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企業不論規模大小都要提取車船使用稅嗎

2022-11-27 17:55:20 字數 773 閱讀 9052

1樓:煙波淼

一、什麼是車船使用稅

車船使用稅是對行使於中國境內公共道路的車輛按照其種類、噸位和規定的稅額徵收的一種使用行為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船使用稅暫行條例》是由***於一九八六年九月十五日釋出,於一九八六年十月一日起在全國施行。

二、車船使用稅的徵收範圍

凡在我國境內擁有並使用車輛的單位和個人為車船使用稅的納稅義務人,均應依法繳納車船使用稅或辦理免稅手續。

三、購車費用中是否含車船使用稅

購車費用中不包含車船使用稅,單位、個人購買車輛後,應自行到所在地地方稅務機關申報繳納車船使用稅。

四、車船使用稅的納稅期限

單位、個人購買車輛後,應自領取《車輛行駛證》之日30日內到所在地地方稅務局申報繳納本年度的車船使用稅(個人車輛按照《車輛行駛證》上註冊的地址,到所在地地稅機關辦理納稅申報手續)。以後年度,應在每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申報繳納當年度的車船使用稅。申報期如有變化,以稅務機關當年公告的期限為準。

符合免稅條件的車輛,也應在上述期限內按規定辦理免稅手續。

2樓:豔影寒冰

車船使用稅是指企業或個人在購買車船辦理牌照時應交納的一種稅款,平時無需計提。

3樓:

車船使用稅的徵稅物件是行駛於公共道路的車輛和航行於國內河流、湖泊或領海口岸的船舶。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擁有並且使用車船的單位和個人,為車船使用稅的納稅義務人。

1車船使用稅的納稅期限實行按年徵收、分期繳納。一般規定為按季或半年徵收。

企業要怎樣合理避稅,小規模納稅企業如何合理避稅?

眾所周知,我國大陸的企業所得稅稅率為25 居於世界範圍內中上水平。因此,一般性企業的節稅方法是將企業利潤儲存在實體在海外所得稅稅率較低的國家或地區的子公司,從而降低企業所得稅。通常,企業會選擇在香港成立子公司。之所以多選擇香港,而不是上表中 避稅天堂 開曼群島或英屬維爾京群島,是因為香港和中國大陸的...

我剛接受一家小規模企業的會計職位,這家企業以前是代帳會計做賬,現在我剛接手該怎麼做呢

如果業務量大 還是弄個軟體吧 2 3k 不然你有的忙了 我剛接受一家小規模企業的會計職位,這家企業以前是代帳會計做賬,現在我剛接手該怎麼做呢?如果有財務軟體的話,外賬可能不用太費心,把前期的憑證都錄到系統裡面去內.以後查賬會方便些容.內賬的話,最好不要放在同一財務軟體裡.另外做一個地方.手工賬也行....

個人獨資企業的報稅和做賬與小規模企業有區別嗎

深圳這邊一般小規模記帳報稅150 200一個月,一般納稅人400 500一個月。報稅流程無非就是報你公司的企業所得稅,增值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計算公司一個月開多少票,進項多少,銷項多少,是虧損還是盈利,要納多少稅等,這個會計會算的清清楚楚的,這個沒有具體細節只有操作過就明白 根據公司法規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