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士多德說實踐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怎樣理解這句話

2021-03-04 03:59:14 字數 1519 閱讀 5405

1樓:道無涯

意思是說科學實驗是一種嘗試性、探索性、學習性的實踐活動。它的產生和發展是受生產實踐和處理社會關係實踐制約的。

亞里士多德說"實踐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怎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

2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實驗是一種嘗試性、探索性、學習性的實踐活動。它的產生和發展是受生產實踐和處理社會關係實踐制約的。

科學不是外在的天外來物,它是人類的創造。這創造中凝聚了人的合目的性和合規律性以及自由的美的創造,因而科學理所當然地蘊涵著真善美的統一。

同柏拉圖一樣,亞里士多德認為城邦高於公民,但是他也主張人有自己的權利,要求實現城邦和公民利益的平衡。他還確立了公平的正義和交換的正義的均衡正義原則。一方面對於不同出身、財產、地位、能力的人要平等對待,另一方面對於特殊的任務也可以給予特殊的優待。

為此他非常推崇民主制和君主制的結合,在立法問題上實行民主,行政上實行君主制。他希望藉此在維護城邦整體利益時保證公民的各種利益,並提出了分權學說。

亞里士多德說,實踐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怎樣理解這句話,什麼是善治

3樓:買房賣房找小龍

可實踐做的,便是我們口中常說的目的。從古至今,「善良」這個詞常常被我們掛在嘴邊,亞里士多德所言在於:我們所追求的最高程度的善良便是幸福,使得自己幸福、他人幸福。3739

亞里士多德說「實踐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怎樣理解這句話?什麼是「善治」?對「善治」的認知是什麼?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亞里士多德說「抄實踐bai

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du

科學實驗是zhi一種嘗試性、探索dao

性、學習性的實踐活動。它的產生和發展是受生產實踐和處理社會關係實踐制約的。

善治作為一種**與公民對公共生活進行合作管理的新型治理模式,通過還政於民,引導公民自願參與積極合作,從善政走向善治,善治在賦予了公民更多機會和權利參與**公共政策活動過程的同時,也可以有效保障公共政策對於公共性的維護,實現公共利益最大化的根本要求。

裡士多德說「實踐科學是研究善的科學」,怎樣理解這句

5樓:大家

cannot live harmoniously with

6樓:杜愛芳的春天

periences, what associations should we

為什麼亞里士多德說,人的目的,即人的可實踐的最高善

7樓:彼岸的暗夜

原因亞里士多德認為人的生命的目標

在於實現真善美

怎樣理解亞里士多德說過的這句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實踐做的,便是我們口中常說的目的。從古至今,「善良」這個詞常常被我們掛在嘴邊,亞里士多德所言在於:我們所追求的最高程度的善良便是幸福,使得自己幸福、他人幸福

亞里士多德的故事,亞里士多德的小故事

一分鐘瞭解亞里士多德 亞里士多德的小故事 10 亞里士多德的故事 一分鐘瞭解亞里士多德 亞里士 斯 多德 前384 前322年 古希臘斯吉塔拉人,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 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亞里士多德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

亞里士多德對世界做了什麼貢獻,亞里士多德的貢獻

亞里士多德 aristotle公元前384 前322 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版 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權 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亞里士多德對世界的貢獻很大。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 形而上學 心...

亞里士多德認為哪些人是智慧的呢,亞里士多德認為智慧是從好奇開始的對嗎

因為悲劇的崇高美更能夠撞擊人的心靈,引人思考悲劇背後的實質,從而引起讀者的共鳴,獲得淨化和提升。忘記亞里士多德的詩學裡面怎麼說的,個人看法 亞里士多德認為智慧是從好奇開始的對嗎 對。亞里士多德說 古往今來人們開始哲理探索,都應起於對自然萬物的驚異。1,亞里士多德認為思辨是最高的幸福.是 否 亞里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