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對製造趙州橋的李春說些什麼,為什麼要建立趙州橋??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561 閱讀 52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造的橋堪稱中國建築史上的奇蹟之一

李春,隋代造橋匠師。現今河北邢臺臨城人士。隋開皇十五年至大業初(595~605)建造趙州橋(安濟橋)。

唐中書令張嘉貞著《安濟橋銘》中記有:「趙州蛟河石橋,隋匠李春之跡也,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為。」但趙州橋存世1400多年,堪稱中國建築史上的奇蹟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春,你真是太偉大了,留下這麼完美的橋,讓我們後人對你很景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巧奪天工,不愧為造橋大師

為什麼要建立趙州橋??

4樓:百度使用者

李春是我國隋代著名的橋樑工匠,他建造了舉世聞名的趙州橋,開創了我國橋樑建造的嶄新局面,為我國橋樑技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李春是隋代的一位普通工匠,由於史書缺乏記載,他的生平、籍貫及生卒年月已無法得知。我們僅能根據唐代中書令張嘉貞為趙州橋所寫的「銘文」中有:「趙郡洨河石橋,隋匠李春之跡也,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為。

」我們方知道是李春建造了這座有名的大石橋。

關於趙州橋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相傳趙州橋是魯班所造,這座大橋建成後,八仙之一的張果老倒騎著毛驢,帶著柴榮,也興沖沖地去趕熱鬧。他們來到橋頭,正巧碰上魯班,於是他們便問道:這座大橋是否經得起他倆走。

魯班心想:這座橋,騾馬大車都能過,兩個人算什麼,於是就請他倆上橋。誰知,張果老帶著裝有太陽、月亮的褡褳,柴榮推著載有「五嶽名山」的小車,所以他們上橋後,橋竟被壓得搖晃起來。

魯班一見不好,急忙跳進水中,用手使勁撐住大橋東側。因為魯班使勁太大,大橋東拱圈下便留下了他的手印;橋上也因此留下了驢蹄印、車道溝、柴榮跌倒時留下的一個膝印和張果老斗笠掉在橋上時打出的圓坑。當然這只是人們編造的一個神話故事,以紀念古代的能工巧匠。

趙州橋是安濟橋的俗稱,它位於今河北省趙縣城南五里的洨河上,橫跨洨河南北兩岸,是我國現存最早的大型石拱橋,也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跨度最長的敝肩圓弧拱橋。大橋全長50.83米,寬9米,主孔淨跨度為37.

o2米。全橋全部用石塊建成,共用石塊1000多塊,每塊石重達1噸,橋上裝有精美的石雕欄杆,雄偉壯麗、靈巧精美。它以首創的敝肩拱結構形式、精美的建築藝術和施工技巧等傑出成就,在中外橋樑史上令人矚目,充分代表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橋樑建造方面的豐富經驗和高度智慧。

趙州橋建於隋代,隋朝統一中國後,結束了長期以來南北**、兵戈相見的局面,促進了社會經濟的發展。當時的趙縣是南北交通必經之路,從這裡北上可抵重鎮涿郡(今河北涿州市),南下可達京都洛陽,交通十分繁忙。可是這一交通要道卻被城外的洨河所阻斷,影響了人們來往,每當洪水季節甚至不能通行,為此隋大業元年(公元6o5年)決定在洨河上建設一座大型石橋以結束長期以來交通不便的狀況。

李春受命負責設計和大橋的施工。李春率領其他工匠一起來到這裡,對洨河及兩岸地質等情況進行了實地考察,同時認真總結了前人的建橋經驗,結合實際情況提出了獨具匠心的設計方案,按照設計方案精心細緻施工,很快就出色地完成了建橋任務。李春他們在設計和施工中創下許多技術成就,把我國古代建築技術提高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5樓:慧哦龍

為了方便人們的交通,也對瀉洪做出了巨大貢獻

李春建趙州橋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傳說趙州橋的修建者是魯班

李春是中國隋代時 bai代著du 名的橋樑工匠,zhi 建造了舉世聞名的趙州橋dao,開內創了中國橋樑建造的嶄容新局面,為中國橋樑技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由於史書缺乏記載,李春的生平 籍貫及生卒年月已無法得知。僅能根據唐 張嘉貞 安濟橋銘 記載 趙郡蛟河石橋,隋匠李春之跡也。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

如果李宇春結婚了,你會有什麼感受

我覺得李宇春如果結婚的的話。我會祝福她吧,因為感覺每一個好的女孩子都值得被溫柔以待,如果有一個男人對她特別好。願意一生陪伴守護著她,所以我覺得我是要祝福她,但願她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會感激這個男人,終於出現在李宇春的生命中為她遮風擋雨。作為一個成功的女藝人,要想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很困難,好多人都會因...

李宇春的和我一樣的歌詞是什麼,李宇春的《和你一樣》的歌詞

mv 和你一樣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肩膀 誰在最快樂的時候願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麼長 我在你身旁 見證你成長讓我感到充滿力量 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陪你受的傷 誰能預料未來茫茫漫長你在何方 笑容在臉上 和你一樣 大聲唱 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夢想 哪怕會受傷 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