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很聰明,孩子很聰明,為什麼讀書不行?

2021-03-04 08:24:01 字數 3147 閱讀 78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關鍵是他們看抄待學習的方法第一bai,據說猶太人給孩子du的書上,塗蜂蜜,

孩子很聰明,為什麼讀書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會聽到有的家長這樣抱怨:「我的孩子一點也不笨,就是讀書不行。」 這些智力水平正常的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被稱作「高智商,低成就」,他們有許多相似的特徵,最常見的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對學習缺乏興趣和自覺性;作業拖拉,字跡潦草,差錯百出,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們普遍認為孩子是因為懶惰而作業拖拉,因粗心而差錯不斷,因「玩心」太重而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家長們相信,孩子並不笨,因此,只要孩子懂事了,知道學習了,成績是一定上得去的。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簡單,心理學家、教育家、語言學家們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後,發現「高智商,低成就」的孩子中,有相當一部分得了「感覺綜合失調症」。 兒童「感覺綜合失調」是兒童的大腦對身體各器官失去了控制和組織能力;患有此症的兒童通常表現為好動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手腳笨拙,膽小怕羞,社會交往能力差,容易受搓,缺乏自信,脾氣急躁,愛哭鬧,語言發展遲鈍不良等。這些孩子智力水平沒有得到充分發展,對學習能力、運動技能、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造成障礙,嚴重的甚至會轉化為兒童孤獨症或自閉症。

據有關調查表明:兒童中患清度感覺統合失調率為36.6%,重度為16.

1%。其比例之高,令人驚訝。 但是,目前瞭解這種病症的家長並不多。

為什麼在我們的周圍,有那麼多的孩子會患上「感覺統合失調症」呢?針對這個問題,博瑞智教育專家們作過大量研究分析,認為有以下四種原因: 一是「先天不足」 博瑞智教育專家認為,現代一些孕婦面對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天天處在忙碌、焦慮、不安之中,而運動明顯不足,這就影響到胎位的變動,並直接影響到胎兒在平衡能力方面的發育。

另外,一些孕婦因為嗜好菸酒、濃茶、咖啡等影響營養的攝入,造成胎兒大腦發育的不足,引起出生後觸覺學習不良的現象。而觸覺學習不良,會使一個大兒童的**像很小的孩子那樣敏感,對細微的刺激都會產生反映,在上課時就出現一副東抓西摸、心神不寧的模樣。 二是孩子缺乏應有的遊戲活動 一些年輕的父母疼愛孩子過度,讓孩子生活在真空裡,吃要吃最有營養的食物,穿要穿最柔軟的衣服,住要住最舒適的環境,整天抱在懷,生怕孩子摔痛了,以致有的孩子沒有經過爬行階梯便直接學會了走路。

大人們常常對自己孩提時代在庭院裡奔跑、跳躍、玩水、玩沙的情景記憶猶新,可現在的孩子很難享受到這一切了,一些傳統的遊戲如打彈子,滾鐵環,捉迷藏等,現在的孩子也沒機會去玩。於是,孩子就很少獲得五官感覺上的刺激和對肌肉運動的感受,大多數現代家庭 的這樣撫養孩子的方式雖然一時看不出有什麼不好,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便會使孩子身體協調能力發展遲緩和感覺異常。比如,有的孩子寫作業時常要漏字,家長以為是小孩的粗心大意,實際上是因為小孩的感覺統合能力失調,大腦無法控制眼球的輕微振顫所致。

又如,許多孩子有拖拉的毛病,其實,相當一部分孩子不是不想快,而是想快也快不起來,他們身體協調能力差,常常作出錯誤的判斷與行為,無法有效的駕駛自己,無法有計劃、有條理地對事物進行操作。 三是孩子生活環境過於封閉 過去,兒童的語言、行為與思想大多是在兄弟姐妹中或鄰居的友伴中學會的,但是現在的孩子都是家中「獨苗」,又居住在「獨門獨戶」的環境中,多數孩子在4歲之前缺乏與同齡小孩相處的經驗,有的直到6歲才初次接觸到同齡孩子,這對孩子以後的人際關係極為不利。南方貝貝早期教育專家曾遇到這樣一個案例:

一個女孩子,就是因為小時候與外界接觸太少,造成語言表達能力差,害怕跟人說話,無論在家裡或外面,都不大能與人交流,無論誰問他問題,都是極輕的幾個音節,而且發音也不準,父母為此傷透了腦筋。 四是父母教育方式上的偏差 有的父母對孩子呵護過度,驕縱溺愛,造成孩子身體操作能力的欠缺。一些孩子到小學

三、四年級還要父母幫他穿衣脫鞋,吃飯的時候飯粒撒滿地,不會使用筷子等等。有的父母「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心切,對孩子要求太多,管教太嚴,讓孩子負擔起超過他實際能力的智力活動,幾歲的孩子,就讓他學鋼琴,學外語、學電腦等,壓抑他愛玩耍的天性,說是不讓他「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結果卻往往適得其反。專家認為,小孩在本世紀內歲以前沒有記憶,在不久的將來歲以前不宜進行學習,只有遊戲才是適合孩子天性並有意健康和智力的活動,即使6歲後的學習,也應以培養興趣為主。

如此高比例的「問題「兒童已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社會問題,對這樣的孩子,顯然不能靠一味的責備、打罵來改變,因為這樣做的結果只能讓孩子在內心裡形成一個扭曲的、低下的自我形象、並影響其以後漫長的生活道路。那麼,如何避免和有效地幫助這些「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走出困境呢?

為什麼有的孩子聰明,有的學生笨。

3樓:綠地就涼快

本來孩子從小發育智商可能會有一點差異

但主要是性格,現在的教育還是不能做到

因異而教,孩子需要引導。

4樓:綠葉子好葉子

笨子,你好!看問題不能只看一面!否則你就是閉眼摸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前期天生的,但不是聰明就能成才,笨就不能成敗,後天環境、引導也很重要

6樓:黛邇妃

家庭教育很重要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言行舉止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 我就是一名幼兒園老師 孩子的啟蒙教育很重要 三歲到六歲都是智力開發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立學習目標前,學生有必要先進行自我定位,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對自己沒有清醒的認識,那麼一切目標和計劃就都成了空談,因此,確定自己是哪種學生,這一點十分重要。

一個人只有確定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和發育問題。不一定就是笨。後天家庭教育也很重要。

為什麼有些小孩子聰明有些小孩笨

9樓:傻迎迎

從優生的觀點,3月份生小孩最好,也就是說,最好在6月份懷孕. 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說,要想生一個可愛的寶寶,早期妊娠(3個月內)應避免在冬天和早春。 因為如果在空氣汙染較重的冬季,胎兒是缺陷兒的相對危險性明顯高於其他季節。

室內外空氣汙染與早孕胚胎致畸顯著相關。冬季大氣二氧化硫、總懸浮顆粒濃度最高,出生缺陷率也較其他季節為高,尤其在空氣汙染較重的工業城市更應注意。冬季取暖、家庭生活用燃料對出生缺陷也有影響.

早春懷孕的胎兒發生畸形主要因素是孕婦的病毒感染。春季空氣溼度大,溫度逐漸升高,有利於各類病毒的複製和生長,病毒性疾病在人群中廣泛迅速的流行增加了孕婦的感染機會。如早孕期內患風疹病毒感染,則會引發胎兒先天性心血管畸形。

當然這個也是不一定的,不能一概而論吧!還是順其自然吧!

為什麼有的孩子天生聰明,為什麼有的孩子很聰明

在你準備播種前多鍛鍊身體,把精力儲蓄好再找個好的時間選擇好小孩,這樣孩子生下來會非常健康聰明的,不然精子質量很底,引起各個方面的智力都會下降!因為有顯性和隱性基因 還有外界環境 共同作用 關於這個,主要是在於遺傳的基因問題,同一父母生的,聰明的基因搭配的好,反之就有愚笨了 我想還是與後天的教育有關....

孩子很聰明,為什麼讀書不行,孩子很聰明,為什麼學習成績總不好

常常會聽到有的家長這樣抱怨 我的孩子一點也不笨,就是讀書不行。這些智力水平正常的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被稱作 高智商,低成就 他們有許多相似的特徵,最常見的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對學習缺乏興趣和自覺性 作業拖拉,字跡潦草,差錯百出,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們普遍認為孩子是因為懶惰而作業拖拉,因粗心而差錯...

孩子太聰明,孩子很聰明,但是太驕傲怎麼辦?

孩子聰明是好事 但要加強引導,讓孩子的聰明用在正確的方面,教育孩子切不可驕傲,多學禮儀請 採納 謝謝 孩子很聰明,但是太驕傲怎麼辦?1 教孩子客觀評價自己。孩子驕傲,往往是因為過高估計自己,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因此,家長要清楚,即使你的孩子再優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