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士多德的故事,亞里士多德的小故事

2021-06-25 11:35:07 字數 872 閱讀 8439

1樓:懂啦

一分鐘瞭解亞里士多德

亞里士多德的小故事 10

亞里士多德的故事

2樓:懂啦

一分鐘瞭解亞里士多德

3樓:手機使用者

亞里士(斯)多德(前384—前322年),古希臘斯吉塔拉人,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

亞里士多德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馬克思曾稱亞里士多德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恩格斯稱他是古代的黑格爾。

亞里士(斯)多德師承柏拉圖,主張教育是國家的職能,學校應由國家管理。他首先提出兒童身心發展階段的思想;贊成雅典健美體格、和諧發展的教育,主張把天然素質,養成習慣、發展理性看作道德教育的三個源泉,但他反對女子教育,主張「文雅」教育,使教育服務於閒暇。

亞里士多德一生勤奮治學,從事的學術研究涉及到邏輯學、修辭學、物理學、生物學、教育學、心理學、政治學、經濟學、美學等,寫下了大量的著作,他的著名作品有古代的《百科全書》,據說有四百到一千部,主要有《工具論》、《形而上學》、《物理學》、《倫理學》、《政治學》、《詩學》等。他的思想對人類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創立了形式邏輯學,豐富和發展了哲學的各個分支學科,對科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士多德的父親是馬其頓王國的宮廷醫生。亞里士多德17歲時,就被父親送到當時著名的柏拉圖學園,在那裡他學習了20年。由於他勤奮刻苦,涉獵廣泛,很受老師柏拉圖看重。

可是,柏拉圖又說:"要給亞里士多德戴上韁繩。"意思說,亞里士多德非常聰明,思想敏捷,不同於一般人;不加以管教,就不能成為柏拉圖期望的人。

亞里士多德對世界做了什麼貢獻,亞里士多德的貢獻

亞里士多德 aristotle公元前384 前322 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版 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權 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亞里士多德對世界的貢獻很大。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 形而上學 心...

亞里士多德對美德的觀點有哪些,亞里士多德的美德觀氏包括兩個方面嗎

與蘇格拉底一樣,亞里士多德在倫理學中主要 了善與美德的問題。但是他反對蘇格拉底把美德僅僅等同於知識的觀點,而主張有兩種美德,一種是心智方面的,即知德 另一種是道德方面的,即行德。心智方面的美德主要是指一種沉思的生活,它以理性沉思活動本身作為目標,對思想加以思想,並從這種活動中獲得悠閒自適而且持久不變...

亞里士多德認為哪些人是智慧的呢,亞里士多德認為智慧是從好奇開始的對嗎

因為悲劇的崇高美更能夠撞擊人的心靈,引人思考悲劇背後的實質,從而引起讀者的共鳴,獲得淨化和提升。忘記亞里士多德的詩學裡面怎麼說的,個人看法 亞里士多德認為智慧是從好奇開始的對嗎 對。亞里士多德說 古往今來人們開始哲理探索,都應起於對自然萬物的驚異。1,亞里士多德認為思辨是最高的幸福.是 否 亞里士多...