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有什麼樣的表現,能夠說明他們很聰明

2021-03-04 02:22:08 字數 5740 閱讀 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歲時吃飽飯後就用小手抓稀飯,然後往自己臉上 頭上亂抹弄得滿身都是,再後來……(不到一歲時孩子還有很多奇怪的動作 表情,媽媽不理解,很詫異,很搞笑……)

2樓:青天公主

就是和普通小孩不一樣啊,好奇心很強,然後喜歡自己去摸索

3樓:哈羅式

反應敏捷,語速快,記憶力很強。

孩子具有哪些特徵是聰明的表現

4樓:優勝教育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創意的孩子像貓一樣頑皮,他們比較快樂。許多研究發現,聰明的孩子具有下列特質:比較獨立、自律,有時會反抗權威。

常捉弄別人,表現出小丑般的幽默,惹人開心。適應環境的能力比較強。喜歡冒險、挑戰性的遊戲。

對例行公事及令人厭煩的事物,非常沒有耐心。擴散思考能力強,記憶力廣且會注意細節。喜歡閱讀,有廣泛的知識背景。

常常需要較多時間思考。對有興趣的事非常專注。敏感,好奇,有豐富的想像力,感覺特別靈敏,如聽到某種聲音就想到某種顏色。...

聰明的孩子有哪些明顯特徵

6樓:翰林學庫

真正聰明的孩子有哪些特點?

大家可能都聽到過

這樣的話,或也說過這樣的話:我的孩子很聰明,就是貪玩不知道學習。這說明什麼呢?

這說明:「聰明」一般被理解為智商高。當我聽到這樣的話時,雖嘴上不敢說,但心裡卻在說:

學習這麼重要就認識不到而不知道學習,怎能說是聰明?不是,這樣的孩子是個小傻瓜。由上所述,大家就能猜到筆者本文所要談的內容:

聰明不決定於智商,而由別的更重要的很多因素所決定;單單智商高不是真正的聰明。也就是說,真正聰明的人還有比智力更重要的很多能力和表現。那麼,它們是什麼呢?

【努力勤奮】

韓愈說道:業精於勤,荒於嬉。魯迅說道: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門捷列夫說道: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勞動,便成天才。

愛因斯坦說道: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好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勤奮是多麼重要啊!

聰明的人相信勤奮,愚蠢的人相信天才。古今中外,凡是事業有成的人無不是非常勤奮之人,無不是勤奮的結果。——深知勤奮的重要性而努力勤奮的人是多麼地聰明!

【刻苦學習】

劉勰說道:積學以儲寶,酌理以富才。李大釗說道: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高士其說道:知識猶如人體的血液一樣寶貴。

培根說道:知識就是力量。左拉說道:

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泰戈爾說道:知識是珍貴寶石上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輝。

知識是多麼重要啊!

但是,學習是獲得知識的唯一途徑,向書本學習、向自然學習、向社會學習、向他人學習……請看他們是如何對待學習的:孫中山說道:我的一生,除了革命之外,只有好讀書。

我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魯迅說道: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錢偉長說道:學習是終身的職業,誰想停下來就要落伍。高爾基說道:

學習永無止境;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深知學習的重要性而刻苦學習的人是多麼地聰明!

【講究方法】

愛因斯坦說道:成功=勤奮+方法+少說廢話。貝爾納說道:良好的方法能使我們更好地發揮運用天賦的才能,而拙劣的方法則阻礙我們才能的發揮。做事(言談)的方法是多麼重要啊!

常言道:條條大路通北京。若走了近路則省時;若走了遠路則費時;若走了「反路」則南轅北轍。

工作、學習等做人做事的方法,就如同要到達某目 的地的道路。方法對頭則事半功倍;方法欠妥則事倍功半;方法錯誤則事敗無功。——深知方法的重要性而講究方法的

聰明的寶寶有什麼表現

7樓:陳淑珍邗甲

1)起步比同齡孩子早

你的寶寶是否比別人的孩子更早學會微笑或自己坐起來呢?當同齡的寶寶還在滿地亂爬時,你的寶寶是否已開始扶著傢俱站起來邁動他的小腿了呢?他是否比別人更早開始咿咿呀呀學語?

雖然有的寶寶起步早,不一定日後就能成為科學家或名人,但不可否認,這些早期過人的表現預示著你的寶寶可能在某方面很特別,可能具有某方面的潛在天賦。

2)強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雖然所有的寶寶都具有好奇心,但多數寶寶的好奇心極容易被注意力分散,只要大人一打岔,他們馬上就會把剛才的事拋在腦後。但是,一個具有強烈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寶寶則不然,當他們想要弄清楚那東西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時,他會堅持並傾注全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1:早說話

如果你的寶寶很早就學會說話,而且進步特別快,在2歲之前掌

真正聰明的孩子有哪些特點

9樓:優勝教育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智商的寶寶進行針對性的早教教育,不要埋沒了寶寶的聰明才智,那麼寶寶智商高的表現有哪些呢?

寶寶智商高的表現

孩子笑得越早,聰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儘管這不是完全可靠的跡象,但它是個象徵。很早就開始笑的嬰兒常常會成為聰明活潑的兒童。

笑代表他能區分什麼是讓他感到愉快的,這就是心理活動的開始,一個感覺敏銳、反應迅速的嬰兒常常很聰明,嬰兒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滿足。

學齡前的孩子,差不多認識所有的字母,也會發字母的大部分音,認識顏色,知道數字,還會數東西,詞彙量還蠻大,有很強的邏輯和推理能力。但是,作為孩子的媽媽,我們如何知道孩子是一個具有天賦的孩子呢?

我們是去激勵孩子還是順其自然。語言能力強的孩子往往能知道很多顏色、形狀、字母表、數字、反義詞,6個月之後可以講句子,18個月後的語言能力與4歲孩子差不多,在兩歲之前還能區分左右。

新生兒有模仿**面部表情的能力,出生8小時,寶寶就能模仿媽媽吐舌頭了。當新生兒處在安靜覺醒狀態時,距離新生兒面部20-25釐米,讓他注視你的臉。首先,伸出你的舌頭,每隔幾秒鐘1次,慢慢地重複這個動作,然後停止。

如果他一直看著你的臉,這說明他可能在嘴裡移動自己的舌頭,一會兒,他(她)就會將舌頭伸向嘴外。如果你對著新生兒做張嘴動作,重複幾次,他也會學著張開小嘴。另外,新生兒還會模仿噘嘴、微笑和悲傷的表情。

天才兒童對新事物好奇的天性通常需要不斷地交流和關注,有時候也許很難跟上孩子的興趣,有時候我們又會覺得孩子像一塊專門吸收知識的海綿。孩子對任何東西都感興趣。於是,我們便相信天才兒童用另類的風格學習,所以需要豐富的活動。

小孩子生來好動,以遊戲為生命。運動能使大腦處於最初的啟動或放鬆狀態,想像力會從各種思維的束縛中解脫出來,變得更加機敏,更富於創造力。

所以,做父母的應準備良好的裝置使小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此外,做父母的應尋找適宜的伴侶使小孩子得到優美的影響。這樣,小孩子的身體就容易強健,心境就常常快樂,知識就容易增進,思想就容易啟發。

不要以為寶寶總是愛動,無法安靜做好任何一件事。聰明寶寶往往對感興趣的事物能長時間地集中注意力,做到最好,如為完成拼圖遊戲而非常專心和有耐心。

無數事實表明,智慧與才能雖不是完全由遺傳所決定,但是與遺傳脫不了關係。據統計:

有人長期研究過一群智商在140分以上的孩子,發現這些孩子長大後一直保持優秀的才智。他們子女的智商平均為128分,也遠遠超過一般孩子的水平。而對於精神缺陷者,他們的孩子有59%精神缺陷或智力遲鈍。

英國曾提出這樣一份資料:

故「望子成龍」的父母們必須自己先「成龍」。

假如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撒下很多鹽,或將一些毛毛蟲放到你的枕巾上等等。面對這些惡作劇,您無需責備,這說明您的孩子智商較高。調查顯示愛搞惡作劇的孩子富有創造力和想象力,日後孩子的發展可能性更大。

孩子惡作劇並非什麼都不用想從天而降的,他需要「設計」出一個方案來,然後動腦筋,這程度絕不遜於做家庭作業。這對孩子來說無疑是好的。惡作劇也能增強孩子的獨立性,因為這些行為就是孩子超越了父母所界定的範圍所做的,而這些便是孩子獨立性的發展。

研究表明:

聰明的孩子都會有哪些表現

10樓:翰林學庫

「我的天哪,你看看家裡都成啥樣了」小柯對老公說,「咱家孩子也太調皮了吧,我就買個菜的功夫,家裡就像是遭了賊一樣,你在家也不知道管管」,小柯老公說:「咱家孩子你還不知道啥毛病,調皮的很,我就管不住他」。小柯的孩子非常調皮,常常讓自己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有些孩子在媽媽子宮裡的時候就時常興奮活動,出生以後調皮的本性就暴露出來了,爸媽打也不是,罵也不是,只能看著孩子搞破壞了。其實孩子越調皮,他就越聰明,爸媽別不相信,這可是專家說的。接下來就談談這背後的一些原因,爸媽要仔細看哦!

調皮就代表孩子好動,喜歡跑

孩子在動的過程中就意味著他的動作會鍛鍊地比較靈敏,那他的大腦也會發育得非常好。大腦分為兩個區域,這兩個區域是互相有聯絡的,當孩子的動得比較快,比較靈敏的時候,他大腦的反應也會比較靈敏,那孩子也會更加聰明。雖然孩子愛動,把家裡弄得亂糟糟的,但是爸媽不要批評孩子,不要阻止他,否則他聰明的天分會被趕跑的。

調皮的孩子比較自信,也能在人前表現自己

喜歡調皮的孩子一般比較自信,他會喜歡在人前做一些事情吸引大人的注意,也想要讓大人表揚自己。當孩子表現自己的時候,爸媽需要誇獎孩子,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這樣他長大以後就會更加自信,也會更加聰明,做什麼事情都會比較順利。爸媽不要覺得自己孩子的表演不好看,就誇別的小孩。

雖說孩子還小,但他也有自尊心,爸媽不要打擊孩子的信心。

調皮的孩子好奇心比較重

調皮的孩子一般都非常聰明,爸媽不要在以為這是個臭毛病了,你們要做的就是在旁邊誘導孩子,讓孩子培養自信,試著去找到答案。

11樓:深圳的格格

什麼樣的孩子才叫聰明呢,大概就是平時說的這孩子反應夠快,真聰明,比較多強調的是手眼的協調能力。

怎樣通過眼睛看孩子是否聰明?

1、眼睛轉來轉去

不知這樣的說法,大家有沒有聽過,遇到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寶寶,人們會說,這個寶寶眼睛真漂亮,又大又亮,一定特別聰明。可見眼睛與是否聰明也是有一定的聯絡的。

其實孩子眼球的轉動速度跟大腦的運轉有著緊密的聯絡,如果孩子頭腦比較靈活,那麼眼睛也會轉的比較快,感覺在思考,想東西,眼睛也比較有靈氣。

因為當孩子目光看到一處事物,會迅速將眼睛捕捉到的東西輸送到大腦,腦部開始運轉,所以孩子的眼睛轉的很快很靈活的寶寶,大腦運轉也比較快,是比較聰明的寶寶。

2、反應靈敏

聰明的孩子無論是從語言上還是身體上,對待事物的感知度是比較敏銳的,相對應的反應度也是比較靈敏的。

面對周圍環境、事物的改變能夠迅速發現,這就要靠眼睛的配合了,說明孩子的觀察能力很強,大腦反應也相當靈活。

這些寶寶的眼睛是比較有神的,有些寶寶眼睛會說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家長可以仔細觀察自己的寶寶。

3、專注力與記憶力

其實很多寶寶的發育水平普遍相同的,差別不是很大,而這其中,如果有的寶寶,不需要家長反覆去教去引導,就能馬上記住,就會在眾多寶寶中脫穎而出,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寶寶。

如果寶寶不屬於天生很聰明的型別該怎樣培養?

可能有些寶寶,天生不具備這些靈氣,沒有這樣的天賦,那麼我們如何培養,是孩子變得聰明呢。

我們誇一個人聰明,大致分為兩種型別,分別是思維能力與協調能力,都非常出色。那麼這兩種能力,我們可以通過思維訓練與節奏訓練去提升。

思維訓練並不單指一些益智類遊戲,更重要的是對一些事情的思考與看法,比如學著能不同的角度看事物,學會逆向思維。再比如學習上的解題思路,多用不同的思路去解答等等。

節奏訓練很多人認為是單純的**節奏,其實不止,比如生活中,總有些人的節奏與大家不在一個點上,會讓人感到厭煩,所以學會說話的節奏,跑步的節奏,游泳的節奏,其實都是讓人變得協調的訓練辦法。

給小孩子買什麼樣的保險好,小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嬰幼兒買什麼保險啊?很多寶媽呢,給孩子買保險一問 就上萬,那最便宜呢也要四五 千 一千多的方案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那。以一歲男寶寶為例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

小孩缺鈣有哪些症狀,小孩子缺鈣有什麼表現?

多大的寶寶?1歲左右的一般會頭圍一圈掉頭髮,再大點的會可能指甲發白,磨牙等等 小孩子缺鈣有什麼表現?寶寶缺鈣有哪些表現?1 寶寶多汗,與溫度無關,特別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其頭顱不斷摩擦枕頭,時間久了可見枕禿圈。2 哭鬧不止,夜驚,醒後哭鬧難入睡。3 出牙延遲,牙齒參差不齊,上下牙不對縫,咬合不正,牙...

小孩子喝什麼樣的牛奶最有營養呢

嬰兒期至幼兒期 0 7歲 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即使斷奶後,也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 5為酪蛋白。其中,必須氨基酸較少,形成的凝塊較大,難以消化。牛奶中不飽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於消化 吸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