在辦理機動車相關登記和定期檢驗手續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對車船稅完稅情況實施核查,對沒有提供依法納稅或者免稅證明的,不予辦理相關手續。

車船稅是按年申報,分月計算,一次性繳納。具體申報納稅期限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車船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取得車船所有權或者管理權的當月,以購買車船的發票或者其他證明檔案所載日期的當月為準。對於2023年新購置的車船,購置當年的應納稅額自納稅義務發生的當月起按月計算,應納稅額為年應納稅額除以12再乘以應納稅月份數。

車船稅到**去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船稅可以在稅務局交,也可以在購買交強險時由保險公司代收代繳。根據所述可以在購買交強險的時候同時交給保險公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法》第六條 從事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的保險機構為機動車車船稅的扣繳義務人,應當在收取保險費時依法代收車船稅,並出具代收稅款憑證。

第七條 車船稅的納稅地點為車船的登記地或者車船稅扣繳義務人所在地。依法不需要辦理登記的車船,車船稅的納稅地點為車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所在地。

第八條 車船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取得車船所有權或者管理權的當月。

20樓:解答生活

回答車船稅的繳納應該是納稅人在購買交強險的時候,按照所在地的車船稅額標準計算繳納車船稅,車船稅隨著交強險一起繳納,由保險公司代收代繳,如果納稅人想親自去交的話,可以去**部門繳稅。在已繳納的車船使用稅的車船被盜或是報廢的情形發生後,納稅人可向稅務機關申請退還被盜搶或報廢車輛的剩餘繳費稅款。

21樓:天天勵志

車船稅是交到地稅局的,不過現在很多保險公司都提供的了代收代繳的免費服務,你可以在辦保險的時候和強制險一起交到保險公司,這樣你就不用再跑到地稅局辦理了,很方便的。

如果你自己去地稅及辦理,時間在一年內什麼時候去交都可以,但是要在你審車前辦理,這樣不影響審車的。如果你的車險是在年底的12月份的後半月,車船稅是需要到第二年的一月份辦理,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地稅局要整理賬目,這些業務都暫停了。

22樓:小山知普

1、應該確定一下你買的車在不在應稅車輛稅目裡,如果不在,免繳。

2、確定是不是免稅車輛。非機動車、拖拉機、軍隊及警用車免稅。

3、交強險保險機構應代收代繳車船稅,你如果已由保險機構代收,保險單上會註明已收稅款的資訊,你可以看下。

4、否則,去你所在地地方稅務機關諮詢。

23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車輛交強險時保險公司就代收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局,或者保險公司,跟交強險就一起交了。

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的時候需要帶什麼證件,到**交?

25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的時候需要帶車主的身份證明、行車證,在辦理交強險的時候提供並繳納費用,可以到投保的保險公司的辦事點或由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上門辦理。車船稅可以在繳納交強險時一併繳納。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一條 投保人投保時,應當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重要事項包括機動車的種類、廠牌型號、識別**、牌照號碼、使用性質和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稱)、性別、年齡、住所、身份證或者駕駛證號碼(組織機構**)、續保前該機動車發生事故的情況以及***保險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十二條 簽訂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時,投保人應當一次支付全部保險費;保險公司應當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保險標誌。保險單、保險標誌應當註明保險單號碼、車牌號碼、保險期限、保險公司的名稱、地址和理賠**號碼。

被保險人應當在被保險機動車上放置保險標誌。保險標誌式樣全國統一。保險單、保險標誌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監製。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保險單、保險標誌。

交強險包括車船稅嗎,交強險裡包括車船稅嗎

單純的交強險是不包含車船稅的,只是保險公司可以作為扣繳義務人來代扣代繳車船稅,車船稅的費用是需要另行支付的,且交強險保單上會註明代收車船稅的情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稅法 第六條 從事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的保險機構為機動車車船稅的扣繳義務人,應當在收取保險費時依法代收車船稅,並出具代收稅...

交強險包含車船稅嗎

交強險不包含車船稅。交強險是車險,車船稅是稅,兩者都是必須繳納的。車船稅是保險公司代收的一個稅種,通常會在交強險的時候一起交。交強險和車船稅無論在哪家保險公司投保都是相同的。交強險是必買的車險,那除了交強險,還有哪些車險值得買呢?是不是全部都要買?答案就在這裡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1.交強...

車船稅一般幾年交一次,車船稅一般幾年交一次呢

車船稅是指對在我國境內應依法到公安 交通 農業 漁業 軍事等管理部門辦理登記的車輛 船舶,根據其種類,按照規定的計稅依據和年稅額標準計算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根據規定,車船稅應該隨著交強險每年一併繳納,車船稅實行按年徵收,一次繳納,納稅期限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過期要收滯納金,所以每年都要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