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的夜晚》寫主要內容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601 閱讀 8269

1樓:美美紫冰

鄉村的夜晚是我留戀的記憶深刻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鄉村的夜晚的喜愛,使我有缺月證

描寫鄉村夜晚熱鬧的情景

3樓:射手回憶

夜幕悄悄降臨,太陽的餘暉被黑夜悄悄吞噬了,

4樓:月兒

「春社」,這是我國古代的一種習俗。南宋陳元靚《歲時廣記》謂「立春後五戊日為春社」。即立春第五個戊日為春社日。

當這一天將來臨時,村子裡不斷的**打鼓聲音,響徹雲霄,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快氣氛。鄉民們還要向土地神祭祀,以祈求農事的豐收。這個簡樸的古代風俗,在當時江南的農村仍然很流行。

鄉村的夜晚,屋外是安靜的,但是屋內卻十分熱鬧。人們都討論這一天的收穫,你耕了多少畝地,他插了多少棵秧,我又栽了多少株苗。而孩子們則討論著誰玩得更開心。

屋裡一片熱氣騰騰。明月升上樹梢,驚動了喜鵲飛走,半夜裡蟬在鳴叫。空氣中散發著稻花的香味,人們談論豐收的年景,耳邊傳來青蛙的叫聲。

天空中輕雲漂浮,閃爍的星星若影若先,山間細雨微撒,從前有過的茅舍小店依然坐落在土地廟附近的樹林邊,山路忽然一轉,那曾經熟悉的小橋溪流突然呈現在眼前。

一陣清涼的夜風輕輕掠過,它似一壺老酒,將屋後的樹、竹,田野裡的莊稼灌醉,它們搖擺著,發出歡快、活潑的「沙沙」聲。田野裡,蛙聲、蟲聲此起彼落,一浪高過一浪,「呱呱呱」「嗡嗡嗡」,連提著一閃一閃燈籠螢火蟲也來湊熱鬧。遠處傳來幾聲狗叫,牛脖子下的鈴鐺「丁零叮零」作響,多麼好聽!

這是一首獨一無二的生物交響曲。

時夏正是農忙的季節,也是鄉村夜晚最美麗的時刻,到處一片綠意盈盈的世界,夜色薰陶星輝和小屋,孕育著鄉村的寧靜。只有遠處不時傳來幾片蛙聲,偶爾打破這一切。

小的時候,沒有電視,早早打掃好那小小的庭院,搬來桌椅,鋪好涼蓆,夕陽快下山的時候,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等待大人們的歸來,如果不忙的時候,我們小孩則在涼蓆上數星星或者做著歡快的遊戲,有時候,月亮都快笑成香蕉了,我還隱隱約約聽見大人們小聲的議論著。等到第二天醒來,卻發現自己已在屋裡的床上,什麼也記不得了,只覺得母親手中的那把蒲扇很涼快……

鄉村的夜晚喧鬧祥和。你聽,知了在開演唱會;小貓「喵喵」地叫著,柔弱、淒涼,彷彿在訴說著自己可憐的身世;鴨子在叫,彷彿在說:「我要睡了,不要來打擾我。

」小鳥在叫,好像找不著回家的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家oklukoulvbubapakai

求描寫夜晚鄉村的景色,150字左右。

6樓:二貨的春天

鄉村夜晚的美景是特別的。那月光照在那湖上像藍寶石中有一顆黃色的金子。那輕盈的微風吹著小樹好像在幫他們按摩、捶背。

小草和小花呢!在那兒跳舞,青蛙在為他們伴奏。他們唱的唱,跳的跳。

而且很節奏。比小城、小鎮的演唱會更有節奏、更好看、更好聽。在一些較高的草叢裡亂踹一會兒,天上就會有很多螢火蟲,螢火蟲比天上的星星更漂亮,更耀眼。

螢火蟲飛到哪兒哪兒就發光發亮。我們躺在那塊草地上,望著月光,聊聊天。還有小草為我們按摩、小花為我們跳舞青蛙為我們唱歌。

如享受一般,很快我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鄉村的夜晚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獨特啊!還是寂靜中帶著一絲熱鬧的呢

紅巖的主要內容紅巖主要內容

紅巖 描寫人民解放軍進軍大西南的形勢下,國民黨 已經搖搖欲墜的時候,重慶的國民黨當局瘋狂地,鎮壓共產黨領導的地下革命鬥爭。紅巖 是現代作家羅廣斌 楊益言所創作的一部長篇主旋律 1961年12月首版。紅巖 描寫人民解放軍進軍大西南的形勢下,國民黨 已經搖搖欲墜的時候,重慶的國民黨當局瘋狂地,鎮壓共產黨...

圍城的主要內容,圍城主要內容

圍城 主要內容 圍城故事發生於1920到1940年代。主角方鴻漸是個從中國南方鄉紳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於家庭壓力與同鄉周家女子訂親。但在其上大學期間,周氏患病早亡。準岳父周先生被方所寫的唁電感動,資助他出國求學。方鴻漸在歐洲遊學期間,不理學業。為了給家人一個交待,方於畢業前購買了虛構的 克萊登大學 ...

《秋天的落日》主要內容,紅巖的主要內容?

接近十一月的一天,我們目睹了一輪極其美麗的落日。當時我正漫步於一條小溪發源處的草地之上,那天際的太陽,終於在一個悽苦的寒天之後,暮夕之前,湧出雲層,驟放澄明。這時但見遠方天幕下的衰草殘莖,無邊的木葉橡叢,登時沉浸在一片最柔美也最耀眼的曙光般的綺照之中,而我們自己的身影也長長地伸向東邊的草地,彷彿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