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歌都是所謂的自然的呢,半音多了就不好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271 閱讀 4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樂理研究的問題,既什麼樣的音的組合才是和諧的。

你說的升降音越少,其實就是指的歌曲在某一個「大調式」上,大調式經過人類長時間的探索,已經證明是和諧的組合。

而你說的同一首歌整體升高n個半音,這在樂理裡叫做移調,移調後的那些音符仍舊構成大調式,只不過是另一個調號的大調,當然還是和諧的。

如果你單獨把某個音升了半音,那就不和諧了,大調式被破壞了。

2樓:歆心欣

從樂理知識上說,半音的為小二度音程關係,如果身邊有樂器的話可以嘗試聽一下,小二度的音比較怪異,像拍恐怖片的背景**。所以一般我們的歌曲中會比較少的有半音,只是會偶爾做裝飾音用。

流行**大部分都是離調的嗎?

3樓:54大可

不是。首先要明確離調和轉調。

有離調的流行歌通常是使用一個外音配上調外和絃讓人聽起來揪心但毫無違和感,一般只有一句或者半句。

但是大部分流行**是有轉調的,一般是後半部分做一個情感的推進,通常是一個樂段。

舉個例子,楊宗緯的《忘了我》裡面就同時包含了離調和轉調:」就讓你臨別前 揮一揮手

像送給我 最完美告別作「的後半句是離調,「我把徹夜的痛 痛成了自由,在沒有你的時空"這句之後就轉調了。

唱歌唱不好怎麼辦 5

4樓:尉遲玉巧登棋

把腹來肌鍛煉出來,然而感情才源是最高境界bai,聲音開啟後,假聲du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zhi提高的。

再就是要

dao多聽原唱.,為情是岸.。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慢慢來,再去談別的.,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一定行.。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

另外,帶著耳機唱歌的人:音域,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音準,在你唱歌的時候,飆高音的技巧,不能過分疲勞、節奏,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聲音開啟後.

唱歌前開聲,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叫開內口)

其實.,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

先練耳朵。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游泳可以鍛鍊肺活量。

藝無止境。

另外,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會把嗓子唱壞,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所以跑調),**聲蓋過自己的聲音,其實耳朵更重要。

經常練習仰臥起坐。

氣息不足。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音高是需要練習的,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就嗓子不會難受了,(但要注意。

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再唱.

5樓:灬同類

幫你解決唱歌初學者最大的三個通病

6樓:居綠柳喻寅

呵呵你好,

我是一個酒吧駐唱歌手。

網路上關於唱歌的方法

太多了,但是我覺得很多都專

不實用,太過於理論化,給屬你點實際

的方法吧,我給你一個

最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慢跑的時候

唱歌,因為人們在慢跑的時候會

不由自主的用丹田去控制氣息,而

這個時候加入的唱歌就會跟著被動的

用丹田去帶動,這也是我自己總結的變

被動為主動的方法你試著練練,包你一

個月出效果。

呵呵~~祝你成功哦!

7樓:銀色螢火蟲

唱歌一定要bai用氣息才會好聽,而且du不會傷嗓zhi子。

氣沉丹田,用手dao頂壓肚子,但

專是要保證不陷下去,這樣試屬著練一下聲,練到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就成功了,(但不要硬稱,還是要多練才能找到感覺,)就連說話也可以做到。唱的時候一定要把聲音從腹腔裡甩出來,感覺從頭上飄到天花板一樣。有條件可以借用鋼琴來練一下聲。

8樓:紀黙

就是要練的啊

不練怎麼行內

9樓:gg未婚洋

找個老師 跟唱歌好的學習!

10樓:俟如稅英華

你可以在唱歌前練一下腹部,是它繃緊有勁,然後唱歌時不要用嗓子喊,要利用小腹這塊發力唱歌

11樓:艾甘洛鴻羽

唱歌的時候你可以來找我~~說不定我可以幫你下

12樓:魏河塔凡白

揚長避短啊,哪有各個聲部都擅長的啊

13樓:彤縈浦俊德

多練習,請教一下別人

為啥追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什麼大部分追星族都是女生

男生都在玩遊戲,哪有時間去追星!女生比較感性,所以見到喜歡的就會情不自禁,無法控制住自己!女孩子頭髮長,見識少 思維簡單,找工作好找,平時不是跳舞就是打牌。閒時追追明星,渇望有一天也成為明星,成為眾人心中的偶像,而男性家庭負擔重,一家之主,家中頂樑柱整天為生活忙碌,為老婆為孩子忙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

汽車的輪轂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銀色的

輪轂bai之所以都是銀色的du,因為現在zhi汽車輪轂使用的是鋁dao 合金材質,而銀色就是專鋁合金的本色,保屬留原色不僅是為了降低成本,也因為銀色比較耐髒 有劃痕不明顯。追求個性的朋友可以買一瓶改色漆,把輪轂噴成喜歡的顏色,車輛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有人比喻,說如果來 車是一個人的自 話,那麼輪轂就...

為什麼大部分女性喜歡鮮豔顏色,大部分男性喜歡灰暗顏色

灰暗色系顯得莊重嚴肅以及給人穩重的感覺,而鮮豔色系則是很 耀眼 女人愛漂亮,男人愛裝酷 我是男生,我最喜歡藍色,比較喜歡綠色,最不喜歡粉紅色,請問大部分男生喜歡什麼顏色?大部分女生喜歡什 男生藍色 女生粉色 男生喜歡藍色,白色,黑色,灰色。女生喜歡粉色,紫色,黑色,白色 男的喜歡黑白灰深藍四個色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