犢怎麼讀?同音字有哪些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295 閱讀 9879

1樓:奮鬥詮釋人生

」犢「念:dú。同音字有讀,毒,獨,篤,瀆等。

犢是形聲字,牛為形,賣為聲,意為小牛。12牜312112544134

犢牛(犢子,犢兒。小牛);犢角繭(喻指年輕人);犢鼻(小牛鼻)他們常常說:「初生牛犢不怕虎。」

學習語言學有什麼好處以及語言學家都能幹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的工作很多,比如語言學編輯,語言學研究員,中文系教師,國際課程設計教師。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介紹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中國語言文學下設的二級學科之一。它是研究人類語言的基礎理論及其應用的學科。此專業以中國境內語言為研究重點,分析、歸納人類語言的發展和內在規律。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此專業的畢業生很多到對外漢語教學機構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對外漢語教學的工資相對較高,是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另外不少到高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和研發。

因為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屬於文學,畢業生可以報社、出版社等從事文字編輯,還可以到各大網路公司從事網路編輯的工作。相關證書: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編輯職業資格證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相關職位

語言學編輯,語言學研究員,中文系教師,國際課程設計教師

學習語言學有怎樣的現實意義

3樓:光輝

不管是現代的語言還是古代的語言,都是客觀存在的語言現象。儘管不同話語表達的意義是帶有主觀性的和千差萬別的,但是傳遞出來的語言資訊卻是能被別人共同理解的,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 ,是思想的直接現實 。

語言學是以語言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語言,它的任務是研究、描寫語言的結構、功能及其歷史發展,揭示語言的本質,探索語言的共同規律。

擴充套件資料

語言學的研究方向有很多,例如研究語言在某一時期的情況,叫做共時語言學;研究語言在不同時期所經歷的變化,叫做歷時語言學;對多種語言作綜合研究,試圖找出其中的共同規律,叫做普通語言學;把語言學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叫應用語言學。

通過語音和詞形的比較追溯某些語言的親屬關係,叫歷史比較語言學;用比較方法發現人類各種語言的某些共同現象,叫型別語言學;為了解決教學或翻譯問題而對比兩種語言的異同,叫對比語言學。

4樓:**趣味

學習語言學能讓人說話更加的幽默風趣,而且能培養人的氣質。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語言是人類特有的溝通方式,在生物或心理層面上反映人類高度演化的心智慧力,在社會文化層面上反映人類文明進步。語言學就是要研究人類最核心本能的語言能力,透過對口語、書面語甚至手語進行分析和研究,進而瞭解人類的本質。

除了認識人類語言本質外,語言學研究還具有多種應用價值。在語言教育方面,藉由對於語言本身的瞭解,編成各種詞典、文法書、教科書供人學習語言,也有助於改善應對語言學習過程中遭遇到的困難與錯誤的能力。在不同語言翻譯方面,語言學理論對於筆譯和口譯有更多具體的指導,也有助於利用科技來進行機器翻譯。

怎樣學習 語言學

6樓:司晨佛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語言學很抽象,它需要用大量的案例來充實。

最為可行的辦法是將抽象的理論具化在一個個具體的經典案例上。舉幾個生活中的例子說明,如我們談利他精神,馬上用一個經典形象「雷鋒」來概括;如果如愛國精神馬上用「岳飛」「文天祥」來固化一樣。語言學也應如此。

不管是我們母語中的現代漢語還是古代漢語、還是外國語言,都是如此。

7樓:匿名使用者

請以以下要求來做:

破萬卷書,行萬里路

為什麼要學習語言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是人類特有的溝通方式,在生物或心理層面上反映人類高度演化的心智慧力,在社會文化層面上反映人類文明進步。語言學就是要研究人類最核心本能的語言能力,透過對口語、書面語甚至手語、脣語進行分析和研究,進而瞭解人類的本質。作為語言老師,學好語言學是教授學生的基本功!

怎樣學習語言學概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了這樣的疑問,帶著問題去探索去學習,那一定能有所收穫的。 其實,這門課程的內容是相當豐富的,而且也很生動,因為它涉及到人類語言的眾多現象,是非常豐富多彩的。同時,枯燥與否也是相對的。

拍電影看起來又浪漫又風光,可是當導演要求你重複十次八次表演某一個動作,比如跳入冰水中,比如要求大放悲聲,你就會覺得簡直是一場磨難!同樣,看電影是一種享受,可是對一個審查電影的人來說,一遍一遍地看一部電影,不但枯燥,而且有點像受「罪」呢。所以只要我們對一門學科感興趣了,鑽研進去了,就會得到樂趣,而不會覺得枯燥泛味了。

那麼語言學概論是不是難學呢?我們得承認,同一般的課程相比,它是有難學的一面,尤其是自學比較難,因為語言學的基本理論啦,涉及到的一些名詞概念啦等,都比較抽象,不容易理解,而且這門課程還對外語(主要是英語)有一定要求,因為有些語言現象必須結合外語才能講清楚,像形態變化、性、數、格等,漢語中沒有這些現象。但是,同學們大部分都是中文專科畢業的,具有一定的現代漢語和古代漢語知識,也有一定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語言理論基礎,對一些語言現象已經有所認識,掌握了較為豐富的語言材料,而且那些課程,其實也是屬於語言學範疇的,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學習語言學概論,應該是不困難的。

當然,現代漢語和古代漢語是專語語言學,以古今漢語為研究物件,而且大家相對比較熟悉,如古代漢語在中小學就有所接觸,現代漢語在我們今天的日常生活中更是少不了,所以學習這兩門課程,相對而言要容易一些,一些問題也比較好理解;而語言學概論課程就不同了,它是普通語言學,講授語言的一些基本理論知識,以人類所有的語言為研究物件,時不時要涉及到一些外語知識,其理論問題更為抽象,因此理解接受起來就要難一些。古人說:「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易矣,不為,則易者難矣。

」可見,難不難也是相對的,只要我們重視,多下功夫鑽研它,也就不難了。

為什麼學習語言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但這是走向世界的需要

11樓:

你這個問題好大哦

我覺得要沉得住氣!!

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

最好記憶力要好!恩

12樓:殘念半生

為了與更多的人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啊,這個是學任何一門語言都要涉及的科目,學了語言學可以更好地瞭解語言的起源和發展,對學習語言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雖然有些術語真的很難記,多學點東西總沒有害吧~

曾有哪些同音字,同音字有哪些?

曾 ceng2 層 嶒 碀 竲 繒 蹭 鄫 曾 zeng1 増 憎 曾 橧 熷 璔 矰 磳 繒 罾 譄 鄫 驓 層 立曾橙 澄 丞 乘 成 城 誠 埕 承 同音字有哪些?琵 枇 琶 杷 機 雞 喂 未 意 億 天 添 亙 根 或 貨 佸 活 蝴 糊 擴充套件資料 同音字的存在,給我們學習和使用漢字帶...

這是什麼字,要同音字,怎麼讀,閩字怎麼讀同音字是哪個

沒有同音字,這個字是後造的。字典裡沒收錄。誰惡搞你的吧,這個連拼音都是錯的 一種麵食,打不出來的,話說,在我印象中,他是四聲 閩字怎麼讀同音字是哪個 閩 m n 抄名 1 形聲。bai從蟲,門聲。本義 古種族名。du生活在浙江zhi南部和福建一帶,後因稱福建為dao閩 2 同本義 another n...

已同音字有哪些字,字的同音字有哪些字

已的同音字有以 乙 倚 椅等等。字的同音字有哪些字 剚的同音字10畫z 倳的同音字10畫z 芓的同音字6畫z 荢的同音字9畫z 茡的同音字9畫z 漬的同音字11畫z 漬的同音字14畫z 子的同音字3畫z z 字的同音字6畫z 牸的同音字10畫z 恣的同音字10畫z 眥的同音字11畫z 眥的同音字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