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公式是怎麼計算呢

2022-11-27 17:55:19 字數 1502 閱讀 6804

1樓:

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本期借方餘額 【一般是針對資產類專案的】

方便記憶的話,簡寫如下:期初+借-貸=期末 變換後:

期初=期末+貸-借 (期初餘額=期末餘額+貸方發生額-借方發生額)

期末-期初=借-貸 (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 )

借=期末-期初+貸 (本期借方發生額=期末餘額-期初餘額+貸方發生額)

貸=期初-期末+借 (本期貸方發生額=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方發生額)

建議你,只背一個公式,期初+借-貸=期末,明白它在說什麼,然後把四個專案從公式的左邊和右邊移動,就能得其他公式了。

理解的時候可以這樣想:期初——你月初的錢,期末——這個月過完後你剩的錢,借——你借來的錢(或者你得到的錢),貸——你花出去的錢。那麼:

月底你剩的錢=月初你的錢+你借來的錢-你花掉的錢,就是: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

2樓:慧達會計

其實就一句話: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增加額-本期減少額由於會計科目的類別不同那麼增加方和減少方就會變化所以會出現1、資產類和成本類、損益類中以費用為代表的會計科目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2、負債類和所有權益類、損益類中的以收入為代表的會計科目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本期借方發生額再變形:

1-1、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貸

1-2、借=期末餘額-期初餘額+貸

1-3、貸=期末餘額-期初餘額-借

2-1、期初餘額=期末餘額+借-貸

2-2、借=期初餘額+貸-期末餘額

2-3、貸=期末餘額-期初餘額+借

3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餘額+本期增加發生額-本期減少發生額=期末餘額

然後就想初中數學一樣,移項就行了。

4樓:心在雲上飛

一、會計公式: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是指資產類賬戶四個核算指標之間的關係。

等式中知道任何三項,即可計算出剩餘那一項的金額。可以通過移項(等式某專案改變符號移到等式的另一方)進行公式的變換如下:

1、期初餘額=期末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

2、本期借方發生額=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貸方發生額

3、本期貸方發生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期末餘額

二、說明:

1、賬戶的基本結構分為左、右兩方,分別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所引起的會計要素的增加額和減少額,增減相抵的差額,形成賬戶的餘額。餘額按其表現的不同時期,分為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上述四項金額的關係為:

本期期初餘額+本期增加發生額-本期減少發生額=本期期末餘額。

2、在借貸記賬法下,資產類賬戶增加記借方,減少記貸方;權益類(負債和所有者權益)賬戶增加記貸方,減少記借方。所以:

(1)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借方發生額-本期貸方發生額

(2)負債、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本期貸方發生額-本期借方發生額

根號是怎麼計算的,數學公式根號怎麼計算

計算根號有個方法,算起 來很麻煩,原理就是在一定範圍內試驗,一般都會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數學題裡面如果有關於根號的計算肯定不是讓你用這種方法算,一般通過其他運算公式推匯出來。而且要記住幾個常用的根號的前幾位比如根2 1.414 根三 1.732,就差不多了。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算根號的,直接用計算器。用...

油耗計算公式題,汽車油耗怎麼計算,有公式嗎?

百公里油耗 一定油量的體積 升 該油量下汽車可行駛的路程 公里 100 例如 一輛汽車消耗a升燃油的情況下行駛了n公里,那麼百公里油耗 a n 100。帶入具體數字,如果一輛汽車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況下可以行駛50公里,那麼該汽車的百公里油耗 4升 50公里 100 8升 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

旋轉樓梯計算公式,旋轉樓梯尺寸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它的計算公式為砼體積 樓段長平方 梯段高平方 開方 梯段板寬度 板厚度 相同的梯段 2 梯段板寬 梯級個數 相同梯。在正式施工前,施工隊伍會對於整體工程建設有一個工程量的計算,而關於旋轉樓梯的工程量計算,先考慮砼體積。旋轉樓梯的結構造成了如在樓梯的外側行走的話,踏步板處於上下晃動狀態。這是所有中柱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