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護照大部分都是4種顏色,為什麼全球護照只有4種顏色

2021-03-04 05:21:47 字數 1508 閱讀 5262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世界各國的護照主色只有4種顏色,護照代表一個國家。世界各國的護照都是以藍、紅、綠、黑四色去做變化。

其實每個國家選擇以什麼顏色做護照代表都有意義的。

紅色紅色護照的國家多是共產制度,而且紅色最主要是歐盟成員國在使用的,有些國家為了想加入歐盟還會刻意把護照改成紅色。

藍色與紅色被列為最常見的護照,藍色護照其實有一個意思是意旨"新世界"。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多是藍色護照。

綠色綠色護照國多是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用色,而大多數穆斯林國家也是綠色護照,例如括摩洛哥,沙烏地阿拉伯和巴基斯坦。

黑色黑色護照多使用於非洲地區國家,但紐西蘭也用黑色做護照色,因為黑色是他們民族代表色。

為什麼全球護照只有4種顏色

2樓:芥末留學

護照每一個國家都通用。但是到了不同的國家時,需要有不同的國家進行簽證。

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為什麼護照只有4個顏色,各種顏色背後又有什麼故

3樓:芥末留學

護照,只有4種顏色:紅、藍、綠、黑

1、紅色

紅色系護照,尤其是「酒紅色」,是歐盟成員國的護照標準,除了克羅埃西亞以外的所有國家都是這種顏色,英國的經濟學家把這個現象稱作「品牌力的行使」。

土耳其表示:「為了希望加入歐盟,將護照顏色選為酒紅色。」

英國護照

除了歐盟之外,沿著南美安第斯山脈,太平洋方面的國家也使用紅色的護照。還有日本10年用的護照是紅色的,以及亞洲幾個國家也是。

新加坡護照

另外,瑞士的護照與其國旗呼應,也是紅色。

2、藍色

藍色代表所謂「新世界」的顏色,加勒比海的15個國家在護照的封面上採用了藍色。在南美,加入南美南部共同市場的國家也是藍色護照,可能也是為了打造品牌力的統一戰略。

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都是藍色的,但美國經常改變護照的設計,因此這種情況下似乎沒有太深的意義。

美國護照

亞洲圈裡藍色是很少的,而日本5年用的護照的藏青色也包含在「藍色」中。

3、綠色

綠色護照較多的經濟圈是「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但是,在綠色護照上看到的主要特徵並不是經濟領域的差異。

採用綠色的國家多在伊斯蘭地區,綠色被認為是「穆罕默德喜歡的顏色」,在伊斯蘭教中是非常重要的顏色。另外,在沙漠多的中東,綠色被認為是「自然和生命的顏色」而深受喜愛。

沙烏地阿拉伯護照

中國和日本的「公務護照」(國會議員和部分公務員等因公務而出國的護照)也是綠色的。

日本公務護照

4、黑色

雖然為數不多,採用黑色封面有非洲幾個國家,塔吉克,紐西蘭等。其中,紐西蘭的國家色彩是黑色和銀,護照也是這兩種顏色。

為什麼大部分女性喜歡鮮豔顏色,大部分男性喜歡灰暗顏色

灰暗色系顯得莊重嚴肅以及給人穩重的感覺,而鮮豔色系則是很 耀眼 女人愛漂亮,男人愛裝酷 我是男生,我最喜歡藍色,比較喜歡綠色,最不喜歡粉紅色,請問大部分男生喜歡什麼顏色?大部分女生喜歡什 男生藍色 女生粉色 男生喜歡藍色,白色,黑色,灰色。女生喜歡粉色,紫色,黑色,白色 男的喜歡黑白灰深藍四個色比較...

為啥追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什麼大部分追星族都是女生

男生都在玩遊戲,哪有時間去追星!女生比較感性,所以見到喜歡的就會情不自禁,無法控制住自己!女孩子頭髮長,見識少 思維簡單,找工作好找,平時不是跳舞就是打牌。閒時追追明星,渇望有一天也成為明星,成為眾人心中的偶像,而男性家庭負擔重,一家之主,家中頂樑柱整天為生活忙碌,為老婆為孩子忙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

為什麼說「大部分男人都是禽獸,還有少部分禽獸不如」

不是人的禽獸說的這種話,千萬別信,你想想說這話的人難道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天生沒爹?天生沒爺?天生家裡沒男祖宗?男人是飛禽和走獸的綜合體現,能上天能入地無所不能招女人喜歡,少部分禽獸不如的也只能找全能的女人來改善下一代。禽獸是好男人,禽獸不如是壞男人,他不會在乎你的感受。只要他快活。因為說這句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